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对方似乎打断了他的点评,半晌他才又道:“我就感叹。”
  说完他把听筒拿离了一尺远,片刻后才又放回耳边:“行了师父,您一局长,把我们这些徒弟下属的心都操完了,我们就成吃白饭的了,赶紧回去喝您的普洱茶,就这样,挂了啊。”
  掐断电话,手机瞬间联网,黎纵顺手点开了弹进来的邮件信息。
  是一份警察的人事档案。
  【姓名:余霆;年龄:31;血型:O;身高:181;祖籍:谭山黑石河;毕业院校:国家公安大学侦查专业;实习单位:无;直属单位:京三省禁毒局……】
  黎纵看着屏幕,压着漆黑瞳孔。
  他第一次接到对这名卧底警察的甄别任务是在三天前,他从事禁毒工作十余年,据他了解,深入毒窝的归来的卧底多半都不会再留在禁毒系统内。
  究其原因只有两个,一方面是会遭到各方的怀疑和排斥,二来也会因多年的卧底生涯留下不可逆的心理阴影,在系统内很难生存,所以都会选择退役或转业。
  可这个余霆,竟然还通过了各项指标检测,并主动坚持从事禁毒工作。
  他反常的心理评估,再加上毒老虎成功脱逃,难免遭人起疑,传闻说这个余霆就是在省禁毒局那边受尽了排挤,无法立足才主动申请下调到綝州。
  与其换个地方继续受人白眼,为何不直接选择退役,或者自主择业?
  还是他觉得綝州会和禁毒局不一样?
  这也太天真了。
  黎纵蓦然一笑,推门进了包房。
  美艳的足疗师Luna穿着露胸露腿的连身裙和黑丝,正在卖力地向老何推荐着优惠套餐。
  看到黎纵回来,Luna立马丢下菜单,黏了上去:“黎哥,您怎么去这么久啊,人家以为你走了,讨厌。”
  黎纵眉头一皱,一脸嚣张,毫不怜香惜玉地甩开她:“墨迹什么,赶紧接着给我按。”
  Luna开得花枝乱颤:“好啊黎哥,您躺好。”
  黎纵:“等会儿,我另一个手机呢?”
  周围四张按摩床上的人齐刷刷帮他找手机。
  老马高声道:“这儿呢!”
  黎纵接住从天而降的手机,拨通了侯小五的号码。
  Luna坐在矮凳上,谄媚地看着他:“黎哥,您这是要给谁打电话呢?”
  黎纵竖起一根手指:“嘘。”
  Luna不听招呼:“哟,是老婆吧?”
  四号床忽然传来调侃:“可不是嘛,美人别多嘴啊,把人老婆搅黄了,你可得陪咱大伙儿一个嫂子。”
  全堂一阵哄笑。
  Luna咬了咬下唇,害羞道:“去你的,坏死了。”
  气氛正热,黎纵一抬手,瞬间压下了满堂满室的七嘴八舌。
  一旁的老马撑起上半身,捏着嗓子低声问:“头儿这是要加菜了?”
  老李推了推鼻梁上起雾的眼镜:“大菜啊?”
  电话还在接通中,黎纵抽空了调侃一句:“咱这个小单子加什么大菜,配菜。”
  一四号床的人顿时“切”了一声,躺回去继续享受去了。
  ……
  以此同时,余霆手机地图显示前方路口右转就到市局了。
  候小五的在接了一通电话,车子滑出了右转车道,完全偏离了航线。
  侯小五的话一字不漏地落入了后座人的耳中。
  这些是夜总会和花场里的黑话,开胃菜是指少女,热菜是熟龄女,大菜是头牌,配菜是才艺人,加上路线忽然偏离,余霆的目光沉得吓人。
  导航中清脆的女声提示“您已偏航”,侯小五索性关掉了车载卫星导航:“师兄,报到的地点临时更改了,我们换个地方去。”
  余霆嗯了一声。
  他瞳色浅淡,呈现着淡淡的灰,像无机质的晶体,面无表情时显得有些冷淡,可一旦沉下去,就是截然不同的肃杀和冷冽,像极了夜色丛林中锁定猎物的野狼。
  可惜侯小五并没注意到后排座人的目光,他还在兀自吹着口哨,逐渐成了曲调。
  余霆回身的肌肉不动声色地收紧。
  多年的潜伏经历让他不得不草木皆兵,候小五也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七分斯文三分高冷的男人,会在他停车的一瞬间袭击他。
  车子在足疗中心门口刚刹停,余霆就猛地从后勒住了候小五的咽喉,右手拔下车钥匙,重重拍击他的太阳穴,按着候小五的脑袋狠狠地撞向方向盘。
  整套动作干净利落,全程也不过两三秒。
  候小五还没来得及尖叫,就已经被余霆用安全带缠成了一个麻花,张着的嘴也被安全带勒住,发出唔唔的哀嚎。
  换作一般人根本无法承受这一连串的攻击,好在作为狙击手,侯小五不是一般人。
  余霆拉开车门,显然要一走了之,就在这时,一阵音乐再度响起——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候小五的手机又响起,余霆下车的动作一顿。
  “唔唔唔……”
  侯小五从剧烈的眩晕中回过神,剧烈地挣扎起来。
  余霆面色纹丝不动,捡起掉在脚垫上的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那头率先爆发了凄惨的尖叫和吱哇乱叫,环境音复杂得难辨真切,随即黎纵的声音随即传来——
  “菜到了吗?到就直接上来吧,十二楼。”
  “…”
  “猴子?喂?!”
  “…”
  “死候小五你出个声儿!”
  余霆切断了电话。
  他刚才还以为是有人找他报复,假冒了市局的人骗他进贼窑子。可电话里那个声音余霆记得,他在禁毒局的音频资料里听过那个声音。
  余霆坐回后排,拉上车门,解开了候小五。
  候小五一口老血险些喷方向盘上,鼻血漏了出来,额头还肿了个大包,整个脑子都在嗡嗡响,就像被成千上万的马蜂包围着,眼前一片虚影。
  余霆的神色淡去,侯小五抹了一把鼻血,转头冲着后方右侧车门大啐:“你你你!我是怎么得罪你了下手这么狠!趁我不备攻我要害!!”
  侯小五的斗鸡眼滑稽得很,余霆伸出一只手,将他的脑袋手动转过来:“我在这边。”
  侯小五半张脸都是鼻血,他甩了甩头,又气又丧:“不都给你解释了么,说换地方了,换地方了,我还能把你再卖进窑子里不成,你……”
  侯小五话音一滞,传闻余霆年少时在花场里做过男鸭,黎纵特别交代过这一茬绝对不能提,他已经全程使了吃奶的劲儿展示友好了,这不一上火就脱口而出了。
  太……太尴尬了。
  侯小五咽了咽铁锈味的口水,视线飘了飘。
  他在想,如果余霆恼羞成怒再跟他动手,他是还手还是不还手?
  可余霆只是看着侯小五,像是在说“你骂吧我听着”,搞得侯小五都不好意思再口吐芬芳了。
  “对不起。”余霆忽然说。
  他确实太敏感了,他从公大毕业还未当过一天缉毒警就被下放去做卧底,多年的习惯一时改不过来。
  余霆抽了两张纸巾递给他:“是我反应过激了,以为你不怀好意,抱歉了。”
  侯小五嘴一张,看着眼前凉飕飕的脸,居然莫名其妙地觉得对方很有诚意。
  “好了好了,”侯小五塞住了漏血的鼻孔,爬到了副驾上,“被你打得眼花,你来找停车位吧。”
  余霆下车换到了驾驶室,一个很窄的车位他一盘子就稳稳地停进去了。
  作者有话说:
  厚着脸皮跟大家要个海星吧


第3章 特殊待遇
  黎纵躺在按摩床上,翻来覆去想着刚才那通电话,总觉得侯小五的声音不对劲,翻身下床进更衣室迅速换好了一身衣服,在一众“老大你去哪儿啊?”“上哪儿啊这是?”“黎哥你又上厕所?”的关注声中推门出了包间,出门刚走没几步,就看到走廊尽头迎面而来的人。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