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80)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就那几个婆婆妈妈的工作人员?你指望他们给余霆收尸吗?”杨玉宝气不打一处来,一脸不耐烦,“你要是不想去就算了,我还不乐意你跟着呢!”
  她说着提着手电筒头也不回地走了。
  龙潇月掉着眼泪,犹豫了一下:“玉宝你等等我。”
  工作人员回到小隔间发现两个女孩不见了,又看到少了两把手电筒,瞬间心都凉了半截。
  ……
  飞来岛四周绿水环绕,湖呈掌状,天空和湖面都缀满星辰,湖面在月色银辉下青波荡漾、林间虫鸣雀啼,飞禽群栖。
  余霆跟着那个男人的背影一路走远,现在他已经完全听不见码头的嘈杂声了,这也意味着他无法在黑暗中辨别方向,而且最糟的是,他把人跟丢了。
  那个男人穿着工作人员的制服,余霆在大厅里看到他时,他正在给孩子们发面包和牛奶,他看到余霆后就很匆忙地离开了。
  邢卓……
  余霆永远不会忘记那张脸。
  这世界上跟余霆有着最深的人除了黎纵,应该就只剩下那个人了,但区别在于,他和黎纵是爱,他和那个人确实恨。
  余霆是被恨的那一个。
  但他的出现对余霆来说也是一桩好事,因为他们有同一个目标,就是赛神仙和曹定源。
  林间的风声很大,密林深处传来了禽类扇动翅膀的声响。
  余霆抬头看着天上的半弦月,浑身像落入冰窖一般冰冷。
  他跟了那人一路,现在才迟钝地反应过来自己这种行为有多危险,这种危险不是林间那些深深浅浅的沼泽,而是记忆中那把旋转飞舞的蝴蝶刀。
  这世上有很多人想杀他,想要他死,邢卓就是其中一个。
  余霆麻木地站在蜿蜒的小径边,风呼呼地刮过来,气温降得很快,他不打算再走下去了。
  兴奋褪去,理智告诉他这个时候在沼泽林里摸黑前进有多危险。
  他在路上的木质长椅上坐下来,本能地就要去掏手机——兜里空空如也。
  他的手机早在上岛前就借给杨玉宝了。
  他看着月下黑压压的山林,像个傀儡一样一动不动,坐了很久才慢慢找回属于自己的思绪,竭力将一些离奇得如鬼魅的思绪从脑海中清理出去。
  黎纵应该很担心吧?
  虽然杨玉宝已经用他的手机给黎纵打过电话了,但他这么久还没回去,估计黎纵这会儿都到公园里来了吧?


第144章 仇恨的种子
  余霆尽量多去想想黎纵,想黎纵的脸,黎纵的笑,黎纵的声音,可邢卓那张被火烧伤的半张脸总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强迫他一遍一遍地想起往事。
  邢卓活着?
  那个人真的是他吗?
  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看花眼了?
  邢卓……他早就死了……
  两年前在阿富汗的瓦罕走廊,余霆亲眼看到他被刺穿心脏,推下了悬崖,跌进了熊熊燃烧的山谷。
  死掉的人还会再回来吗?
  刚才那个人穿着工作人员的黄色条纹工作服,身量高大,他拎着工具箱,左边有些明显烧伤的痕迹,看着和死去的邢卓那么像。
  余霆仰起下颌,整张脸都沐浴在银白的月色中,不知过了多久,冰冷的风将他的皮肤冻得冰凉,他却丝毫没有知觉。
  “救……命啊!”
  隐隐的求救声从林间传来。
  余霆缓慢地睁开眼睛,山林的声响在这一刻变成了阻碍听觉的噪音。
  余霆集中注意力分辨声音传来的方向。
  “救……”
  “救命……”
  ……
  经历过上次市局停车场爆炸事件过后,余霆对这种莫名的求救保持着很高的警惕。
  但这声音他听着感觉很熟悉。
  是女孩的求救声。
  还不止一个人。
  余霆迅速起身,借着朦胧的月光钻进了小径右边的树林。
  树林深处声音传来的地方有两道惨白的光线。
  为了避免踩进沼泽中,余霆沿着枝干类植物的轨迹走,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这声音是……
  余霆加快了脚步。
  杨玉宝和龙潇月跑进林子里找余霆,胆子大的杨玉宝在万草丛生的横冲直撞,踩进一片沼泽里,余霆赶过来的时候她已经一双大腿都现在淤泥里了。
  龙潇月站在岸边急得直哭,一只想用手去够杨玉宝的手:“玉宝你快抓住我!玉宝!!”
  杨玉宝也急坏了,在泥沼里扑腾了一身的淤泥,身下还在一点点往下沉,周围的淤泥咕嘟嘟冒着气泡:“潇月快救我!!潇月我够不到,你再往前,再往前啊!!”
  龙潇月已经站在沼泽最边沿了,再挪一点连她都要掉下来,突然,她看到了林子里有人影过来:“余警官!!”
  余霆愣了一下,扔在沼泽边的两只大功率手电筒对着树林,直直地照进余霆的眼睛里,他用手掌遮挡住部分光线,只看到光源那头有两个人影。
  他认出了杨玉宝和龙潇月的声音,几个箭步冲了上去。
  龙潇月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眼泪哗啦啦地流:“余警官!!余警官快救救玉宝,她要沉下去了!”
  杨玉宝的大腿快要完全没进泥里了,整个人的上半身被淤泥糊了一半,脸上也糊上了,只看到两只大眼睛惊恐地瞪着:“快救我!!啊啊啊啊!!我要陷进去了!”
  她现在根本顾不得眼前这个人是她多讨厌的人,扯着嗓子哇哇大叫,挣扎,想从泥潭里挣脱。
  可偏偏她越是挣扎,脚下的淤泥将她吞得越深。
  余霆见她又叫又扑腾,赶紧制止她:“玉宝你别动,你越是挣扎就会下陷得越快!”
  杨玉宝感觉有一双手抓着她的脚踝,在把她往地狱里拽:“哇啊我不想死,师哥!!师哥你在哪里!!师哥你快来救我啊!”
  杨玉宝彻底崩溃了,只顾着嚎啕大哭。
  余霆的一贯柔润的嗓门很艰难才盖过她:“玉宝你放松一点,身体后倾躺在泥面上!”
  “不不不!!”杨玉宝拼命摇头,眼泪糊着淤泥甩得满天飞,“师哥你在哪儿啊,我不想死!师哥我好害怕!”
  余霆向她伸出手,压了压:“别怕玉宝,不要怕,我能救你过来!你先冷静下来!”
  杨玉宝瞪着铜铃大眼,看着余霆镇定地瞳孔,一点点停止了哭嚎:“……”
  “对,就这样,”余霆继续安抚她,“你张开手臂慢慢躺下去,尽量放松身体。”
  杨玉宝傻了,她发现自己不动的时候下沉的速度确实变慢了,于是像个木头一样杵着不敢动,余霆费了好大劲儿才劝她慢慢躺下去。
  杨玉宝躺在泥潭里,淤泥漫到了她的耳朵,她微微一动就要钻进她的耳道里,无助地眼泪从两边淌了下来:“现在怎么办啊,呜呜呜……”
  余霆从旁边的树丛里捡了一根一两米长的树枝,摘去多余的枝丫后有些扎手。
  “现在你慢慢挪动手臂,动作慢一点,让淤泥有时间流到四肢底下,”余霆把树枝递到她的手边,“很好,抓住我的树枝,像爬树一样慢慢爬过来,腿别动,用手臂的力量带动身体慢慢把腿从淤泥里拔出来。”
  杨玉宝仰面攥着树枝,一截一截地往上爬,整个背部在泥潭表面艰难地滑动,可是她太害怕太紧张,加上没有着力点,手很难使上劲儿,急得又开始哇哇大叫:“不行!不行!我做不到!我爬不动呜呜呜呜……”
  现在除了这样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余霆鼓励她:“没事儿,你慢一点,别着急,一点点就能动了。”
  杨玉宝一边哭一边照着余霆的话做,一点点,一点点地往岸边蠕动。
  终于在她力气快要用尽的时候,余霆的打手抓住了她的手。
  冰冷的沼泽带给她的恐惧实在太大了,突然被一双强而有力的手拉住,杨玉宝像抓住了一个救命的浮木板,猛地一双手反抓住了余霆,一个猛力想一鼓作气摆脱可怕的泥潭。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