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54)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飞行员经过严苛的训练,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停顿了片刻,用冰冷官方的口吻,说出了他最熟练的台词:“余霆警官您好,我是XJ470的机场韩笑东,前方400米即将进入直升机的失势区域,我方可能无法再对您展开救援,望您知晓……根据华国政策,我们将抚慰您的双亲及遗孀,供养您的子女直至成年,在此我代表华国军方及人民感谢您的牺牲!”
  黎纵突然就静下来。
  那段话他听了不止一次,曾经无数次生死一线的时候,他的耳麦里也传来这种冰冷的声音,他也曾经像这样被自己人放弃过。
  可那时候的黎纵,从没这么心灰意冷过,这一刻他才切身感受到这些话是多么冷血。
  可是黎纵不恨,如果牺牲这里所有人和牺牲余霆之间只能选一个,他会选择牺牲余霆。
  因为他可以生生死死都追着余霆。
  就像刚才他毫不犹豫选择扔下余霆先救阳帆,他甚至没有握住余霆向他伸来的手,就那么把他丢在冰冷的江水里,但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会这么做!
  感觉黎纵放弃挣扎,左右钳着他的人逐渐松开手。
  黎纵猛地按住两个人的后脑勺,让他两个额头对撞,撞了个天旋地转满天星,然后两步上前抓飞行员的脑袋按在左侧玻璃上,找到按钮打开了机舱门。
  风猛地灌进来,地上两人刚爬起来有撞到一起。
  飞机一歪,目前没有开启自动驾驶,飞行员赶忙去拉机头都来不及,根本没空管舱门了。
  黎纵站在舱门边准备往下跳,飞行员一声怒吼:“黎纵!!!”
  黎纵回头看了一眼几乎怒发冲冠的飞行员,声音低沉而坚定:“在下面的是我的爱人,我不能让他一个人泡在这条江里。”
  趴地上的绞车手爬过去想抱住黎纵的脚,结果扑了个空。
  耳麦里的声音余霆只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几句,但他知道完整的内容是什么样的,不听也知道。
  可惜他没有父母了,也没有什么遗孀和子女,他唯一还有念想的,大概就是没能最后见黎纵一面。
  他们好久都没有好好说话了,余霆脑海里全是和黎纵争吵的画面,连脑海里黎纵的脸都是愁眉苦脸的,没想到走出那个山洞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见完最后一面了。
  余霆觉得好冷,越来越冷,身体越来越沉,就像沉进了深不见底的沼泽,身体仿佛被凿穿了,力量在一点点流逝。
  “余霆……”
  “余……余霆醒醒??”
  谁??
  谁的声音?
  空气重新钻进鼻腔,余霆撑着眼皮,看到了一张脸。
  “余霆你别睡,睁开看着我,余霆??”黎纵捧着余霆冰凉的脸,看到余霆的湿漉漉的眼睫毛动了。
  余霆听了半天,看了半天,嘴唇动了动:“黎纵……”
  余霆还清醒着!!
  黎纵几乎欣喜得快要发狂,捧着余霆的脸抖得不成样子:“我在!我在这儿!你千万别睡!!”
  余霆被炽热的体温唤醒了,看清黎纵近在咫尺的脸,他几乎就要崩溃了,他想骂人,可是他没力气:“你下来干什么……”
  黎纵简直不要命了,现在还有谁会来就他们??他承认自己很想见黎纵,可是他没想让黎纵跟他一起死!
  余霆用尽浑身力气推了黎纵一把:“走……你快走。”
  直升机还没有断缆,如果是黎纵一个人一定还能回去。
  黎纵的眼眶泡满了液体,不知道是水还是泪,他一把抱住余霆,紧紧地勒住他不让他在水里摇晃,声音沙哑至极:“你说你后悔跟着我,是真心吗?”
  余霆现在不想听这些,他只想黎纵快点离开:“滚……你滚,我不想看到你。”
  他现在这个样子哪里推得开黎纵,黎纵狠狠地将他勒在怀里, 恨恨地看着他:“你把我从头到尾糟蹋了一遍说不看就不看吗?你说我令你太失望了,说要回到邢卓身边,说你和他才是一路人这些是你的真心话吗!”
  余霆近乎绝望:“你走啊……求你了你赶紧走……”
  黎纵眼里满是决绝,他取下自己胸前的安全索扣扣在了车门上:“现在我走不掉了,要死你就带着我!”
  余霆绝望地闭上眼睛。
  阳光突然消失,泄洪堤坝的影子笼盖下来,桥洞呜呜的风声迅速逼近,随着绞车索“铿”一声断裂,直升机风向高空,车身猛然下沉,水灌进车厢,翻搅的暗浪彻底将一切卷了进去。


第197章 偶像
  三天后——
  市局刑侦支队一号审讯室。
  简衡端着半杯浓茶坐在听审室的玻璃墙前,被审讯室里突然亮起来的吸顶灯晃了个头发昏眼发花。
  他已经连续审讯超过48小时,黑眼圈都快扩散至全脸了:“嘴也太硬了,不知道是惩罚他还是在惩罚我们。”
  一旁的高琳瞥了他一眼:“都说沈栋贪生怕死,按理说嘴不该这么犟,他不是有个弟弟吗,人什么时候能找到了?”
  简衡头一歪,呸地吐了口茶叶,一脸你怎么还问我啊:“高队长,负责找他弟的不是你的人吗?”
  高琳沉默着看了他几秒:“我的人?这里可是綝州。”
  简衡嘴一张,语塞。
  有人推门进来,高琳第一个站起来:“杨局。”
  简衡刚喝了一口茶,噎了一下差点喷出来打湿裤裆:“杨局?您不是告假了吗?”
  自从画展风波之后杨玉宝被吓得不轻,据说再严重点都要进精神病院了,前天开会的时候杨维平说趁着沈栋落网的间隙,局里有龙局回来坐镇,他要好好告假几天。
  杨维平的气色也没好到哪儿去,一看睡眠不足,加上他不苟言笑的表情,往那一站就让人感觉他要开始破口大骂。
  奈何他叹了口气:“綝州都乱套了,我哪儿有心思休假,审得怎么样?”
  简衡两手一摊,高琳也摇头。
  杨维平背着手走到玻璃墙前,沈栋坐在椅子里,双手铐在面前的桌板上,胡子拉碴的脸被聚光灯照得一片惨白,发青的嘴唇起了一层让人无法忽视的皮。
  杨维平实在懒得多看下去:“让他休息一下,给他杯水喝。”
  “啊?”这跟简衡的计划不一样。
  一般碰上这种拉锯战几天几夜不让嫌疑人吃饭、喝水、不让睡就是要击垮他们的生理防线,大多数嫌疑人都扛不住,这是审讯的惯用方法。
  杨维平却说:“不喝水2至7天就死了,饿着他,实在不行,等黎纵和余霆回来审。”
  简衡照做了。
  他亲手给沈栋灌了好几升水,吩咐不准沈栋去上厕所,还不让沈栋离开审讯室,监控和记录仪全天候必须开着,还安排禁毒的马组长和刑侦的李剑带着人过来轮流换班。
  老马直接把铺盖卷到了听审室,在角落的铁皮桌上一铺,住下了。
  李剑看着沈栋被警员一巴掌呼醒,又回头瞅了一眼打鼾把自己打醒了的老马,不解地问:“以前咱们抓毒*也没看得这么严,除了余师兄钦点的值班人员名单上的人以外,其它带喘气儿的一律不得入内,为什么啊?”
  老马翻了个身,桌子都嘎吱了几声:“他可是关键人物,余霆交代过,他吃的饭都得让送饭的人先吃几口,这沈栋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所有人都得提前回乡下喂猪。”
  李剑百思不得其解:“害,进局子还有试吃服务,这可是老皇帝的待遇,”突然他话锋一转,“哎老马,你说这赛神仙的案子会不会还有别的什么隐情是咱们不知道的?”
  老马侧躺着抱着手臂,虚着眼看了一眼李剑:“别瞎琢磨了,这上头想让你知道的时候自然会招呼你,我们照办就是了。”
  “??”李剑突然不太明白了,“老马,按理说你才是余师兄的领导吧?”
  老马嗯了一声:“这些都是虚名,人家余霆是先锋出身,能力强,这回罹董和杨局的千金被绑全靠他才力挽狂澜。”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