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66)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这个男人无论从身形、面容都与黎纵非常相似,完全就是黎纵的中老年版。
  或许是主位上的人气场太过强大,过了良久,余霆才注意到坐在他身边那位穿着白色香风服饰、挽着发髻的夫人,她和男人的气场完全不同,看着黎纵时慈眉顺目,弧度精巧的人中线让她即使上了年纪,也仍然不减温婉贵气。
  黎纵看到眼前的场景着实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把余霆挡在了肩后。
  屋子里突然陷入了沉浸,厨房传来的锅碗碰撞声格外刺耳,除了来回走动的厨师,所有的一切都在某一瞬间和地球相对静止。
  罹博盛的手指一下一下敲击着手里的鹰头杖,审视了黎纵许久:“哑巴了?”
  黎纵满脸不欢迎,低沉道:“爸,妈。”
  秦佩佩嘴角含笑点了点头,而罹博盛则面无表情地哼了一声:“还以为你的脑子彻底坏了,认不得我这张老脸了。”
  黎纵木着脸没吭声,周围的低气压比一片死寂的时候更具压迫。
  罹博盛看人的时候颈椎和脊梁几乎纹丝不动,他看向余霆的一瞬间,余霆竟从那双毫无温度的瞳孔里读到了某种残忍的东西,近乎麻木不仁。
  那样的眼神,让余霆想起了手握枪膛抵着人太阳穴的大毒*,那种栖身王座,轻视一切的姿态令人发怵,这一点从坐在他身边的秦佩佩身上就看得出来。
  秦佩佩低着眼,朝罹博盛转了一个角度,低声说:“好不容易见到,先让孩子吃饭吧?”
  罹博盛好似根本看不见她:“你是余霆?”
  黎纵又不自觉地往余霆面前站。
  这次余霆拉住了他,把两个人的位置调换了一下,朝罹博盛浅浅地颔首:“您好。”
  罹博盛打量余霆:“我的儿子你用得可还满意?”
  “……………”
  这话余霆接不上,黎纵刚要开口,罹博盛的视线倏地移过去:“我问你了吗?”
  黎纵的气息变重了,余霆赶紧背过手掐他一把,不料却被黎纵一把攥住手腕,当着罹博盛和秦佩佩的面被拉到了卧室门口,往里面一推:“在里面等我,找个耳机戴上,不要看,不要听,什么也别管。”
  门砰一声关上了。
  余霆怔怔地站在空旷的房间里呆滞了很久,半晌,他才注意到脚边躺着好几个金属的行李箱,衣柜空了一大半,黎纵的衣服的已经全部不见了,就只剩下余霆的那几件便宜货寒酸地挂在里面,整个房间里稍微值钱一点的东西都不见了,剩下的都是余霆的。
  但由于余霆的东西本来就少得可怜,眼下看着有些家徒四壁。
  黎纵的耳机不知道被收进了那个箱子里,余霆蹲下来,随便拉开了一个箱子,在整整齐齐的衣物里翻找,翻完一个又翻下一个,他和黎纵的东西明明是混在一起的,罹家人却硬是一件没有收错。
  余霆的寒酸就这么明显吗?
  也是,就好比黎纵的这副无线耳机,余霆确实也买不起。
  余霆找到了耳机却没有戴上,他知道黎纵是怕他听到比杨玉宝那些恶毒一百倍的话,黎纵是想护着他,或许这就是黎纵说的“不管发生什么你站在我身后不要怕”。
  但其实余霆没在怕,准确地说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怕,他想起罹博盛刚才的眼神。虽然罹博盛什么也还没说,但他已经很深刻感受到了蔑视和厌恶,那种憎恶因缘而生,仿佛从一开始就已经根深蒂固,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
  外面的日头像是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余霆坐在床边,看着手里的耳机心里出奇的平静,记得当初在沸水塘和杨玉宝谈话之后,他也很平静,唯一的区别,就是余霆的心境在潜移默化地发生变化。
  他听着门板外隐隐的人声,竭力地回忆当初的那份平静,那时余霆没想过能真的跟黎纵白头到老,虽然难掩失落,但也算冷静。
  而今他为什么还能这么平静?
  也许是因为他那颗凉薄的心已经被黎纵小心翼翼地焐热了,他感受到自己被黎纵坚定地选择了。
  门锁着转动的声音把余霆的思绪拉了回来,房门轻轻地打开,又轻轻地合上。
  秦佩佩拿着镶着宝石的手包,雍容端庄地站在门边,颀长的脖颈随着她小幅度偏头蠕动了一下:“我们能谈谈吗?”
  余霆提了提嘴角,起身往旁边站了一点,空出了床中间的位置。
  作者有话说:
  接下来的剧情节奏会稍微快一点,因为老楼案真正的“副歌”还没有结束


第134章 何错之有
  秦佩佩并没有坐在余霆让出来的位置上,而是坐在了一旁的凳子上,用眼神示意余霆坐下说。
  余霆犹疑了半晌,实在不知道怎么称呼秦佩佩,想着她是俄比亚帕克里帝皇家私立学校的校长,恭敬地称了她一声:“秦校长。”
  秦佩佩打开自己的手包,从里面拿出了一张折叠的纸递给余霆。
  纸的材质很特殊,是从报纸上剪下来的一小块,上面的日期是二十五年前,文字上方是一张照片,画面定格在一名警察站在废墟瓦砾上,将一个男孩从储水箱里抱出来的一幕。
  余霆当然认得这个场景,即使不用阅读图下面的文字。
  余霆看着照片有些出神,秦佩佩的温柔的嗓音毫无攻击性地响起:“你应该不愿意向我介绍你自己吧?”
  余霆一点也不意外,罹家回到綝州这么久了今天才找上门,肯定是有备而来:“水箱小男孩的资料是警方数据库的绝密,警察局长都看不到,不过以罹家的势力,应该早就查清楚了。”
  秦佩佩直视着余霆,笑了笑,道:“我想听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可以吗?”
  这是一个问句,但在余霆听来却是一道命令。
  秦佩佩浑身上下都端庄稳重,她的笑容和眼里的柔软如出一辙,毫无波澜。
  余霆只是犹豫了片刻,秦佩佩便猜到余霆的心思,向他发出提示:“你可以不说,但不要对我撒谎,我能分辨你话中的真伪。”
  余霆感觉到了一种无形的压迫力,也许是因为秦佩佩的笑容,又或许是因为秦佩佩的眼神,或者都有。
  其实他本也不打算再瞒下去,很多事情黎纵当初也查得八九不离十了,他就是被张宝艳从孤儿院拐走,卖给了南朝明珠的常盘,只是这段经历背后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余霆不是不想说,只是他……
  他只想告诉黎纵一个人。
  余霆犹豫了。
  秦佩佩笑与不笑嘴角的弧度都纹丝不动,他盯着余霆的脸:“看来是不愿意了。”
  余霆立刻:“秦校长我……”
  秦佩佩微微抬手,示意他不必多说:“小黎是我的儿子,我生他养他,他教育上的失败是我的责任,我可以责备他,但我不会指责你,因为我未曾养育过你,你不想回答我也不会逼你。”
  余霆明白她的言外之意,她不会逼余霆,但她会去逼黎纵。
  秦佩佩走到门口,手刚搭在门把上就听到身后的人开口了——
  “我叫俞枫。”余霆看着她的背影,语速不紧不慢,“我的父亲是二十五年前黑石河小学的校长,他叫俞秋风,我的母亲是钟蔓,是黑石河码头的船商。”
  秦佩佩转过身来,听余霆说下去:“当年我被警察从水箱里救出来,然后被送到了岐兰山孤儿院。”
  “你为什么会在那个水箱里?”
  秦佩佩早就从杨维平的夫人那里知道了这段往事的细节,那个水箱是特殊的防辐射材质,精度已经达到了太空舱的级别,那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弄来的东西。
  秦佩佩:“不要说谎。”
  余霆回答得太慢了,这句话是催促,也是提醒。
  余霆紧闭着双唇,眼神毫不躲闪地和秦佩佩对视,过了许久,他才微微垂了垂眸:“是核爆炸前曹定坤把我放进去的。”
  “曹定坤?”
  “他以前叫曹定坤,后来叫曹定源,鹰箭集团的首脑,道上的人尊称他五爷,在金三角老八寨和新庙地区有六个大毒*,他排行老五。”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