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63)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通知家属了吗?”胡老花白的眉毛一横。
  黎纵甩开钳着他的四只手:“他没有家人,我是他……他领导。”
  胡老:“再高官的干部也不能闯手术室,你不知道伤患什么情况?”
  黎纵抿着嘴一言不发,胡老上下扫了他一轮:“手上是窟窿,脚上也是窟窿,”他又看向护士长,“为什么不给他处理伤口?”
  护士长委屈:“这位警官不让……”
  黎纵哪里还管得了自己身上几个窟窿,反正都凝血了,处不处理都一样。
  “咚”地一声,手术室门打开
  戴口罩的医生冲了出来:“伤患是O血型,他失血过多需要紧急输血,你们谁是O型?”
  黎纵第一反应就是抽自己的血,上前半步骤然浑身一僵。
  他是A型血。
  他的血不能用。
  “我是O型!!!”
  一声高呼,小蔡风驰电掣地从走廊尽头狂奔过来,大气喘喘:“我!我是O型……”
  护士长立刻:“跟我来过来验血!”
  戴着血手套的医生环视一圈:“还有一件事需要告知家属。”
  黎纵:“直接告诉我吧,我能做主。”
  “伤患的伤口太深,几乎贯穿右肩,肩胛骨上缘,前筋膜,前壁,内侧壁等多处撕裂,三角肌处韧带几乎断裂,还伤及到骨骼,需要进行复杂的接合和修复,我们卫生站目前的无法完成这项手术,只能尽量保他的命。”
  黎纵脑子一片混乱:“?!什么意思?”
  “进行这种精细高难度的手术需要一整套先进的对应医疗设备,和有相应经验的主刀专家,除非是县级以上的甲等医院,但伤患现在静脉血管破裂,没那么多时间送大医院了,建议保命要紧……”
  医生仍在喋喋不休,黎纵脑子里轰然炸开,只剩一片茫然若失的空白。
  没有设备,没有专家,所以只能给余霆进行保守治疗,姑且保命?
  是这个意思吗?
  黎纵双目空寡,胡老声色俱冷地向一旁杵着的护士说:“赶紧把他的伤口处理了,免得又感染。”
  黎纵像个被抽空了灵魂的木头人,麻木地被女护士拉着胳膊喷酒精。
  强刺激性的液体钻进开裂的皮肉里,他脸上却没有丝毫痛苦的表情。
  小蔡用棉签按着肘窝,跟着护士长从走廊尽头飞速跑过,一组脚步声远去,另一组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胡老见他迟迟不下决定,冷着脸道:“现在最保守的办法就是不要管那只手,先抢救伤患的性命。”
  风风火火赶来的陈家二老刚好听到这一句,愣眉愣眼地看看黎纵,又看看胡老。
  陈母:“什么不要管那只手?小余警官吗?”
  陈父拍了拍陈母的背,示意她安静听。
  胡老叹了口气,面无表情:“照现在这个情况,我们只能对他受损的机体组织做接合,止血,缝合,保命是没问题,但他的右手臂会留下严重功能性障碍。”
  陈家二老一脸懵:“什么叫功能……功能什么障碍?”
  “肢瘫。”黎纵沉着眸,近乎自言自语。
  陈母顿时两眼一瞪,脱口而出:“那不就成了废人了?”
  胡老略微沉默:“如果后期复健到位,拿筷子还是没问题的。”
  拿筷子?
  黎纵竭力让自己镇静,但失败了,他不敢相信余霆的右手以后仅仅只能拿筷子。
  陈母焦躁地跺脚:“胡医生啊,小余警官他还很年轻,要是残废了他下半辈子怎么过啊,他还没有成家娶媳妇儿,胡医生您是活菩萨,您就发发慈悲,救救那孩子吧!”
  陈父也面色如渊:“是啊胡医生,那孩子他是警察,手废了他就毁了!”
  “你们别激动。”胡老冲他们压了压手,“伤患是O型血,我们正在给他紧急输血,如果伤口一直不缝合就无法止血,他撑不过一个小时,如果随意挪动他,恐怕还没到县城他就断气了,现在必须立刻进行分层缝合手术,按组织的解剖层次进行缝合和止血,这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
  “这……”陈母含着泪花,她张嘴还想说什么,陈父拉了她一把。
  手术室的门一开一合。
  穿着浅绿色大褂的护士站在门口:“输血正在进行,可以开始手术了。”
  似乎局势已定,胡老直接一指旁边的护士,女护士立刻递单子给黎纵签。
  胡老:“你是警察,还是干部,伤患现在躺在里面需要你来拿主意做决定,你这边一签字里边马上做手术。”
  单子在黎纵手里被攥起褶皱,十指的血渍已经干壑,泛白的指关节在隐隐发颤。
  胡老催促:“他在是一边流血一边输血,一分一秒都能决定他的生死。”
  黎纵闭上眼,竭力把压在胸腔里的气继续往下压,沉下了嗓子,却红了眼。
  手术通知书和免责协议书都是统一打印的模版,抬头潦草地写着余霆的名字,年龄出生日期皆是空白,就这么一张复制粘贴、人均可用的两纸文书,轻而易举就要判决那个躺在手术台上的男人。
  开车下山至少要三个小时,余霆根本撑不了那么久,做手术余霆的手就废了,不做手术连命都保不住。
  这明明是一道毫无难度的选择题。
  好死不如赖活,蝼蚁尚且偷生,余霆残废了黎纵可以养他一辈子,他什么都不需要做,他只需要能拿筷子就足够了,可是……
  可是余霆想这样吗?
  他拼了命从毒窝里爬出来,拼尽全力留在公安系统内,即使遭人白眼、被诋毁被污蔑也在所不惜,他一定有自己还未完成的心愿,为了那个心愿,他可以不要名誉,不要清白,甚至不要命,还有他那一套漂亮的蝴蝶双刀法,如果他从此成了废人,他往后该怎么办?


第45章 偿命
  胡老以为他还在走神,声色俱厉:“这字你签不签,不签就签另一份。”
  胡老抓过护士手里的另一份放弃书,扔到黎纵怀里。
  胡老也于心不忍,他明白健全的身体对于一个年轻鲜活的战士有多重要,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一切的恻隐之心都毫无意义。
  弃车保帅是目前唯一的途径,要么接受,要么放弃,仿佛别无他路。
  连陈家二老都被胡老阴沉严肃的脸吓到。
  陈母:“签吧黎队长,什么都没有活着重要。”
  陈父:“是啊,签吧。”
  医生看了一眼门上的挂钟:“赶紧决定吧,伤势只会越拖越危险!”
  黎纵的手臂在护手的手中像个木讷的道具,被层层裹上纱布,他的目光无焦距地涣散了几秒,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异常坚定。
  他一把揉掉了文件,众人顿时瞠目结舌。
  “我想救他。”黎纵说。
  黎纵要救他,不只是救他的命。
  余霆外表清隅温润,性子却固执刚烈,他定是宁死死也不会让自己变成一个残废。他毫无意识,这个的时候能代替他继续坚守执念的人只有黎纵。
  虽然黎纵对他那份执念一无所知,不知那些执念究竟是好是坏,是善是恶。
  但即便一无所有,也要拼尽全力。
  胡老皱眉:“是我没说清楚还是……”
  “如果有足够的O型血,他能撑多久?”黎纵打断他,目光如冰水淬泡的钢。
  胡老:“风险太大,伤患随时可能休克性致死……”
  “最多!”黎纵盯着他,“最多能撑多久。”
  就那么一瞬间,胡老从眼前的年轻人眼中看到了一种刚毅坚定的光,那是固执,不是任性,而是本不该作用于一个男人身上的特殊情感和信念。
  “他是我重要的人。”黎纵一字一句地重复,“我一定要保住他的手。”
  胡老年轻时经手过一个相同的病例,一个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在创口暴露在空气中且不断流血的同时输入血浆,坚持到的最长时间是……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