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52)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夺门而出,朝最近的广播站跑去。
  风吹着雨丝乱飞,脚下平地起水,蜿蜒成溪,即使撑着伞,余霆浑身也都湿透了。
  他现在急需一部卫星电话,如果黎纵平安下山了,电话一定打得通。


第37章 软柿子
  大山里一旦下雨,连座机都只能听见一道整齐的忙音,余霆急匆匆闯进了广播站,浑身没一处是干的,雨伞只护住了他的头,所站立的地方留下了一大滩水痕。
  又一个陌生的年轻人闯进来,老站长被余霆阴沉沉的表情吓了一大大跳。
  老站长还在纳闷这两天村子里怎么这么多陌生人,余霆迅速亮完警徽:“对不起站长,我有急事想借一下您的卫星电话。”
  这个年轻人神色间有些过度焦虑,但态度很好,不像昨天那个大个子警察,全程板着个脸,活像个要债的黑老大。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余霆连着打了好几通,对面机械地女声一遍遍传来。
  黎纵的手机为什么还是打不通,如果黎纵昨晚从治安站离开就下山的话,现在早该到百景县市区了,为什么还是打不通!
  余霆又匆匆出了广播站,漫天的雨幕混着青雾,他的心在朦胧的雾中一时找不到落脚处。他站在积水潺潺的十字路口,足足愣了很久。
  有那么很长的一段时间,他脑子里近乎一片空白。
  他没有车可以下山,这个时间也不会有人愿意冒着危险载他,电话也打不通,他没有办法可以联系上黎纵。
  他不在治安站,也不在陈家,也没有下山,那他会在哪儿?
  心里渐渐滋生的寒意让余霆有些呼吸困难,他举着黑伞矗立在雨中,仿佛要融进这片冰冷的雨幕。
  忽然,他动了。
  余霆朝着治安站的方向跑去,除了小蔡他想不到第二个能帮他的人。
  天就像漏了一个大洞,断珠般哗啦啦地砸进水坑,跳跃的水花还未荡起涟漪,就被雨帘撞碎。
  青雾朦胧地笼罩着地表,远处两个撑伞的孩童躲在柿子树下,吱哇乱叫的声音混在雨中格外刺耳。
  余霆本无暇去注意那些背着书包的孩子,可他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他在雨中骤然站住脚,听见了男孩气冲冲的声音——
  “那个大个子真的没人性!不要脸!连小学生的馒头都抢,他算什么英雄好汉!!”
  这个声音是之前拿走黎纵萤火虫项链的小男孩,他说的大个子……
  另一个声音有些奄奄的:“都怪你,要不是昨天你骗了他的棒棒糖,他也不会把我们的馒头全部抢走了。”
  “你闭嘴!你上五年级我上六年级,你必须听我的!”
  “哎,那随便你吧。”
  小霸王很气愤,又是攥拳又是跺脚,扯着嗓子吼:“我就要诅咒那个大个子,咒他走路摔断腿,吃饭咬掉舌头,上厕所掉进茅坑,一辈子娶不到老婆!”
  余霆走了上去,穿雨靴的男孩赶紧推了推他:“小智你别说了……”
  小霸王没注意到余霆,不难烦地反推了别人一把:“我就要说!他那些人一点都不爱护小孩,我诅咒他一辈子生不出孩子,生出来也会死掉!!”
  “你们说的哪个大个子?”
  气急败坏的小霸王在余霆高大的阴影里转过身来,毫无惧色地白眼一翻:“是你啊,就是你认识的大个子咯!”
  余霆面无表情地俯视他:“他现在在哪儿?”
  “我们可以告诉你,但是你得给我们一点好处。”小霸王冲余霆伸出手,并起大拇指和食指搓了搓。
  小霸王在黎纵那里尝到了甜头,对着余霆开始故技重施。眼前这个男人看起来面容温和得多,肯定比凶神恶煞的黎纵好说话。
  余霆从包里摸出了一张湿答答的百元大钞递给他。
  小霸王顿时两眼放光,伸手就要去接,就在他即将拿到钱的那一秒,余霆忽然一把揪住他的两根手指,一扳一拧。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霸王顿时发出了一阵刺耳的哀叫,被迫高举着手臂,浑身凹成了一个扭曲的造型。
  旁边穿雨靴的小孩吓得魂飞魄散,顿时学会了一个道理,看起来像软柿子的人不可以惹,他“嗷”叫了一声,扔下雨伞一头冲进雨里跑了。
  余霆不明白,黎纵为什么要纵容小孩子的这种恶习,小小年纪就会索贿了,长大了还怎么得了。
  余霆没怎么使劲,男孩却叫出杀猪般的尖叫,就像余霆已经把他按在砧板上了:“呜呜呜……对不起对不起哥哥,我不敢了……哇啊啊啊!!”
  余霆神色不变:“说不说?”
  “啊啊啊好疼啊!救命啊……呜呜呜呜……”
  余霆轻微转了一下他的指头:“啊啊啊啊他他他……他在卫生院那边。”
  余霆刚一放手,小霸王哭着拔腿就要跑,又被余霆拎着后颈拉了回来。
  他还以为余霆还要揍他,嘴一张就要嚎啕大哭,余霆一个眼神就将他的惊叫活活塞回肚子里。
  小霸王一张脸黢黑,惊恐地瞪着余霆,大张着嘴迟迟没有发出声音。
  余霆:“项链给我。”
  黎纵的项链从男孩的领口里露出了一截链子。
  那是黎纵贴身带着的东西,竟这个小崽子开口要他就把它送人了。
  “呜呜呜呜呜……给……”
  余霆攥着项链阔步离去,踩着漫天的雨声消失了在雨幕里。
  直到余霆走远,小霸王才哇地一声坐在地上:“欺负小孩儿啦!欺负小孩儿啦!哇啊啊啊!!”
  ……
  村子很小,卫生院很小,很安静,几乎没有病人。
  余霆在一楼缴费窗口询问了一下,然后径直冲上了三楼,推着清洁车的工人看着刚拖好的地,又被踩出了一连串湿答答的水印,心中莫名唏嘘。
  余霆冲上三楼,一个拐角就撞见黎纵从问诊室里走出来,一个闪身又躲回拐角里了。
  “现在已经没问题了,谢谢医生。”黎纵的声音从看不见的地方清晰地传来,随即是一阵不轻不重的关门声。
  这一刻,余霆悬了很久的心随着门板的余音一点点落下,那些所有的担心、不安、焦虑都在一瞬间如柱塌方。
  他沉沉地闭上眼,紧绷的情绪一旦松懈下来,身心仿佛只剩下了不堪重负的疲惫。
  余霆读过很多书,书上说“牵挂”是人和人之间的挂念,心和心之间感应,以及默默无声的眷恋,可没人告诉他牵挂会让人这么心惊胆战,这么手足无措。
  为什么,他不该有这种情感,他怎么会对谁有这种感情,为什么是对黎纵……
  黎纵:“出来吧,我看到你了。”
  余霆浑身一震,不知为何他的第一反应是逃走。
  他转身就往楼道里钻,身后的脚步声就像索命的鼓点,逼得他狼狈地躲进了楼道口的防火门后面。黎纵的脚步声从他面前飞快地闪过,钻进了下方楼梯口。
  余霆那幅一贯把自己藏得滴水不漏的皮囊在摇摇欲坠。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他觉得太无措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跟黎纵解释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更说不出任何关心的话。
  他的心脏撞击着胸腔,嵌进肉里的指尖都在微微发颤。
  抑制不住地发颤。
  黎纵的脚步声已经彻底听不见,不知过了多久,烧燎原般地茫然才稍稍褪去一些。
  他在干什么?
  他到底在干什么?
  黎纵始终还在沸水塘,他们肯定会见面,黎纵迟早会问他,问他为什么来医院,问他为什么躲……
  ……到时候该怎么回答?
  短暂跳闸的感官慢慢恢复,雨水蚀骨倾肤的冰寒钻进他血管,顺着血液流淌,艰难地在他苍白的皮肉下重塑那一层属于他的、冷冷的霜,封印住了他险些脱壳而出的理智。
  过了半刻,他才小心翼翼推开隔热门,从门背后走出来。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