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46)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后面的两名特警不认识余霆,端着枪口不知道该不该开枪,黎纵身形过于高大,结结实实把余霆挡在了身后。
  黎纵本能地觉得余霆不会把他怎样,作势就要转身,余霆手腕一压,殷红的血立马从切开的皮肤里渗了出来。
  侯小五当即连连后退:“别别别!小心刀!!”
  黎纵脑子里轰地一声,一片空白:“余霆你……你怎么了?”
  邢卓手上的绳子已经割开,他扔掉绳子挣扎着站起来,捂着胸口咳出了一大口血。
  余霆的手顺着黎纵的胳膊往下探,从黎纵的手里抽出了手枪,扔给了邢卓。
  黎纵的脑子仿佛被拔了天线的破收音机,嗡嗡的噪声让他无法完全无法思考,浑身都僵住了。
  余霆他……他……这么做什么??
  为什么??
  他为什么要……他想干什么??
  一连串脚步声迅速逼近,山下待命的队伍听到枪声追击上来。
  眨眼间,数十杆霰弹枪咔咔咔地把余霆和邢卓团团围住。
  黎纵怒吼:“不准开枪!!”
  李剑怔了半晌,暴跳起来:“不许开枪!退后退后退后!!”
  特警并没有退后,也没有逼近。
  余霆一把将黎纵推给邢卓,邢卓三两下从黎纵裤兜里摸出手铐,把黎纵铐了起来,枪口指着他的后脑。
  邢卓慢悠悠把嘴凑到黎纵耳边,回答了他刚才的问题:“笑你蠢。”
  余霆拿出了邢卓先前给他的枪,朝站得离他最近的侯小五举起了枪。
  侯小五脑子卡壳了一下,看着余霆手里的枪,三秒后突然笑了:“哎呀余师兄你别开玩笑了,这挺吓人…”
  “你再动一下我就杀了你。”余霆漠然地盯着他。
  侯小五一脸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还往前走了两步:“余师兄你……”
  “砰————”
  枪声震耳。
  所有枪口倏然一凝。
  侯小五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他缓慢低下头,看着胸膛一片鲜红快速浸染开,最后望向余霆时,眼中是不可置信和惊恐。
  旁边的李剑整个人定住了,张着半张合不上的口,看着侯小五在眼前倒下去。
  黎纵的世界一瞬间死寂下去,心脏像猛然间断电,又一瞬间通电,一颗重磅炸弹在体内轰然炸开:“猴子!!!余霆你疯了??!!”
  黎纵猛地动起来,邢卓狠狠地一脚踹进他的膝窝,黎纵扑通一声单膝跪在地上,从这个角度,他清楚地看到侯小五的脸。
  侯小五还睁着眼,眼珠已经不动了。


第192章 疯长
  所有的一切仿佛顷刻之间朝着完全失控的局面发展,李剑被胁迫带人退到山下,侯小五死了,黎纵从营救者沦落为人质。
  黎纵死也没想到拿枪指着他的会是余霆,他的脑子里除了难以直面痛和怒完全容不下其他,他根本无法静下来,根本无法思考,他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不知道余霆为什么突然倒戈,不明白余霆为什么要这么做!!
  余霆朝侯小五扣下扳机的画面像循环的噩梦怎么都散不开,那声枪响就像刻在他的脑子里,一遍遍炸开,让他原本坚毅的世界一遍遍崩塌,难以抑制又无从宣泄的暴怒、悲恸、自责就像要炸开他的胸膛。
  黎纵歇斯底里的嘶吼从洞里传来,像是极致扭曲的背景音乐,邢卓坐在洞外的石墩上,看着余霆的侧脸,细长的眼睑狭长而阴翳。
  余霆帮他接好了脱臼的胳膊,耐心地给他上着跌打酒,洞里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声音他仿佛听不见一样。
  余霆察觉到邢卓的目光,眼皮也没抬一下:“你看什么。”
  邢卓胸腔里溢出一声冷笑:“你真他妈是个混蛋。”
  他万万没想到余霆会动手杀警,那副浑身溅满血还面不改色的样子连邢卓都自愧不如,就像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和物是他真正在意的。
  但倘若他不在意,有为何为了救罹博盛做到这个地步?
  邢卓一时不知道是该可怜黎纵,还是羡慕黎纵。
  混蛋这两个字余霆听得多了,他缓慢看进邢卓眼里:“我说过,别人的死活我不在乎,罹博盛和黎纵必须活着。”
  邢卓嘴角还挂着疼痛的弧度,皮面的嘲讽却藏不住了:“你的爱真可怕,”他看着余霆的眼睛,“你毁了他的信仰,践踏了他的爱情,杀了他的兄弟,却偏偏要他活着,杀人诛心还是你厉害。”
  余霆擦完药酒,把邢卓的袖子放下来:“怎么?跟他感同身受了?”
  邢卓眼里带着冰冷的笑意:“他要不是警察,我都想跟他拜把子了。”
  余霆弯了弯眼睑,起身径直走回了洞里。
  黎纵双手被铐着,邢卓用铁链把他拴在一块岩石上。
  手上的手铐越勒越紧,黎纵就像感觉不到疼痛死命撕扯,手腕一圈的肉都被磨烂了看着血肉模糊。
  余霆拿了瓶矿泉水在他面前蹲下,拧开递到他嘴边。
  洞中一下安静下来,余霆清晰地听到黎纵粗如野兽般的呼吸,他就算不看黎纵的眼睛,也知道他此刻是什么眼神。
  他的视线落到黎纵血淋淋的手腕上,银色的金属铁环上糊满血浆,伤口的血肉裹着泥沙。余霆的眼睑微微抽动了一下:“疼吗?”
  没有比这句轻描淡写的关心更讽刺的事了,黎纵充血赤红的眼眶蒙上了一层雾,某种极端挣扎的情绪被他岌岌可危地压在眼底,像走钢丝一般随触即发。他看了一眼递到眼前的瓶子,视线极缓极缓地移到余霆脸上:“为什么…… ”
  余霆没看他,收回了在空中悬了半晌的手,仰头喝了口水。
  黎纵突然觉得眼前这个面色的冰冷的男人是那么陌生,在余霆拧上瓶盖看过来的一瞬间,他的心脏猛地抽搐了一下,连呼吸都绷得发颤。:“他快结婚了……他马上就要结婚了你知不知道……”
  他很想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假的,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余霆为了取得邢卓的信任设的局,一切都是在演戏, 可是候小五就倒在他面前,是余霆朝他开的枪,余霆杀了候小五!是余霆杀了候小五!
  可是他还是鬼迷心窍想听余霆一个解释,他不知道余霆的解释还可以挽回什么,但现在他只想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余霆眼里的冷漠让黎纵胆寒,他第一次从余霆眼里看到这种阴沁到透明的色彩,就像刚才他打死的不是一个警察,不,甚至不是一个人。
  “你疯了?”黎纵哑得几乎失声“你真的疯了……”
  余霆看着他,轻轻动了动睫毛:“我没疯,是你疯了。”他垂眼看了眼黎纵的手,“折磨自己干什么,人又不是你杀的。”
  事实已经摆在眼前,可黎纵不信,他不信余霆真的会这么对他:“是不是邢卓!?是不是他??他逼你这么做的对吧??”
  余霆看着他,不语。
  黎纵猛地怒吼:“是不是他逼你了!!?”
  余霆:“……”
  殷红的水汽在黎纵的眼眶里积压着,巨大的痛苦让他的五官都在止不住发颤:“你快说是他逼你的,是他用我爸的性命威胁你,你说啊!”他突然怒吼,“你说话!!”
  余霆被他震得两耳发蒙,迟钝了片刻:“别脑补了。”
  黎纵浑身一震,整个人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只剩眼中的不可置信在一点点黯淡下去。
  余霆不紧不慢地开口:“没人告诉你是我打开科技馆大门的吗?既然我能让邢卓绑走你爸,又怎么会在乎他的死活。”
  黎纵看着余霆,张着口半晌,发抖的喉咙一个字也没吐出来。
  余霆微微倾身上前,跟他四目相对:“谢谢你,都到这个时候了还在帮我找借口,”黎纵眼角的泪滚落了一颗,余霆的目光颤动了一下,伸手轻轻捧住他的脸,温热的指腹拭去他的泪痕,“我想了很久,省厅和市局那帮人从来不把我当人看,只有你对我最好,我对你的感情……也是真的,只不过你来迟了。”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