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71)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和余霆达成了无声的共识,如果放走邢卓的人是邓钥,那反观王辛玄的死就似乎就明朗了,再结合龙潇月拿走高琳的U盘,阮玉玲家阁楼上的超级网络设备,和余霆在大王钰城被入室袭击几件事综合来看,疑点最终只会聚焦到……那个人的身上。
  就在这时,余霆的电话又响了。
  来电人是向姗。


第206章 线人
  余霆按下了扩音,向姗的声音压得很低:“余师兄,刚才有个人来找阮玉玲,已经进去好久了,半天没出来。”
  余霆问:“男的女的?”
  “男的。”向姗的声音更低了,捂着话筒声音闷闷的,“我觉得有点像邓秘书。”
  邓钥?
  余霆和黎纵对视了一眼,又问:“你确定吗?”
  “我不敢确定,”向姗只是看到个后脑勺,“我就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市政厅才对,感觉有些奇怪,就给您说一声。”
  “没事,”余霆淡淡道,“继续盯着,如果她们有离开綝州的迹象立刻通知我。”
  余霆只是让向姗带人去盯着阮玉玲和龙潇月,并没有告诉她是因为什么,毕竟现在华融那边的线索没有一条是直接指向龙建业的,但华融毕竟和市政项目涉及很深,龙建业身为市长,接受调查也是正常的,向姗和下面的人也并没有过多打听。
  黎纵坐在沙发上冥想,余霆倒了杯水给他:“邓钥在这个时候去见阮玉玲,很难不遭人疑心。”
  如果龙建业真的干干净净,这个时候直接配合调查就好了,邓钥这么大一个秘书长也该积极配合调查才是,中途溜号,这不是给自己招黑么。
  “再看看吧,”余霆说,“现在华融的事牵扯到市政的很多项目,邓钥是秘书长,明面上去见阮玉玲这个市长夫人也没什么问题。”
  黎纵喝了口水:“那你还叫向姗去盯她?”
  “我只是留个心眼。”余霆又坐回了他的工位上,扒拉他的那一堆手写的文件,“现在没有任何明面上的证据能指向邓钥,重点还是要放在常祈和沈栋的身上。”
  “对了,”黎纵忽然想起来了一件事,二郎腿一架,靠在沙发里,“我答应了沈栋送他弟弟去国外读书。”
  余霆整理着资料:“他答应开口了?”
  “嗯,不过得你去审。”
  余霆看过去:“?”
  黎纵端着纸杯一耸肩:“沈栋指定要见你。”
  余霆沉思了一下,也大概猜到沈栋此意背后的担忧:“那走吧。”
  他说着起身朝外走。
  黎纵嘿了一声,翘了起来:“这么急干吗,老马他们轮流守着呢,他跑不了。”
  余霆一步也没停留,就留了一句“我不累”给他。
  余霆一进审讯室就关掉了麦克风,黎纵在听审室也听不见什么。
  在审讯犯人时关闭录音和录像都是违规操作,但黎纵并没有阻拦,其他人也更不好说什么。
  黎纵看着玻璃里面演了好一会儿的哑剧,整个人都开始犯困了,索性不看了。
  这个点正是食堂开饭的时候,黎纵打起精神下楼,准备去食堂找点吃的。
  结果刚走到一楼就正好看到会客室的门打开了,周弋被拖了出来。
  周弋被警员从后面锁着腋窝拖行,两条腿还在空中狂蹬,嘴上破口大骂。
  黎纵上前将其救下,叱问:“你来干什么?”
  周弋一脸写着你还好意思问我:“你说的那个小蔡也太不靠谱了,把我扔在这儿就不管我了,人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黎纵确实说过让他有事到市局找蔡辽,但小蔡这个时候忙得跟狗一样,估计实在脱不开身才把他扔这儿的。
  黎纵也很忙,打发道:“行了回去上课吧,华融倒了,你没危险了。”
  “站住!”周弋拦住黎纵。
  黎纵俯视着周弋,扒着他的脑袋把他往旁边掀:“别挡路,我这会儿我真没空,你乖啊,回头给你买糖,那个小张,你送他回学校去。”
  “你别碰我!!”周弋一把推开小张反手抱住黎纵的胳膊,像只八爪鱼一样,一副打死不松手的架势。
  黎纵整个人被他拖得寸步难行,不耐烦道:“你别妨碍公务啊,信不信揍你了?撒手!!”
  周弋一脸视死如归:“你们干吗对那个闻尽那么好??他和恶婆娘是一伙儿的,他是罪犯应该关起来!!”
  黎纵一愣:“什么?”
  周弋疾恶如仇:“我都看见了!你们还派人伺候他!!”
  黎纵倏地看向旁边的小张——??
  警员一脸言不由衷:“黎队,这事儿有内情。”
  内情??这两个字周弋可听得懂:“好啊!我要出去乱说……唔唔唔……”
  “吵死了!”黎纵从路过的警员手里抓了个馒头塞在周弋的嘴里,把他扔给小张,“拉到禁闭室去,守着他写作业,让他班主任来认领。”
  “唔唔唔…………”
  黎纵拍了拍手里的馒头渣,走到会客室门前正巧撞上从里面出来的李剑。
  黎纵没急着进门,用下巴指了一下门板:“怎么回事?”
  李剑一脸倦色,一看就是长时间没休息,声音都喊哑了:“现在公安厅上面全面介入了,正在封查华融旗下所有的分部厂房和合作商,魏副厅长的秘书正在赶过来的路上,准备接走闻尽。”
  黎纵眉头一皱:“魏副厅长?”
  李剑一点头:“我也是刚才接到杨局的指令,还没来得及跟您汇报呢,闻尽好像是魏副厅长的线人。”
  黎纵沉默了片刻:“知道了。”
  李剑转身刚要走,黎纵说:“你也别硬撑了,找人换个班休息一下。”
  李剑点了点头,走得很快。
  闻尽是公安的人?
  这倒是在黎纵的意料之外。
  但好像也不该这么意外,回想一下他对付华融的过程比想象中要容易太多,当时胡丁儿给和常祈发勒索信息的时候很久都得到没回复,他还担心常祈不上当,而且常祈到山水民宿赴约带的人的也太好对付了,这些都超出了黎纵的预判。
  现在看来,一切都有答案了。
  “难怪啊,”黎纵一进门就大剌剌地坐到了大会议桌的主位上,看着对面的人,“我是说常祈这么精明的女人怎么就轻易上了我的当。”
  闻尽正用湿纸巾擦拭着西装,刚才周弋一来就把冰激凌扔在了他的衣服上,黏黏腻腻的。
  黎纵看着他慢条斯理地擦完衣服,又擦完手,觉得他这相貌为了公义献身给常祈那种半老徐娘着实可惜了。
  “给你吧,”闻尽把一盒光碟放在桌板上,用力一推,“你们立案呈堂的时候用得着。”
  黎纵看了一眼滑到面前碟片盒:“这是什么?”
  闻尽端正地坐着,十指交握放在膝上:“你在白肯美院医疗室偷疫苗的监控,它能证明你偷的那几支安剖瓶确实出自白肯美院。”
  黎纵一挑眉:“我是说罹家的人怎么没调到当天的监控,原来是你啊。”
  他从白肯美院取回来的安剖瓶已经交给物证科了,他当时故意让那个叫蒙蒙的护士触碰了那两个瓶子,让瓶子沾上了她的指纹,让现场的监控完整地拍下了那一幕,好以此证明物证呈堂的正规性,但是当天有人手脚比他快了一步。
  黎纵想起了那天离开美院时在停车场碰到闻尽的场景,笑了一下:“我还以为是华融的人动作麻利,可后面也迟迟也没见常祈采取动作,还想是不是那帮人缺心眼,没想到是闻先生高瞻远瞩。”
  “不止。”闻尽微笑道,“余警官潜入华融那天,最后也是我报的火警。”
  这事黎纵知道,周一那小子跟他闲聊过,余霆跟他一起闯过华融总部的实验室,周弋在里面点了颗炸弹,最后他们离开的时候火警也赶到了,华融大厦里所有的人都被火警紧急疏散,他们很轻松就撤了出来。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