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39)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汽艇疾驰而去,桥下光线昏暗,水中更是一片漆黑,冰冷的河水拍打着耳膜,水流撕扯皮肤,除了贯耳的嗡嗡声黎纵根本感应知不道任何别的声音和声响,他是甚至无法在水下辨别方位。
  他扎入河底,又浮出水面,声嘶力竭地喊着余霆的名字。
  昏暗一片的水面跌荡着水波,倒映着桥上的灯光,根本看不到余霆的影子。
  余霆去哪儿了?
  他是不是中弹了?
  有没有打中要害?
  他跌进水里有没有失去意识?有没有沉到水底?是不是被水流冲走了!
  黎纵一遍遍喊着余霆的名字,然后又扎入水面,又在十米外的地方冒出水面,继续呼喊,继续潜下去又浮起来……这样来来回回重复了很多次之后,他的呐喊声近乎带上了嘶吼。
  “——余霆!!!!”
  “余霆你在哪儿——!!”
  这条河实在太大了,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根本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余霆。
  如果余霆是中枪掉进河里,照河水现在的流速,他早就已经不在周围了,他可能已经被冲出去好几百米,甚至更远。
  余霆……
  刺骨的河水拍打着黎纵的胸膛,他的心比河水更加冰凉,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的脑子里近乎一片空白。
  他望着远处河岸,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他必须尽快上岸去,在湍急的水流中想要留存体力是不可能的事情,他继续在水中耗费体能,到头来不但找不到余霆,连自己的身体也会很快逐渐失温,体力也会不知不觉的流失,直到被水流冲走。
  可是余霆他还在水里……
  如果黎纵就这么上岸的话,就意味着他要彻底的放弃余霆。
  一想到这儿,黎纵就感觉有把利剑插进心窝。
  不!他不能扔下余霆!
  他又一头钻进了水里,连续下潜了三四米就已经摸到了河床。河床上全是泥沙,即使他强行睁开眼也只能看到黑嗡嗡的一片。
  余霆余霆余霆余霆余霆余霆……他不停地默念着这个的名字,一遍遍地下潜,一遍遍地摸索,直到血管里最后一丝氧气即将耗尽时才又浮出水面。
  大河湍流不息,他不断嘶喊着余霆的名字。
  回应他的只有一片哗哗的水声和桥洞下呜呜的风声。
  余霆……他找不到余霆……
  黎纵毫无办法,在夜里的大桥下,一片黑暗的水下,他根本无计可施。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想着余霆奋不顾身跳下天桥时的背影,坠桥时的身影,跌进水里的身影,还有那两声洞穿心魂的枪响……黎纵的心口仿佛堵着无数棱角锋利的石头,不断膨胀着,刺痛着,痛得近乎无法呼吸。
  一想到余霆现在正孤零零的躺在冰冷的河水里,他就难受得快要疯掉。
  “余霆——!!!”
  他吼着,喊着。忽然,反向涌动的水打在他的背上,有什么东西正在从身后逐渐靠近。
  黎纵心脏皱缩了一下,在水中一个转身,一个人影从水底冒了出来,就在近在咫尺的地方。


第29章 “你根本不喜欢我。”
  水面反射着鱼鳞般的微光,打在余霆苍白的脸上:“黎纵。”
  余霆的声线带着疲惫的气音,混在水声和风声中几乎清不见。
  黎纵的瞳孔在一瞬间紧缩如针,持续了几秒,心中那根紧绷的弦骤然断裂,脱线的珍珠撒了一地。
  余霆他没事。
  他没有中枪,也没有沉到水底,也没有被水冲走。他在枪手开枪之前跳进了水里,被汽艇螺旋桨带起的暗潮卷出去了十几米远。
  所幸他撞在了大桥的桥桩上,让他的四肢在水中找回平衡,循着黎纵的声音一路游了过来。
  精疲力尽的感觉后知后觉地袭来,黎纵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肌肉一放松就被水流冲着整个人漂了出去,余霆倾身上前抓住他,没在水中的手臂顺势揽在了黎纵的腰上。
  他知道黎纵在担心自己,但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
  黎纵的脑髓仿佛都被这冰凉的河水淘空了,整个人都陷在虚惊一场过后的余韵中,几乎是余霆拉着他朝岸边移动,直到他们上了岸,黎纵的人都仍处在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中。
  河岸的风急吼着贯过桥洞,黑压压的杨树林在夜风中蠕动,仿佛延绵巨大的怪物,发出沙沙的低吼。
  风带走了皮肤表面的温度,冷得像恍若初冬,余霆站在河岸的大石头拧着衣脚上的水,脚下的鹅卵石湿了一片。
  突然,他的余光瞟到那个站在几米外的活化石猛然间动了起来,冲过来直接揪住了他的衣襟:“你不要命了!!”
  余霆耳心生疼,皱了皱眉:“你不是要我自证清白吗,我正在做。”
  黎纵指节喀喀作响:“那你做到了?”
  “差一点。”
  “你差一点把自己玩死!”黎纵扔开余霆,焦虑得手脚无处安放,“我要你自证不是要你找死,我刚还以为……”
  “以为我中枪?以为我死了?”余霆看着他。
  黎纵怔了一下,他余霆竟然用这种不咸不淡的态度来无视他的愤怒:“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我那么大声叫你你为什么不听,你聋了?!!”
  黎纵的情绪有些过激,余霆尽量心平气和地面对他,声音在呜呜的河风中几乎不可闻:“王辛玄今天来了,却没有按时出现,说明这次行动已经提前泄露,我如果不抓住王辛玄,就有泄密的嫌疑。”
  黎纵完全不能接受这个说辞:“在刚才的行为属于严重违抗上级指示,在任务执行中将严重打乱整个行动节奏,为什么警训第一条就是绝对服从命令?知道违抗上级的后果吗?你在公大的时候没背过《军警章程及行动准则》吗?!”
  “那国防科大没教过你什么是《风险管理》吗?”余霆反问。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像滋啦作响的火苗,瞬间将黎纵这堆炸药全面轰爆。
  呼的一声,余霆还没反应过来,黎纵一把抓住余霆的衣襟,将他扔向了旁边一人高的大石头。
  咚!
  余霆的脊背在石壁上撞出一声闷响:“你是警察怎么能做出这么蠢事??你不知道偷听要藏好吗?不知道单独追犯人风险有多高吗??你是真的不要命了!”
  余霆毫不躲闪地看着他:“如果我一开始知道有这场行动,知道尊皇秀有那么多罪犯,我根本就不会出现在这里。”
  黎纵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攥起拳头就要动粗,可拳头堪堪停在空中。
  余霆平静道:“你将我完全排除在行动外,不让我碰案件的任何细节,让我坐在工位上喝茶整理文件,你就没想过,我也许会反抗吗?”
  是,黎纵应该想到的,他第一眼看到他时他就在反抗,他嘴上说着服从安排,可他无时无刻都在反抗黎纵,黎纵怎么就相信他会真的服从安排?
  黎纵沉沉地吁了一口气,强迫自己沉静下来,但却抑制不住声线发抖:“余霆,你……”
  你知不知道我刚才有多担心……他想这么说。如果余霆真的沉在这片河滩里,他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从这片河滩里爬上来。
  他有口难言地踌躇了很久,仍然不知该怎么安抚自己心底的不安,湿透的衬衣紧贴着身躯,肌肉紧实的胸膛不规律的煽动,那种由骨子里渗出来的慌乱让他害怕,害怕到哪怕余霆已经安然无恙地站在他面前,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余霆知道黎纵在担心,但他和黎纵终究是不同路,他和黎纵本不该说这么多,今天的意外实在太多了,今天确实是他的失误,他没想到尊皇秀这个地方,会有那么多罪犯,他更没想到会破坏黎纵的抓捕任务,最后连王辛玄也跑了,他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上级处罚。
  余霆发白的嘴唇动了动,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干脆转身离开。
  可黎纵就是不放他走,一把将人拽回来,余霆的背咚的一声,又被按回了石壁上。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