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96)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那嘚瑟的小模样,就像是一只刚刚从主人手中偷了小鱼干,在阳光下得意洋洋舔**的小猫,让人忍不住想要上手揉搓一把。
  然而还不等秦戮有所动作,马车外百姓们议论的事儿又换了一遭。
  其议论的主角,直接从顾砚书换到了秦戮身上。
  秦戮感染天花的消息,当初果然是没有瞒住旁人。
  甚至顾砚书前脚出京,后脚这件事便被传了个满城风雨。
  当时还有不少人利用此事来做文章,说与秦戮一同去的不少人都没出事,偏偏这厉王遭了灾,全都是老天给的报应。
  这是因为厉王曾经造下的杀孽太多,让老天看不下去了,这次啊降下了惩罚。
  这要是放在以往,说不定还真能让这造谣之人得逞。
  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现如今的厉王府,并不是一年前那个对京都**完全没有掌控之力的厉王府。
  这些流言不过是刚在京都起了个头,便已经被厉王府的人察觉到了异样。
  随后温清霄便丝毫也不客气地直接亲自提笔写了一篇文章,刊登在了日报之上,将那些胡乱传话的人狠批了一顿。
  说什么厉王造下的杀孽太多,厉王殿下造下杀孽是因为什么?
  还不是为了护佑天齐百姓安康?
  现如今边界安宁,百姓安居乐业,你转头就说这立了头功的功臣造孽太多?
  人家都说过河拆桥,你河都还没过,你就开始迫不及待地拆桥了?
  文人一张嘴,完全可以做到口不露脏兵不血刃,便将人骂的无地自容。
  更别墅温清霄本就在文人之中拥有极高的声望,自从负责报社的一干事宜后,温清霄的名声渐长,甚至还有一骑绝尘之像。
  这一篇文章一出来,便在诸多学子以及百姓之中广为流传。
  不过两三天的功夫,那些想要趁乱给秦戮抹黑的人就直接熄了火。
  原本大皇子一脉还想在温清霄擅自利用日报之事做文章。
  朝堂上谁不知道,这《京都日报》明面上说是厉王府负责,实际上背后的人是皇帝?
  以前这《京都日报》还能做到不偏不倚,任何皇子也不偏帮,现在却直接站出来帮厉王说话,这是否说明,厉王府有假公济私的嫌疑?
  这以小见大,为防万一,当即便有人提出让皇帝将这报社的权利收回来。
  此话一出,便直接撞到了温家几父子的**口之上。
  报社是他家小六负责,因为这报社之事,他家小六是眼见着因为这报社之事越来越开朗,这人便要跳出来捣乱?
  说什么报社假公济私,这和指着他家小六鼻子骂有什么区别?
  几个儿控和弟控当即便忍不住了,直接站出来阴阳怪气地讽刺了说话的人一通。
  先是说那人是想要借题发挥党同伐异,又说那人做人不要太双标。
  大皇子去绍城赈灾之时,报社可没少在里面出力。
  当初你们怎么不说这报社有偏私的嫌疑?
  现如今他家小六不过是出来说了一句实话,便就有偏私的嫌疑了?
  几个人一通话说下来,直接大皇子一脉的人堵得大气儿都不敢出一个,再也不敢在这件事上做文章了。
  随后温清霄直接将京都的**风口给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又抛出了其他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八卦,直接将秦戮感染上天花的事儿,在京都降下了热度。
  也就只有前些日子秦戮痊愈的消息传回京都之后,温清霄才渐渐松了口风。
  但同时也没忘记引导百姓的言论。
  现如今百姓一提及厉王,便说这是吉人自有天相,即便是感染上了天花,老天也不愿意就这样将他收走。
  此时马车外的百姓们正在说的,便是此事。
  这些话,听得此刻还在马车上的顾砚书是一愣一愣的。
  但好歹是经历过了后世信息大**时期的人,几乎没多久,顾砚书便想清楚了其中的关窍:
  “看来清霄做的比我想象中的更好。”
  “嗯?”秦戮向顾砚书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目光。
  “临走之前,我将监督京中**风口的事儿,交给了清霄负责。”
  顾砚书没有用隐瞒,直接告诉了秦戮答案。
  如今看来,温清霄比他想象中的更适合这件事,甚至在他没有提醒的情况下,都已经将后世“用一个更大的八卦来掩盖前一个八卦”的公关套路给摸索了出来。
  若是这样,那是不是说明,以后在这一块儿,他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交给温清霄来负责,他自己来做甩手掌柜了?
  就在顾砚书心中的算盘打得震天响的时候,秦戮却被马车外另外一个物件给吸引住了目光:
  “那是何物?”
  看着那有些像马车,又不是马车的物件,秦戮的眼中不由出现了一丝疑惑的神情。
  别说是秦戮了,就是止戈,也从未见过这物件。
  在一个多月以前,他从京城离开之前,京都中可从未出现过此物啊?
  顾砚书顺着秦戮的目光望去,几乎是一瞬间的功夫,便知道秦戮问的是什么了。
  想也不想便给出了答案:
  “那是黄包车,也可以叫做人力车?”
  “人力车?”
  秦戮低声重复了一遍这个陌生的名字,再抬眼看了看车窗外的那黄包车,而后便微微点了点头:
  “这名字倒是的贴切,这物件,也是王妃的主意?”
  “是的。”
  顾砚书想也不想便点了点,低声同秦戮解释了一番:
  “这马车在城内并不能全速前进,还有些占地方,用这人力车,在速度上与马车不相上下不说,也能节省不少空间。”
  当初在铺设水泥路之前,顾砚书便想将这黄包车给拿出来了。
  只不过彼时京中的道路并不十分平整,这黄包车的舒适度不如马车,便只能暂时搁浅。
  等到水泥路铺设完成后,顾砚书便将这个计划给提上了议程。
  恰巧当初给温清霄改良轮椅的时候,顾砚书曾经命人寻找到了可以用以制作车轮的橡胶。
  有原材料,顾砚书也能拿出大致的原理以及图纸,按照厉王府内工匠们的能力,做出这黄包车,可以说是迟早的事儿。
  只不过那边工匠才刚做出成品,还未投入使用,顾砚书便收到了秦戮感染天花的消息。
  无奈只能将普及黄包车之事交给手底下的掌柜负责。
  现如今……
  顾砚书抬眼看了看,发现抬眼望去,就他眼前的这条路上,便有不下于三辆黄包车,便知道这件事手底下的掌柜做的不错。
  说完后,顾砚书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了一句:
  “其实除了这黄包车之外,还有一种,名为自行车,只不过在我离开的时候,府内的工匠还未做出成品,就是不知道现如今如何了。”
  没错。
  除了黄包车之外,顾砚书还想在京都内普及自行车。
  但黄包车可以在马车的基础上进行改良,自行车却不行。
  那自行车的车龙头,以及连接踏板以及车轮的链条,都具有一定的技术难度。
  顾砚书虽然提出了可以使用齿轮来代替链条的设想,但做出来的第一版成品并不如人意。
  只是与黄包车一样,还不等顾砚书相出比较完善的改良方法,便匆匆忙忙地离京了。
  现在顾砚书在街上也没能看到这自行车的影子,想来应该是改善的进展并不乐观。
  “自行车?”秦戮果然被这个陌生的词汇给吸引了注意力,将目光从街上的黄包车上抽离了回来,看向了坐在自己身旁的王妃。
  “是一种可以在城内替代马的工具,走路时比较省力,也能让不会功夫的普通人加快一些脚程。”
  顾砚书略微思索片刻,寻找出了一种比较能够让人听懂的解释。
  然而在看到自家小鹿似懂非懂的眼神,便发现这东西光靠描述好像不太行,便直接转口:
  “我离开之时府内的工匠已经做出了第一版实物,不若回府后,王爷与我一同去看看?”
  “好。”秦戮想也不想便点了点头,显然,他对自家王妃口中的自行车,颇为感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