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20)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关掉火,转身看着黎纵的眼睛:“如果你对我好只是单纯的情感宣泄和表达我很想享受,但是如果你对我的爱成了拖累你的包袱,我……”
  余霆欲言又止,黎纵被他突然的情绪爆发整蒙了:“你怎么会是我的包袱呢?”
  余霆闭了闭眼,强行把不理智的话语和情绪都克制住:“你是没拿我当包袱,可这段时间你有多累……我看得见。我不想看到你这样了,我们之间的问题明明还有更简单的处理方式,只要绕个弯一切都可以解决。”
  “…………”黎纵怔怔地看着他,他不知道自己的理解到底对不对,“所以,不是我有包袱,是你有包袱了?”
  余霆也愣了一下,张了张嘴:“我……”
  黎纵明白了:“你不想看到我这样是因为心疼我?还是说……你觉得我这么执着死板没有必要?”
  黎纵知道自己绕个弯可以轻松解决很多事情,他只要和余霆暂时分开,或者向所有人撒一个谎说自己个余霆分手了结束了,这一切都不会走到今天这么复杂的境地,但是他没有!
  他真的不忍心让余霆受一点委屈,他不想用逃避他和余霆的关系来处理问题,他以为余霆会懂他。
  虽然带给余霆这么大的压力是他的问题,但是那些话从余霆的嘴里说出来的瞬间,他的心还是像充满气的气球,撑得又疼又酸,难受得他有些不知所措。
  可是归根究底,他也不过是问了一句你愿不愿意跟我走而已。
  或许是忽然意识到彼此的情绪都不适合再谈下去,余霆转身离开。
  黎纵一把拉住他的手腕:“你真的不跟我走?”
  “…………”余霆平静地看过来,“黎纵,你要明白,我可以不查049和曹定源,也可以只身去新马寨,因为我觉得那样不会拖累你,并不是想变成拖油瓶被你捆在裤腰带上。”
  “…………”
  黎纵抓着他地手臂,石化了半晌。
  过了好久黎纵才恢复呼吸,深吸了一口气,却被倒灌的空气呛得喉咙一酸:“你……”
  他没想到余霆心里是这么想的,他以为“拖油瓶”这个概念只是他爸妈自顾自给余霆贴的标签。
  黎纵深深地看着他,漆黑的瞳孔阴翳的不像话:“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把你当我的拖累。”
  余霆的目光不躲不闪,琉璃一般浅淡的瞳孔在这种时候总显得冰凉:“可我会,我会觉得我是你的绊脚石。”
  抽油烟机的风声忽然变得震耳欲聋,黎纵怔怔地忘了余霆许久,一点点松开他的手,离开前低低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第173章 合轨(上)
  世界仿佛一夜更替,陈旧的规则艰难地矗立着摇摇欲坠,在最坏的消息还没有经公开的渠道流向社会下一阶层之前,黎明时分的城市仍然平静得一如往常。
  机场T1、T2的机场大屏持续飘红,国内、国际航班陆续抵达,引擎的轰鸣响彻机场,铁皮大鸟在航站楼前有序停靠,刚走下飞机的人们又钻进了摆渡车,机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军人、警方的身影。
  可爱的外国小萝莉一手抱着心爱的布娃娃,一手牵着爸爸的手走出接机口,看到和特警一起笔直站在人群中的警犬便走不动道了,用稚嫩的声音撒娇着要去摸上一摸。
  她爸爸似乎心情欠佳,正为眼前繁琐得离谱的安检感到烦躁,周围的旅客也在用不同的语言抱怨着安检的严苛,人潮中的焦躁气氛发酵得更快。
  阿特塞帝宫的画展近在眼前,在市政大门对外敞开之际下令围捕通缉犯更是难上加难,如果在画展结束前警方仍然没有将沈栋抓捕归案,那么沈栋混在国际旅客中出逃跑路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自从黎纵从市局卸任,市局各单位已经好几天不眠不休了,侯小五和向姗已经驻守机场超过100个小时,这儿终于可以在休息室里打个盹儿。
  休息室很狭窄,前后不足5平方米,灯一关就只有微弱的光从门缝里照进来,昏暗的空间撑起了一小方难得的净土。
  侯小五临时解下了捆在身上的战术背心,靠在门板坐着闭目打盹,忽然听见真折叠床上的人说:“头儿这次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了,不知道能不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侯小五在昏暗中睁了睁眼,语气中半是轻松半是睡意:“出任务没人打头阵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上一次他们并肩作战还是在沸水塘,他跟着黎纵这些年,无论大小任务黎纵都冲在他前面,黎纵沉稳果决,就像一面铜墙,就算不守规矩,就算胡作非为,但只要那面墙不倒,他们的荣誉和功勋就永远都不会谢幕。
  说实话,侯小五还真有点舍不得那种依附着并肩作战的岁月,可是冥命中注定了很多事情,当年出任务同乘一辆车的战友们已经陆续离去,有的人退居乡野,但更多的都已经做了土。侯小五早就有感觉,从余霆和黎纵强行走到一起的时候他就猜到了会有今天,黎纵曾经一腔热血都洒在禁毒一线,但自从余霆的出现,他仿佛找到人生的另一种可能,葬入浩园已经不是他唯一的归宿了。不过仔细想想也不是什么坏事。
  侯小五的嘴角微不可查地上扬:“他走了挺好的,下一任副支的宝座肯定是我的了,总算是上位了。”
  向姗不满道:“你说上头是怎么想的?余师兄都已经通过审查了为什么还要被调走啊?”
  侯小五道:“这就是你不懂了,你以为余师兄去了新马寨之后就能待得长久了么。”
  “什么意思?”
  “余师兄的身份太特殊了,他是卧底,上线都死了自己还能活着回来,还是大毒/枭的亲儿子,他这辈子估计都会想这样漂泊着过活吧,今天这儿待一段时间,明天又去下一个地方。”
  侯小五这么一说向姗就懂了,但是她仍然不理解,为什么余霆会遭受到这样的待遇,明明他才是牺牲最大的:“小五,你以后会不会也变成那样?”
  侯小五冷不丁笑了:“我哪儿有那本事,我得多能作才能让全国的警备力量都防着我啊,我安全着呢。”
  “说的也是。”向姗完全没给他面子,“如果头儿和余师兄都在就好了,现在沈栋还没抓到,又冒出了一桩贩卖人口的案子,这回綝州可算是乱套了,而且……”她越说越丧气,“头儿和余师兄这一走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头儿还说会我嫁人的时候会给我准备十里红妆呢,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那天。”
  “那还不好办么。” 侯小五一咂舌,“咱们把婚礼提前不就行了。”
  向姗猛地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真的啊?”
  婚礼的日程可是他们谨慎挑选了好久的,说改就改是不是太随意了?向姗有点不敢相信。
  侯小五倒是简单干脆:“改,回去就改。”
  ……
  另外一边,黎纵为了画展的事忙得日月无光,刚从旅游局主任的办公室里出来就被堵在门口的葛新祖拉上了林肯车,一脚油门杀到了全市最豪华的茶庄,美其名曰:放松放松。
  但黎纵是谁?葛新祖有什么花花肠子他能看不出来?毫不夸张地说,葛新祖屁股一撅,黎纵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
  葛新祖也是闻着车尾气来的,黎纵要回俄比亚的事他也是才知道,这个结果葛新祖万万没想到,黎纵居然真的就不做警察回去继承家业了?
  这简直就跟开玩笑似的!
  那是黎纵哎!
  那个把“为人民立命”五个大字刻在骨头上的黎纵哎!
  而且这还不是最重要的,他回俄比亚了余霆怎么办?市局那帮人跟他说余霆可能近期会继续留在綝州,过段日子会响应调派去什么新马寨。
  新马寨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是人待的地方吗?
  那个走三步就能踩进一个水坑、随便吐口口水都能浇到几个瘾君子的破地方去了能干什么?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