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65)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说完大步流星地就走了,留了个绝情的背影给刘志青。
  “啊!??我值班啊??”刘志青想叫住他。
  可惜余霆走得太快了。
  李剑走到刘志青面前还停了一下,看着刘志青的窘态,讳莫如深地笑了一下:“好好看家啊!”
  刘志青:“………………”
  深夜下起了暴雨,惊雷带着闪电把夜黑的夜空划破。
  綝州戒严,穿着雨衣的警察穿梭在每条街道,即便没有一声警铃,全城也进入了不眠。
  金星家园是华融的员工住宅小区,整个二栋住的都是华融的员工。
  对面一楼的刘晓莉刚哄睡了孩子,倾盆大雨从飘窗洒了进来,她连忙跑到窗前,看到十几辆警车停在绿化带旁的小道上,红蓝的灯光刺眼,大雨中,整个小区的灯光都在挨家挨户地亮起来。
  穿着雨衣警察跳下,刘晓莉住在102,家门很快就被敲响了。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战战兢兢地打开门,警员证就递到了眼前:“我是街道派出所的警察,现在请你配合调查,麻烦出示一下你在华融的工号牌。”
  刘晓莉:“我老公是华融的,他睡了。”
  警察:“麻烦叫他起来。”
  警察挨门挨户夜敲开了整栋楼的房门,整个小区在天亮前全面封锁。
  另一边,华融总部被高琳带人团团围住。
  深夜仍在加班的市场部总监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从21楼冲下来,打开了大门,看到重重包围的警察吓了一大跳。
  她半是疑惑半是惊恐地询问带头的女警官发生了什么事,其实她心里大概也知道发生什么了。
  高琳只看了她一眼:“叶总监,搜查令很快就到了,您稍安毋躁,配合就好。”
  就在这时,一辆银白色的车停在了雨中。
  车门打开,拿着拐杖的老人健步如飞,身后的司机举着伞差点追不上。
  警员拦住了他:“警方封锁现场,闲杂人等禁止入内!”
  老人手上的拐杖重重地杵在地上:“我是公司董事会的元老!”
  警员盯着他:“在警方完成搜查之前元老的爷爷来了也不能进!”
  ……
  华山医院——
  常祈已经清醒过来了,黎纵从里面把病房门给锁死,外面走廊上,葛新祖带人把整个病房团团围住。
  华融董事会的人执意要带常祈转院,和葛新祖带来的那帮人吵得不可开交,整个医院的各个角落都能听到他们老当益壮的声音。
  葛新祖帮个椅子横在病房门口,跷着二郎腿掏了掏耳朵,把耳屎朝天上一弹,打了个哈欠。
  葛新祖的手下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在狭窄的走廊里垒成几尺厚的人墙谁也撼不动他们。
  突然人墙尽头传来了一声余音绕梁的:“安静!!!!”
  走廊上安静了一秒。
  葛新祖的二郎腿放了下来,听到那头另一个轻描淡写地说:“你们不能转院。”
  接着又是一阵扯着嗓门的唇枪舌弹。
  那个轻描淡写的声音又说:“不但常祈走不了,各位现在谁都不能走了。”
  走廊一瞬间彻底变菜市场了。
  那个气势逼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是江北区派出所的所长李维,现在警方怀疑华融制药涉嫌制毒*毒以,请各位董事配合调查,去一楼的等待问询!”
  “不可能!”领头的地中海一脸不服气,“我们华融是优秀企业,全国上万家诊所和医院用我们的医疗设备和药物,我们是市政认可的三好企业,不可能!!!”
  李维个子很高,接近两米,冷着脸俯视所有人:“声音大没用,可不可能查了就知道了!”
  另一个声音吼道:“你们有搜查令吗?有证据吗?凭什么限制我们!”
  “我们现在就要带常总走!”另一人附和。
  然后又是这一阵骚动。
  葛新祖咳了两声清清嗓子,气沉丹田,原地一蹦:“给老子让开!!!”
  后面的人墙立马朝两边分开,葛新祖端着打着石膏的手,另一只手揣裤兜里,一摇一摆地走上前。
  余霆正被那个啤酒肚油腻中老年指着脸质问:“你是谁啊?”
  葛新祖上去一把掀开他,一脸你是哪根葱:“靠这么近干什么??刚才我是这儿的老大,现在他是,你说他是谁??”
  啤酒肚之前被葛新祖骂怕了,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不管是谁!反正没有搜查令你们没资格扣留我们!!”
  葛新祖鼻子一皱,抬起打石膏的手就要锤人,余霆赶紧把他拉到身后,视线从几张义愤填膺的老脸上掠过:“常祈是要判死刑的,各位一把年纪了再这么闹损人不利己。”
  “胡说八道!!我们要带常总离开!!”
  “对!!不准污蔑常总!”
  “没有搜查令你们警察无权干涉!”
  “我们现在就是要带走常总!”
  “撞门!我就不信,众目睽睽之下这帮警察能干出什么来!!”
  “撞!!”
  一帮人说着就要一拥而上。
  余霆的神色顷刻冷下来,往后退了一步。这个动作仿佛无声的指令,前面的区干警和后面的纹身团立马昂首上前,个个脸上都写着“有种的来试试看”。
  一帮老胡子被两面夹击,气焰一下熄了大半。
  带头的矮老头戴着老花镜被气得像得了帕金森,连眉毛都在发抖:“警察暴力执法!我要去市政厅告你们!”
  这句话在余霆看来就跟我要哭给你看没什么区别,微微一笑,把手机递给了他:“打吧。”
  “!!!”帕金森老头儿脸已经黑得能拧出水了。
  余霆就不信他敢打这个电话。
  无论他在华融是多高级的董事,在法律面前也只是普通市民,这个电话一旦打出去,就等于明目张胆地向市政厅的某人寻求帮扶,以华融目前的处境无异于拉人下水。
  余霆光看老头子的脸色就知道他已经后悔自己说那句话了,收回了手机:“老先生,警方办案肯定是铁证如山,一个小时内搜查令就能下来,现在不止常祈有麻烦,就连华融旗下的基层员工都会受牵连,包括您,过了今夜,”他说着微微停顿,“华融就不复存在了。”
  余霆的声线很温和,没有任何打压和威胁的意味,清淡得就像说了一句“起风了”,却带着令人无法质疑的威慑性。
  帕金森老头儿脚下晃了晃,看着余霆的眼神几乎就要仇恨起来,他才一张口,余霆立马打断他:“老先生,常祈的犯罪链里到底有哪些人还有待盘查,您现在也是嫌疑人之一。”他说着看向那群摩拳擦掌的人,“你们都是嫌疑人,如果我是你们,就趁现在赶紧想想怎样把自己摘干净,如何保住手里现有的财产,而不是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去管别人的闲事。”
  众人:“………………”
  余霆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华融的人明显开始动摇了,他们确实忽略了这一点,如果华融涉毒,他们所有的资产和收益都要依法查封上缴,如果知情不报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这倒霉事一旦落到自己头上,谁还顾得上其他人的死活了,个个开始焦头烂额地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
  突然人群里有人接了个电话:“我们的总部被警察查抄了!!”
  “什么??”
  “什么时候的事??”
  “就刚刚!警察已经把实验室和主电脑室都……”
  “我老婆被警察传唤了,怎么会这样??到底出了什么事!!”
  ……
  所有人瞬间从愤怒变得惶恐不安,整条走廊上像堆积了无数只亢奋的蜜蜂,嗡嗡一片。
  只有帕金森老头儿还梗着脖子跟余霆对峙,铁了心要护着常祈:“谁敢动常总一根汗毛我就拿这条老命跟他拼了!”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