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16)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立马抓了重点:“照片上的男人不是她老公?”
  “她老公比她小十四岁,据说是从华尔街挖回来的璞玉,长得跟韩流小明星似的,照片那男的看着少说得有四五十岁,不是奸夫是什么。”
  余霆想了想,怎么也无法将名媛出轨跟何家命案联系在一起:“华融制药和京西有什么关联吗?”
  黎纵在这问题上犹豫了一下,道:“这次跟京西善建有关系的大到上司集团,小到分销门店,都被扒出来彻查了好几遍,名单里面没有华融制药。”
  也是,一家是做生物科技的制药公司,一家是和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建筑企业,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
  黎纵看他想得入神,伸长了手掐了掐他的脸:“这种花边新闻吃吃瓜就行了,刑法里没写搞外遇犯法,咱们管不着人豪门阔太太的性福生活,而且这不一定就跟何家案有关。”
  不一定?
  黎纵一向都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这种光凭一己直觉就下结论不是他的风格。
  从刚才余霆就觉得他有些古怪,盯着那些照片半天不吭声,一直把余霆的发问往云淡风轻的边缘扯,说话犹豫,眉心紧缩。
  一定有问题!
  余霆直挺挺地盯着黎纵的侧脸,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车内的气氛一下子诡异起来,小蔡在后座全然不敢吱声。
  黎纵转头看了一眼余霆,又迅速摆正视线看前方车道:“你怎么这么看我?”
  余霆叹了口气,移开眼去:“没什么,只是在想该不该追问,毕竟你不愿说。”  ??黎纵压着车速,转入慢车道,扭头看到余霆正望着窗外,快速闪过的灯光从他脸上一道一道地滑过,平静得让人感觉莫名遥远。
  黎纵用最快的速度思考了余霆想追问什么,然后老老实实和盘托出了:“我没什么不愿意说,我只是觉得这事情十有八九没那么单纯。”
  余霆看过来:“??”
  “你想想,过去教化场的情报都是由各种途径直达警方手里,无一例外,为什么这次单单给我送来?”
  黎纵指了指副驾顶上的挡光镜:“那是之前关于华融制药的报道。”
  余霆从挡光镜后边拿出一份报纸,日期是四月中下旬,正是他离开綝州去沸水塘之前那段时间。报纸的头版头条就登了华融制药被市政委评为“优秀先进集体”,且所生产的新二代流感疫苗正式推进学校。
  市政委?
  先进集体?
  这似乎与京西善建没什么瓜葛,可仔细一想,余霆似乎有点明白教化场的情报为什么会送到黎纵手里了。
  黎纵语速不急不缓:“咱们市局的龙局可是綝州副市长,国家副部级,华融制药被市委评为优秀民营企业,举荐和背书的人里就有龙局,这个时候谁去搞华融制药就是在打市政厅和龙局的脸。”
  这个“教化场”也算是聪明,知道在这个风口上警方不可能受理关于华融制药的花边新闻,才转而把这个烫手山芋投给了黎纵。
  可余霆还有一件事不明白:“你是市禁毒的正支,他们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把一条花边新闻送到你手里吗?”
  这一点黎纵也没琢磨明白,禁毒手里的案子都是贩*大案,眼下最棘手的就是“赛神仙”一案,如今案件嫌疑犯接连被灭口,在这个节骨眼上冒出来的任何线索按理都不该放过,可华融制药调查起来比京西善建麻烦得多,牵涉的也更多。
  黎纵漆黑的瞳孔幽幽地泛着光:“现在华融制药和市政厅是荣辱共同体,不管做什么判断之前都必须谨慎,没有真凭实据不能鲁莽。”
  余霆敛眉,点点头:“那……就这么算了?”
  “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黎纵说,“我回头私底下跟刑侦那边通个气儿,至于华融制药……我让葛新祖那边帮忙盯一下。”
  黎纵不正经的时候像个犯浑的孩子,要不到糖就干脆诱骗,甚至硬抢,可一旦像这样沉下眼来,又是一派强硬肃然,鹰隼般的眸子里积蓄着厚重的压迫感。
  余霆看着黎纵,忽然笑了。
  黎纵奇怪道:“你笑什么?”
  余霆摇头:“觉得你很厉害。”
  厉害??
  黎纵疑惑地看了看他。
  余霆声音轻缓:“你好像无论做什么,都演算好了下一步。”
  “那当然。”黎纵毫不谦虚,“我是谁!我可是綝州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正支,市局公认的经久不衰款美男子,省厅禁毒最强卧底烟雀看上的男人!能是泛泛之辈?”
  余霆真的佩服他,都不知道他到底是自信,还是自恋了:“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谦虚?”
  “为什么要谦虚?”黎纵一脸理所当然,“我的帅气和优秀大家有目共睹,我谦虚就显得虚伪了,是吧?”
  “…………”
  “难道不是吗?”
  余霆无语:“是。”
  “那你说说,你男朋友我是不是超帅?”
  “是是是,帅得一塌糊涂。”
  “余霆你看我,我的左边眉毛会跳舞!”
  “转过去!专心开车!”
  ……
  小蔡缩在后排座,依偎着冰冷的车门,觉得自己可能已经被遗忘了。


第93章 夜观星象
  小蔡很幸福。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抱住大款的大腿,“大王钰城”是綝州市数一数二的高级住宅,小蔡一来就住上这里的豪华三居室。
  黎纵花言巧语、软磨硬泡把余霆给骗回了家,原本高价收购准备租给余霆的十六楼大三居就给小蔡住了,房租也没要,就是从今天起黎纵家的所有的卫生都由他来负责到底。
  安置好小蔡之后,黎纵就带着余霆继续坐电梯上了32楼,32楼只有一户,顶楼大平层带露花园阳台,家里的家具并不多,大概是某人懒得打扫的缘故吧。
  余霆着实累得够呛,黎纵只是洗个澡的功夫,他就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迷迷糊糊中他被黎纵喂了药,抱进了卧室。
  卧室里只开了氛围灯,余霆头一沾到枕头,就被陌生的气味唤醒了半沉的意识。黎纵刚要关灯,就看到余霆睁开了眼皮:“黎纵……”
  黎纵换上了宽大的家居服,裤腿短一截露出半截脚踝:“你先睡吧,我把带回来的东西收拾一下。”
  余霆窝在软绵绵的床垫里,枕头上还有不知名的洗涤剂香氛,黎纵赤着脚踩在地毯上来回走,将余霆行李箱里的衣物一件一件挂进衣柜里。
  这是他们刚才从火车北站群租房里搬过来的东西,东西很少,两个行李箱就装完了。
  “抽个时间去逛一下商场,多给你买几件衣服。”黎纵低沉的嗓音带着颗粒感,在安静的环境里有些许催眠。
  余霆以为黎纵只是想跟自己拉拉家常,在被窝里轻轻动了动:“我有衣服穿。”
  黎纵抖了抖皱巴巴的衬衣:“给你买衣服不是因为你没衣服穿。”
  “那是为什么?”
  黎纵道:“你东西太少了,搁这儿像住旅馆似的,多给你买点,这样你就不会跑了。”
  余霆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我跑不跑和东西的多少有关系吗?”
  “当然有。”黎纵合上衣柜,从床尾爬到床头,隔着被子轻轻将余霆压在身下,“这东西一旦多了,等你想跑的时候发现搬家太麻烦,就懒得跑了。”
  余霆看着黎纵的眼睛,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困太倦,眉眼带笑间全是温水般的缱绻:“我不跑。”
  黎纵身上还有水蒸气蒸发的气味,混着他独有的气息,热腾腾地钻进余霆鼻腔,灼热的体温隔着薄薄的被子传来,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
  黎纵往下压了一点:“余霆……”
  余霆轻轻嗯了一声。
  “我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黎纵声音很沉,很轻,“上一次我躺在这张床上,给你打了八十通电话,我脑子里想全是你,我发了疯想见你,却一点都不知道我们之间会变成什么样子,可是现在,你就在我身边,在我眼前……”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