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14)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轻叹了口气,睡意朦胧的嗓音有些低沉:“我走路的时候遇到了一条狗,它摔了一跤,顺便给了我一个滑铲,我们一起摔了。”
  余霆的动作停了,黎纵扭头看他,之间余霆面无表情地点开了微博新闻,把今日交通事故的新闻放了出来。
  视频里的黎纵没有处境,但他的普拉多却被完整地拍下来,连车牌号都没打码。
  黎纵顿时哑了。
  余霆看着他,什么都没说,
  黎纵慌了,也赶紧把他抱过来:“对不起啊,我……我就是不想你担心我,我这不是想着也就是点皮外伤,我当时太困了,一时走神。”
  走神?
  余霆不知道是要心疼他还是责怪他,监控里显示当时黎纵的车被奔驰和一辆水泥罐车夹在中间,还好黎纵的车撞的是左边的奔驰,如果方向盘往右边偏过去后果根本不堪设想。
  “我都知道,你不用骗我。”余霆任由黎纵抱着他,“杨玉宝告诉我了,你爸让你跟我断了,不然他死不瞑目。”
  黎纵整个愣了许久,圈着余霆的腰把他转过来面朝自己:“我再说一遍,这是我的家务事你不用管,我已经有办法解决了,无论谁说什么你都不要听不要信。”
  “是吗?”余霆看着他近在咫尺的眼眸,“你多久没休息了?”
  黎纵看着他的眼神心凉了半截,被压在心底许久不见天日的恐慌和忐忑猛地涌了上来。他一把抓住余霆的肩:“你答应过我绝对不会跟我分开,这话还算数对不对?”
  “算。”余霆没有丝毫迟疑,“但是你不能骗我,如果今天你受的不是皮外伤,我怎么办?”
  余霆的眼角泛起了红,浅淡的眸子暗下去就像透明的玻璃珠,脆弱得仿佛薄雾一般:“让我先走吧,我去新马寨等你。”
  这是余霆能想到的唯一解决方案了,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自己怎样才能帮到黎纵,也许真的只有暂时分开,才能缓解黎纵和罹杨两家的僵局。
  “不行!”黎纵立刻,“你知道你一旦离开綝州离开我的视线会怎样吗?罹家一定会想办法让我们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只有待在我身边我能保护你,你哪儿也不能去!”
  余霆倔强地看着他:“我知道你在保护我,黎纵,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卧底,我有自保的能……”
  “不行。”黎纵打断他,“你相信我,我的家务事你让我自己解决,你站在我身后罹家不敢把你怎么样。你不是还要找049吗,程局遇害的真相你不找了??一旦离开就很难再回来了。”
  余霆低眸,后街上下滑动了一下,喑哑道:“我知道,我知道……只要我还活着,总能查出真相,我知道你能保护我,可是……可是我不能拖累你。”
  拖累??
  什么拖累??
  余霆为什么要这么想?
  黎纵冲他摇头:“我承认我最近压力很大,我这两天也在逃避,可是没想过你是累赘,迷宫不会只有一个出口,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
  余霆:“我……”
  黎纵一把勾过他的脖子,狠狠地稳住他,将他压在沙发上,像一头急不可耐的饿狼,将余霆所有的闷哼和喘息尽数吞下。
  余霆想要好好跟他谈,要推开他,可是黎纵就像失控了一样,不给他半点喘息的空间,他被吻到浑身的骨节发软,指尖发麻,微妙的窒息感侵占了他的理智,一点点在黎纵的怀里软下去。
  黎纵吻了他很久,直到两人的体温和气息都交融在一起才慢慢分开,和余霆鼻尖相抵,微喘着看着他:“不准说分开,一分钟都不行。”
  余霆努力平复呼吸:“不是分开,只是……”
  “那也不行。”黎纵霸道地勒着他。
  余霆也不想和黎纵分居两地,但为了黎纵,他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做出那样的决定,可是黎纵总能轻而易举就摧毁他的意志,将他的堡垒一瞬间坍塌尽毁。
  余霆笑了,笑得苦涩,也笑得甜蜜:“好,我相信你。”
  ……


第169章 合作
  【章节彩蛋:温遥的自白书】
  我是温遥,躲在出租屋的这些日子,是我人生最煎熬的时刻,比被沈栋囚禁折磨更让我绝望,面对沈栋我至少还会祈祷,祈祷谁能来救救我,我想活着走出来,好像还有什么必须完成的事情还在等着我。可是当我看着出租屋昏暗的天花板,耳边只剩下窗外车水马龙的噪音时,我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
  一切都太晚了,我的人生……还有裴慎,我们再也无法回头了。
  沈栋从何家别墅取走的监控记录在一张光盘里,我把他藏在了老楼门卫牛大爷的值班室,就在他装满碟片的纸箱里,里面有何先生和何太太遇害的全部经过。
  太讽刺了,沈栋拼命想从我口中问过光盘的下落,我把它当成唯一可以保命的工具,为了那一点点执念,我承受了沈栋所有的折磨和凌辱,或许我再也没有不配站到裴慎的面前,但我还是想再看他一眼,就一眼。所以在我被注射毒品后,为了保持仅剩的一点点神志,我砍断了自己的手指。
  可是我后悔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宁愿自己死在那个肮脏的地下室里,让一切都停在那里,那样我的手就不会沾满鲜血,他也永远干净。
  我知道人的命运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极少数人可以通过努力逆天改命,我从来没有奢望过可以摆脱自己的宿命,我接受自己的平庸,承认自己的普通,我只是想拼命过得好一点,开心一点,想要从世界的灰区里走出去,去看看海那边的世界,哪怕在那个世界里我只是一粒尘埃。
  可是最终还是要留下来了,昨天的一切如梦幻泡影,一度近在咫尺的梦想和舞台终究还是成了我永远触不可及的梦。我的恨,我怨,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他们对我的善意在推我下地下室的那一刻消失殆尽,在他们轮流折磨殴打我时荡然无存。我像一个牺牲品,被他们像垃圾一样扔掉。
  为什么是我?
  我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我想起了老楼外面的流浪猫,也许我和它们一样,在被需要的时候得到投喂,不被需要时被驱逐,正因如此,我甚至不能理所当然地憎恨他们,去害一个非亲非故的人不需要任何理由,但也同样没有理由对你表露友善,但事实上他们曾经真的对我那样好,离开法院时我从围观的人群中看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牛大爷、钟阿姨、毛婶、张婆……他们都来了,他们看着我,眼里满是我读不懂的泪光,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恨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给过我温暖,我始终忘不了那一扇扇深夜还为我打开的门。
  但我不是圣人,我无法原谅他们。
  也许在他们眼中我也同样忘恩负义,我的固执侵犯了他们所有人的利益,他们也劝我,求我,让我不要揭发真相。我犹豫过,也后悔过,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根本没有选择,从头到尾大家都被利用了,我也被利用了,沈栋杀掉何董根本不是意外,而我,是他一早就准备好的替罪羔羊,我无论如何都逃不过他的魔爪,他把我囚禁在地下室不断地折磨我,我知道我一旦交出光盘就必死无疑。
  可是我不想死。
  我从来没有那么渴望活下来。
  为了能再见到我深爱的裴慎,我承受那个魔鬼对我一遍遍地糟蹋,每一次我都痛不欲生,他让我恶心,他毁了我,毁了我憧憬的一切和好不容易光明起来的人生,毁了我唯一最爱的裴慎,我恨不得杀了他……
  裴慎……我有愧于他,可我知道他不悔,我奄奄一息从出租屋里醒来时身边只有他,他和当初一样,他命令我爱他,匍伏在我身前把我当做温室的花,用温柔和泪滋养我,为我上色,让我好好活着不要离开……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如果未来还能重新开始,我想我也可以坚强起来,下次见面,阳光或许会像我们初见时一样,温暖,璀璨。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