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79)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沈栋似乎很疑惑。
  “龙建业你应该不陌生吧?”黎纵沉下声,“龙建业是华融二代靶向疫苗项目的背书人。”
  “……………”
  沈栋不知是摄取到哪个重点信息,脸上的表情迅速阴沉下去。
  黎纵直截了当:“沈律师,我们这么大张旗鼓地安排你出去,背后的人如果一点行动都没有反而不正常,但是我黎某人能力有限,你今天一离开这间审讯室,我就不能保证你能活多久了。”
  沈栋知道,他很清楚自己是什么处境,他被暗杀也是死,被判死刑也是死,死对他来说已经是必然,没什么好恐惧了。
  他沉默了片刻,目光一沉:“我知道常祈有一个情人,那个情人身居高位,一直在帮常祈做事,常祈从境外运/毒和贩卖人口出入境的那条路线也和那个人有关,但具体是谁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那个人跟*政厅有联系。”
  黎纵给他看了常祈和情夫的那张照片:“这男人的背影看着眼熟吗?”
  “眼熟。”沈栋说,“但是我不确定,我没有见过那个人的脸,我在集团内主要负责帮他们避开法律漏洞和做清理工,常祈给我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清理何国志和扳倒整个京西善建,所以我策划了老楼开发权的经济案 把京西善建套进去,又做掉了何国志嫁祸给了温遥。”
  黎纵:“继续。”
  “常祈从不带我见他上面的人,她偷录视频的那部手机就藏在本市的一个酒庄里,常祈在那里买了一个私人酒窖的坑位,A区19号坑,视频就藏在那里,但具体是哪个酒庄我不知道。”
  黎纵拿笔记下来:“那个视频你真的没看过。”
  沈栋摇头:“我没碰过那部手机,我也是听到常祈在打电话,才知道她买了那个酒窖的坑位,那是个市内的高档酒庄,常祈跟经理人说话很熟络。”
  这个倒是不打紧,綝州市内有私人坑位出售的高档酒庄并不多,这个不难查,他问:“还有吗?你还知道什么?”
  沈栋想了一下:“华融的研发人员里有一个叫曹教授的,那个人就是前鹰箭集团的大毒/枭曹定源,半年前他们说已经找到了阿拉丁完整的配方,正着手想办法弄回来,但最后好像失败了。”
  黎纵瞳孔一压:“半年前?”
  “嗯,”沈栋点头,仔细细想着,声音压得很低,“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刚处理完何国志,那个曹教授还派了一个人出去找配方,后来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
  找配方?
  黎纵忽然想起了在大王钰城入室袭击余霆那个人,当时那个人带着牙科专用的拔牙钳,明显是冲着芯片来的:“那个人长什么样?”
  沈栋:“他带着黑色的连衣帽,脸上戴着铁片做的口罩,根本看不见长相。”
  就是袭击余霆的那个人,那人最后跳楼身亡,那个口罩跟尸体一起拉回了法医室,现在还在林浮生的证物室里。
  可是曹定源不是余霆的亲爹吗?亲爹派杀人去杀儿子?
  黎纵反复确认:“你确定那个口罩男是曹定源派出去的?”
  “我确定,我就在现场。”沈栋毫不犹豫。
  黎纵重重地闭了闭眼:“好了,别告诉其他人我们的谈话内容,问到你就说是我跟你确认下午见你弟弟的事。”
  黎纵说完起身把桌上的信号屏蔽器收了起来,大步流星开门走了出去。
  把守在门口的余霆正背靠着墙壁,手里捧着一沓几厘米厚的文件,看见黎纵关门出来,立刻收起了手里的笔:“问出来了?”
  黎纵一点头:“走。”
  二人快步朝楼下走去,走到大门口时远远看见高琳已经穿着防弹衣等在大院里了。


第213章 事必躬亲
  高琳迎面走了上去:“已经准备好了,时间一到可以立即出发。”
  黎纵看了一眼整装待发的车队:“沈光之那边怎么样了?”
  高琳:“都按照余师兄的吩咐,让小蔡亲自带人去接的,不会有问题的。”
  余霆站在路边上看着那几辆车,周围全方位都有武装警察看守,司机还没就位,技侦的人正在车上安装监控设备。
  黎纵走上前去:“想什么呢?”
  远处刚好有一辆自动清洁的清洁车经过,噪音很大,余霆的声音近乎被盖住了:“按照派出所那边的意思是只有司机不能调换是吧?”
  黎纵点了点头:“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余霆还没整理头绪,看着车上忙碌的刑警沉默了片刻。
  高琳盲猜了一下余霆的想法:“我已经安排把所有跟车的人换成我们自己的人了,我会尽最大力量保护罪犯的人身安全。”
  “高队长,我有个想法。”余霆看向高琳,“你跟我过来一下。”
  半小时后——
  高琳下令把每辆车的车内监控设备全部撤掉,技侦的人心里直抱怨,喊装监控的人是她,喊撤掉的也是她,真不知道她搞什么。
  而且原本只安排了三辆押送车,跟车人员一共十二人,现在高琳把所有跟车人员都安排到了别的而车上,押送车增加到了四辆,车上只留司机和沈栋,车窗全部封死。
  时间一到,四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罪犯被带了出来,他们每个都用黑色头套套住了头,分别上了四辆车。
  江术生听闻高琳临时替换可押送方案,匆匆忙忙从江北区敢来,一下车就看到车队已经整装待发。
  车都还没停稳江术生就拉开车门,头还撞在了门框上边疼得呲牙咧嘴:“高队长!”
  高身材高挑,穿着一身武警的战术背心,听见有人叫她的大名,转头就看到江术生前脚赶后脚冲他来了。
  江术生年近四十,个子不高,半仰视着高琳,口气不善:“高队长这是什么意思?押送方案是市局和本所事先协调好的,怎么临时变更了?”
  高琳站得笔直俯视着他:“江所长,非常抱歉,本局经过缜密铺排和斟酌,觉得原方案漏洞太多,我们也是依照规定章程对方案作出了整改,您放心,您指定的押送司机和车辆我们一个也没换。”
  高琳语气不卑不亢,江术生气得不轻:“那总该向本所知会一声吧?”
  “通讯部门不是将新方案抄送到您的邮箱了吗?”高琳说,“方案的完善和整改都是为了确保人质的绝对安全,我相信江所长在这一点上跟市局是同心一力的。”
  江术生被噎得脖子粗了一圈,刚一张嘴就被高琳无情打断:“刚才上车的那四名罪犯里有三名是我方武警人员,是我亲自给他们绑上的头套,现在只有我才知道哪辆车上的是真的罪犯,这是为了保证罪犯的绝对安全。”
  江术生搬出了绝招,他指着那几辆车:“高队长,您这么做经过上级的允许吗?”
  高琳:“批文指示在不调换您手下司机的前提下,其余事宜一切有市公安统一编排,做一切合规的应变处理,”
  “可这……”
  “这都是刑侦支队长余霆的安排, ”高琳朝他一笑,“江所长有任何异议可以联系余支队,但是他可能暂时没空。”高琳说完一转头立马拉下脸,“时间到了!出发!”
  高琳走了几步忽然转过身:“江所长要跟车吗?您可以坐我的车。”
  江术生使劲才挤出了一个堪比诅咒的笑容:“谢谢高队长,不必了。”
  ……
  下午的城市交通状态良好,黎纵挂上车载电话,踩着油门提速:“你还真是神算子,知道江术生要来闹先开溜了。”
  余霆坐在副驾,手里拿着ipad翻阅报告:“要是换做别的所长大概就不动声色把这个哑巴亏咽下去了,江术生不一样,我打听了一下他,他是出了名的难缠,跟咱们宣传科的刘志青科长可是一类人,我懒得跟他打照面,把他留给高琳对付正好。”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