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62)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哦了一声,声线下沉:“我们必须要按照制药公司的要求用药是吧?”
  “那当然啦,人命关天,这可不能开玩笑。”小护士上下打量他,虽然看不清脸,但从这身高和身材体态能明显看出是个英俊的男人,语气温柔了很多,“你是哪个社区来的,怎么连这都不懂?”
  黎纵笑了一声:“我刚考上药剂师,也是第一次参与这种社会性疫苗项目,很多事情确实不太懂。”
  这么敷衍的说辞小护士也信了,毕竟对方的眼睛也在笑,就像藏着光的黑珍珠一样深邃,弄得她有点不好意思。
  她连忙垂眼看向黎纵手里捏着的安剖瓶,嘟囔道:“你刚搬过箱子手套上有灰尘,摸瓶子会弄脏的。”
  黎纵看出这小姑娘在害羞,看着她的侧脸:“是吗?那现在怎么办呢?”
  “给我吧。”她别过脸,脱下手套,把瓶子从黎纵手里抽出来,用酒精纸擦干净之后放回了盒子里,“你别再碰这边的药剂了,赶紧把盒子都封起来。”
  忽然,有人在货架后面叫了一声“蒙蒙”。
  “你叫蒙蒙?”
  黎纵声音低沉磁性,小姑娘耳根都红了,点了点头:“你快把这边收拾好,我先过去了。”
  小护士把没封口的盒子往黎纵怀里一塞扭头跑着走开了。
  黎纵又打开了盒子,把那几支药瓶取出来放进了塑料袋里,对着监控摄像头,堂而皇之地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几分钟后,黎纵已经换了一身衣服,从医务楼背面的翻窗离开了大楼。
  黎纵刚点燃引擎,就看远远看到了闻尽的车开进了停车场。
  闻尽身上的气质非常奇特,跟余霆身上那种纯粹的干净不同,他身上的干净掺杂着蠢蠢欲动的暗示感,给人一种深沉又难缠的感觉。
  按理来说赶过来的应该是常祈才对,但显然常祈是被别的突发状况给绊住了。
  黎纵没急着踩油门离开,而是打开车载电话打给了葛新祖。


第201章 策略(下)
  葛新祖接到黎纵的电话后就立马把胡丁儿带到了他位于西江公园的别墅里。
  这房子是葛新祖以前读大学的时候跟同学办派对、通宵打游戏的地方,毕业以后就闲置在这儿了,由于定期会有家政公司上门打扫,里里外外都很干净。
  黎纵赶到时胡丁儿正窝在角落的冷板凳上大气也不敢喘,黎纵一进门就注意到了他。
  胡丁儿也一眼就认出了黎纵来,上次他在法院门口可是被黎纵打得不轻,就连黎纵站在门口脱外套的动作都让心有余悸,黎纵见向他的一瞬间他更是缩了一下脖子。
  葛新祖打着电话开骂,好像是他手底下的程序员解不开华融制药的网络防火墙,他一挂上电话脸上的愤怒就变成了救救我:“纵哥纵哥,要不是还是请嫂子过来帮帮忙吧,华融的内网有防火墙怎么都进不去,这帮人不中用啊。”
  黎纵往沙发上一坐,拧开一瓶水一口气喝了大半瓶:“你要黑常祈的电脑?”
  葛新祖立马坐过去:“常祈的办公室是整个华融安全防御系统等级最高的地方,全市疫苗已配发疫苗的机构和学校的名单都在她的个人电脑里面。”
  黎纵累了一天,往后一倒,靠在沙发上:“网络防火墙只是第一道锁,常祈的电脑还有密码,进入数据库说不定还要有密钥,别费劲了。”
  葛新祖一脸可惜死了:“那现在我们怎么办,没有名单我们怎么知道那婆娘待敌在多少地方藏了毒?”
  葛新祖不明白,为什么黎纵死活不愿意让余霆帮忙,甚至还警告他不准去烦余霆,说什么要让余霆好好养伤,可他听说余霆上的也不严重啊,就算脚不灵便,也不影响敲键盘不是。
  黎纵仰面瘫在沙发上动也不动,闭着眼睛的样子就像睡过去了,葛新祖正要叫他,就听见他开口:“叫他过来。”
  葛新祖立刻冲角落里的人吼了一声:“你!过来!”
  胡丁儿一脸要上刑场的样子,动作像是放了慢动作,从起身道完全站起来竟然用了六秒。
  葛新祖见他像个老蜗牛一样,提声一吼:“动作快点!!”
  胡丁儿立马像被一千根钉子扎了脚板心,腿脚立刻好使了,上前就是一阵狗仔队职业假笑。
  黎纵浑身没动,只是微微阵眼瞅了他一眼,然后用眼神示意他坐下。
  葛新祖立马从茶几抽屉里抽出一份个档案袋,往胡丁儿面前一砸。
  胡丁儿战战兢兢地把拿东西拿过,如果他没有猜错,这里面的东西就是他下半生的长期饭票。
  档案袋里装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只透明的安剖瓶,但款式和普通医用安剖瓶有明显的差异,瓶身几乎是椭圆形的,瓶子尾部有一个五位数的蓝色数字编号——C2580,另一张照片是安剖瓶在热显仪下的幻灯片,瓶身上沾着一圈发光的指纹,剩下的几张纸就是这个指纹的鉴定报告了。
  胡丁儿有点将信将疑:“就这东西……值两千万?”
  黎纵坐起来,手肘撑着膝盖,抬手指了一下胡丁儿手里的文件:“用你的手机把这些东西拍照发给常祈。”
  胡丁儿连忙点头掏出手机,咔咔咔地拍了一通,用彩信直接发给了常祈,动作迅速,毫不拖泥带水:“然后呢?”
  黎纵起身走到酒柜边拿了一瓶威士忌,走向厨房:“等着。”
  按理会很快有回音,这种基本的勒索的手段是每个狗仔的基本功,一般丑闻的主角收到信息后都会立马回应。
  但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还是没音讯。
  偌大的别墅里只有他们三个人,黎纵一直坐在餐桌边喝着加冰的威士忌,顶上的水晶灯投下的暖光打在橙黄的杯子里,葛新祖远远地躺在沙发上,看着黎纵摇晃着杯子,眼皮耷拉着就要睡过去。
  突然,胡丁儿的手机响了。
  葛新祖猛地翘起来:“来了来了!!常祈打过来了!!”
  黎纵转过头才瞅了他一眼,像是根本没把这事儿放眼里,大概是喝过半瓶酒的缘故,他看上去格外疲惫和慵懒。
  他拉了拉进口,露出了微微泛红的喉结,然后端起半杯酒转身往楼上走:“让她明天晚上带着钱到江北区半山度假村的山水民宿等着。”
  胡丁儿:“…………”
  “愣着干吗!赶紧接啊!”葛新祖手一抬,胡丁儿本能地弯腰抱头。
  ……
  翌日——
  PM 18:46′
  北江区是綝州往南最外环,是近年来綝州高新科技重点发展区域,看似荒凉却被冠以“富人区”的头衔。
  北江区边缘地带是突兀的丘陵,但由于地势山上整体地势平缓,山下淡水湖烟翠笼盖,市政将这里开发成了度假村,山腰的洋房和别墅甚至卖出了天价。
  山水民宿就是整个半山度假村最大的销金地,一盘青菜都能炒出金价。
  日式庭院里黑漆漆的,树木假山上都挂着红灯笼,人工池里的泉水汩汩流出,胡丁儿坐在凉亭的地毯上,藏在桌下的脚趾头都快把毯子抠破了。
  常祈穿着应景的日式和服悠闲地泡着茶,整整十分钟没正眼看对面的人,就像四周根本没人一样。
  她的气定神闲反而让胡丁儿越发紧张。
  “怎么不喝?”常祈淡淡地开口,倒茶的手势专业而优雅。
  胡丁儿紧张得眼神都在发抖,手颤颤巍巍地去捧杯垫上的小杯子。
  常祈泡的茶他不太敢喝,虽然黎纵说过只要东西没带在身上常祈就不敢动他,可这四周乌漆墨黑的,指不定藏着几个杀手呢,这能不紧张吗。
  常祈就像非要盯着他喝下去,胡丁儿只能把茶杯往嘴里送。
  “东西在哪儿?”常祈忽然说。
  胡丁长差点呛着,背好的词比茶水都烫嘴:“钱…钱呢?”
  常祈朝一旁的保镖使了个眼色,保镖把一个大号的黑色行李箱拖出来,直接打开。
  胡丁登时两眼放光,但很快箱子又被合上了。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