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16)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笑了。
  果然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套他的话根本不费劲。
  “你一个人来闯华融太危险了,这里的人可是要吃小孩儿的。”余霆吓唬他。
  少年还哼了一声:“要你多嘴!你认识我吗,管好你自己少来管我的事。”
  余霆当然认识他,这小子进过局子,留过案底,而且以他的过激行为来推断,想知道他是谁有难度吗?
  “周弋。”余霆淡淡道,“你是周闻卿博士的儿子。”
  周弋面露惊愕:“你怎么知道!”
  余霆见他傻,也不绕弯子:“我是警察。”
  周弋愣了片刻:“你?是警察?”
  余霆也不知道自己还算不算警察,但除了说自己是警察他也没别的办法干涉周弋的计划,这傻瓜拎着两个烟花和一把削笔刀就敢来闹华融的实验室,这跟直接送人头没有分别。
  余霆正要劝他,周弋突然:“糟了。”
  他看了一眼电子表:“这里的摄像头十五分钟切换一次机位,赶紧离开。”
  他说着叭叭叭按下了炸弹的计时装置,转身飞跑出了走廊。
  余霆只能跟上他:“别走那边,那边是新品陈列大厅,走这边。”
  少年反拉他一把:“你要贴着墙走,有监控的。”
  二人沿着十一楼的内侧走廊走到了应急楼梯外边的通道里,一墙之隔的楼梯间就守着待电棍的安保人员。
  电梯是监控重点区域,他们要想上楼就只能走楼梯。
  余霆推开了旁边布草间的门,二人闪身躲了进去。
  余霆正要提醒他小心监控,周弋从包里拿出弹弓,直接把监控镜头打歪了一圈。
  余霆:“……………”
  周弋:“这下他们就看不到了,等我的炸弹爆炸了他们全部都会去救火,到时候我就直接上实验室。”
  余霆嗯了一声:“我们一起吧。”
  周弋仿佛听到了天方夜谭:“我凭什么跟你一起啊?我跟你很熟吗?”
  “不熟。”余霆坐在一旁的布草堆上,扫视了整间狭窄的屋子,“但是我熟悉这里的地形,你熟悉这里的监控,咱们可以合作。”
  “用不着!”周弋严词拒绝,“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心,你们这些大人都喜欢骗人,说是合作,最后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我才不会上你的当!”
  周弋一屁股坐在地上,像是想起了什么极度令他愤怒的事,不,是仇恨。
  余霆记得网上对于华融制药研发的靶向疫苗的传闻,问道:“网上说靶向疫苗真正的研发者是你父母,这是真的吗?”
  周弋道:“那本来就是我爸爸妈妈的研究成果,我今天一定要把它拿回去!”他倏地看向余霆,“那你呢?你又来干什么?”
  余霆思忖道:“我跟你差不多,发现了华融制药的一些秘密,但是求证无门,只好自己亲自来试试了。”
  “什么秘密?”周弋来劲了,“是不是关于常祈那个恶婆娘的?”
  余霆点点头:“算是吧。”
  周弋方才的傲慢一扫而空,反之一脸兴奋:“我知道了,你是暗中来调查恶婆娘的犯罪证据,想要抓她坐牢对不对??”
  余霆迟疑的一下,还是点头了。
  这么理解也不是不对,余霆现在怀疑窃取他U盘里秘密的人就是龙建业的老婆阮玉玲,顺藤而下在大王钰城入室袭击他的人很可能就跟阮玉玲有关,加上教化场送来的那些照片,如果能证实龙建业和常祈有奸情,那华融制药勾结市政和警方的内幕就能被实锤,如果再查出华融制药业涉毒的证据,那龙建业第一个跑不了。
  余霆只是听说今天市药监局会下到华融总部,龙建业也会来,所以过来踩点打探虚实,没想到“好事”都赶在一天了,现在被周弋这么一闹,常祈一定有所防范,估计龙建业也不会来了。
  可是如果华融涉毒,他们的实验室一定没那么干净,去看看也不是坏事。
  余霆有种莫名的预感,他的判断有九层的概率是对的,今天过后常祈一定会加强防备,他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溜进来,这可能是他离华融制药的实验室最近的一次。
  余霆看着眼前的小少年:“所以你愿不愿意跟我合作?”
  “愿意啊。”周弋立马说,“只要是恶婆娘的敌人就全都是我的朋……”
  “咚————”
  一声巨响打断了周弋的话音。
  爆炸声震响了整栋楼的警报声,门外的混乱和嘈杂瞬间激起,如岩浆入海热浪翻涌。
  周弋滕地从地上蹦起来:“炸了炸了!!”


第170章 Aer-sef4
  余霆:“??”
  这次炸弹的威力的着实不小,完全出乎了余霆的意料。
  周弋瞥了一眼余霆,一眼就读懂了他的表情:“我上一次是失手,这次我做了改良,我可是科学家的儿子。”
  这次被抓到的话就不只是扰乱公共秩序这么简单了,爆炸物释放的当量超过限定的阈值就是严重违法了。
  周弋明显是属于冲动型人格,外面的混乱才刚刚褪去一点,他就毫不犹豫地拉开布草间的门直奔走廊,余霆并没有第一时间跟上去,而是确定楼梯方向没有发生异动才闪身钻进了幽暗的楼梯通道。
  楼梯很窄,几乎米不透光,如果只是站在这条幽暗的楼梯间,绝对想象不到这栋大楼的外面的景观。高层建筑的楼梯几乎都是摆设,但余霆却注意到了这里的阶梯和栏杆都有磨损的痕迹,干灰尘也并不严重,最重要的是没有摄像头。
  商业建筑的所有通道口必须安装监控设备,这是硬性要求,何况是华融这种人多手杂的大企业,紧急通道一个监控都没有显然很蹊跷。
  可余霆没工夫纠结这个,他得赶紧追上周弋。
  所幸周弋的炸弹威力不小,整栋楼的警报声乌拉拉地响得就像要世界末日一样,防火警笛也响了,想必是爆炸引起了火情。余霆很怕半途会跟紧急疏散的员工们撞上,但奇怪的第二点发生了——
  这条紧急通道竟然没有跟中间任何一层楼有连接,几乎是封闭的,从11楼的入口直达实验室,中间没有第二个出口,这样的结构明显是违规的。
  余霆在来之前已经黑进了华融的安保系统,查看过这里的建筑结构,在图纸上这条通道是属于紧急疏散通道,墙面应该是防高温涂料,且每一层都应该有逃生出口才对。
  余霆来不及思考更多,借着墙角的指示灯的弱光穿梭在盘旋的楼梯间,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几楼,这根本是一条死胡同,如果这层次被前后夹击无疑就是瓮中捉鳖。
  但好在余霆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但他仍然极度忐忑,这楼梯尽头的门很可能也是锁死的,如果要原路返回,跟华融的人正面撞上的概率不说有100%也有95%。
  果然不出所料,大概上到27层的时候他就追上了周弋。
  周弋被一扇锁死的铁栅栏拦在了楼梯口的地方,只见他嘴里含着手电筒,一手拿着一个小瓶子,一手拿着小刷子在捣鼓门上的密码锁,听到身后有人靠近他警觉地回过身。
  余霆被电筒的光束直射进眼球,用手遮了一下眼睛:“你在做什么?”
  周弋吐出嘴里的手电筒,扔给余霆:“你过来帮我照一下,我刚才研究过了,这个电子密码锁要六位数的密码,指纹热显剂可以让屏幕上的指纹显现出来。”
  指纹热显剂??——余霆瞄了一眼密码锁盘,那就是一个很基础的九键密码锁,每个按钮上面都没有标明数字。
  余霆压制了一下还在起伏的呼吸:“热显剂没用,上面至少有七个键粘了指纹,这种输入器的数字顺序是打乱的,六位数加一个确认键有5040种排列组合,但你输入开锁的机会不会超过5次。”
  这么简单的道理周弋能不知道?他就是没办法了才用这个笨办法的:“那你说怎么办,总不能现在倒回去吧?那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