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79)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罹博盛直想把他的嘴缝起来。
  葛新祖一脸凛然,往黎纵肩膀上锤了一拳:“瞧你,把爸脸都气黑了……”
  “纵哥!!”简衡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黎纵转过视线,简衡站在门框边,手里拿着还没挂断通话的手机:“人找到了。”
  找到了??
  黎纵一个箭步上前接过电话:“小蔡,你们在哪儿?”
  小蔡站在人声鼎沸的广场上,转身看了一眼不远处“售票处”的巨大荧光拱门:“我在东山湿地公园。”


第143章 不速之客
  东山湿地公园是綝州市城区边上的一块天然形成的湿地公园,距离黎纵和余霆一起买菜的东山农贸市场2公里,湖似妆镜,山如眉黛,总面积1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00余亩,蓄水量300万。
  綝州很多三口之家在周末假期时都会带孩子来这里游玩,加上新引进的恐龙全息投影技术,这里连工作日都是人山人海。
  园内的警报呜鸣,下午四点整,公园控制基地向所有园区发布闭园指令,一万名游客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被请离园区,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湿地公园的草原区、冰河区、丘陵区、雨林区被全部疏散关闭。
  小蔡握着手机站在湿地公园大门口的人潮中,一双脚像踩在烧红的铁板上。
  余霆怎么还没出来??
  小蔡从监控里看见余霆被一个穿jk裙的女孩带进去了,看样子像是杨玉宝,他们一起从瀑布堤坝上边的一号码头坐上了湖上空中缆车,方向大概是雨林区或沼泽区。
  他刚刚亮明了警察的身份,从售票处了解到现在园区里发生了一些变故,不知道哪里的地埋高压电线断裂,已经有野生动物出现触电死亡,所以必须全园断电,为了防止电网失效之后关在安全区域的动物跑出来伤人,总部临时决定闭园整顿。
  可惜园区里边已经全面断电,现在也没法再查监控,小蔡只能等在门口。
  时间过得很快,广场上的人已经陆续散去。
  售票处的胖经理跑了过来:“警官!现在各园区里的游客都已经疏散了,只剩湖中心小岛上的沼泽区还有一千多人没疏散,现在园区不通电,湖上缆车没法工作,只能用小渡轮慢慢疏散,您要找的人应该就在沼泽区。”
  沼泽区?
  小蔡结果经理手里的平板电脑,看了看园区分布图:“沼泽区在哪座岛上?”
  “最大那座。”胖经理个子矮,踮起脚尖才能看到屏幕,“上面主要是饲养丹顶鹤、鹈鹕、朱鹮和火烈鸟这一类飞禽,岛南面有个休息区,工作人员把游客都暂时集中到这里去了。”
  从图纸上看,休息区是一个正方形的弧形玻璃穹顶建筑,周围是一片标红的树林区,小蔡问:“小渡轮疏散这么多人大概需要多久?”
  “小渡轮一次能载二十人,咱们园区一般不用船只载客,目前只有五艘小渡轮,现在在优先疏散妇女儿童,而且沼泽区是距离堤坝最远的小岛,最快也明天凌晨去了。”
  小蔡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看了眼表,已经六点多了。
  经理看出他很急躁:“一会儿天就暗下来了,您要不要现在上岛去看看?”
  小蔡也很想去找找,如果余霆和杨玉宝都在这座公园里肯定是最好,至少说明余霆现在很安全。
  但小蔡暂时还不能去:“再等一下。”
  黎纵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现在这个点正是堵车的时候,也不知道他还有多久才……
  小蔡的脑回路还没转完一周,只听到一长串如炮门的轰鸣声炸裂而来。
  一辆炫酷的黑色机车从喷泉池后面甩尾而来,机车手比坐在后座的人更先下车。
  黎纵连车钥匙都每拔,摘下头盔塞给往后座的葛新祖,箭步朝走门走过来。
  ……
  沼泽区又名飞来岛,是整个湿地公园里最大的岛,岛上大型珍稀品种的飞禽二十多种,小飞禽多达上百种,但由于岛上四处遍布密林和沼泽,一般黄昏前就会提前关闭,以防密林中视线不佳,导致游客误入沼泽发生悲剧,也因此每位游客在购买沼泽区的专票时都会签署免责协议,也是园区没游客量最少的一处。
  距离园区断电已经整整三个小时,岛上游客约一千人,都被工作人员集中到了码头的休息区,并拉起了警戒线,让游客不要再返回林区。
  所有的人都待在休息区里,人密密麻麻地坐满了整个玻璃厅,人一多就免不了七嘴八舌,小孩子四处乱串,门口的保安偶尔走进来带走一些带孩子的女游客。
  杨玉宝和龙潇月坐在小隔间里和几个面似沉水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
  突然,一个穿工作人员制服的男人匆匆跑进来——
  “经理,我们已经把人数重新核对了三遍了,确实少了一名游客,应该就是她们说的那位姓余的。”
  “糟糕了,林子里的灯已经全部断电了,里边太危险了。”
  “走走走,赶紧组织人去林子里找!”
  ……
  杨玉宝已经说了八百遍余霆不见了,可这些工作人员就是迂腐得很,非要费神费力去搞什么人数核对,这天都黑了,园区又断电了,整个岛上黑灯瞎火,余霆又没有照明设备,搞不好已经踩进哪片沼泽地里了。
  杨玉宝别提有多后悔了。她下午路过东山路口碰巧看到余霆在那儿,心里打了个鬼主意想整整他,就跑去骗余霆说龙潇月在公园里走丢了,让余霆来帮她找人,然后把她骗到了沼泽区西边的一个铁皮电缆房里,用锁自行车的链条锁把他锁在里边,心想等他在里面饿个一两天,反正饿一下就死不了。
  结果谁知道龙潇月这个吃里扒外的,居然把余霆放出来了,原本三人都在这个休息区等着疏散,结果一眨眼余霆就不见了,有人看到疑似像余霆的人从休息区侧面的小路进林子去了。
  这下好了!
  这要是被黎纵知道了,肯定得扒了她一层皮不可。
  杨玉宝气死了,怎么会这么倒霉,偏偏遇上这个鬼地方高压电坏了,余霆还自己跑了……
  这余霆他是自己跑的,万一要是摔了,掉湖里了,或者沉到沼泽里了,这事儿不能赖她吧?
  龙潇月穿着绿色的连衣裙坐在角落里,已经急得眼泪汪汪了:“怎么办啊玉宝,余警官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杨玉宝又不是神仙,她怎么知道:“还不都怪你!我把他锁在沼泽林那边的电缆房里谁让你自作主张放他出来的?他要是真掉到沼泽里面去了,看我师哥来了不揪掉你的脑袋!”
  龙潇月委屈:“可是……可是明明是你把他骗来的……”
  “你的意思都怪我咯?”杨玉宝蹭地站起来,“我只是想把他关在电表房里给他点教训,他好好待在那个铁皮屋里多安全,谁叫你自作聪明不听我的话,现在好了吧,我都被你害死了!!”
  龙潇月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那…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啊玉宝……”
  “哭哭哭!你就知道哭!”杨玉宝被她烦死了,“这么大座岛,谁知道他会不会摸黑掉湖水里或沉沼泽里去了!”
  杨玉宝嘴上吼得厉害,其实心里已经慌得不行了,黎纵为了余霆都闹到要跟罹家断绝关系了,那个余霆要是真有个什么好歹,黎纵不得杀了她啊,黎纵肯定会恨死她的!
  那怎么办!
  那怎么办嘛!
  他那么大个人了干嘛半夜往漆黑的林子里跑嘛!!
  烦死了!!
  “别哭了!”杨玉宝抓起外套往身上一套,抄起工具箱旁边的两把大电筒,扔了一把给杨玉宝,“赶紧跟我一起出去找!”
  听到出去两个字龙潇月惊讶了一下:“啊?”
  她这是什么反应??杨玉宝火气冲天:“怎么?你害怕啊?”
  龙潇月犹豫道:“工作人员已经去找了,我们出去……会不会给大家添麻烦?”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