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58)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揪着裴慎的手一点点松开,余霆顺势把他拉到自己身后,自己坐到了床边:“裴慎?”
  裴慎的领口皱巴巴的,垂着眼,目光盯着深灰色的床单神情道不出地黯然。
  屋子里沉寂了很久,余霆没急着开口,他看了一眼躺在脚边的威士忌酒瓶。酒洒了一部分在地上,余霆捡起酒瓶,递给裴慎。
  裴慎缓慢抬起眼眸看了一眼面前的酒瓶,又看向余霆。
  余霆用自己的白衬衫把酒瓶搽干净,放在裴慎手边,然后不疾不徐地开口:“我们现在掌握了新的突破口,老楼和京西善建的合同纠纷很可能跟温遥的死有很大关联,我们还查到温遥在离开何家之后被人带走了,带走他的车是京西善建的公务车,车里的指纹和毛发都已经提取样本化验了,最晚明天会有结果。”
  “……”
  余霆继续道:“我们想知道25号温遥离开老楼之后发生了什么,如果真的是你带走他,你应该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你告诉我们,我们一定给你和温遥一个交代。”
  裴慎的眉毛动了动——交代?
  什么交代?
  裴慎凄凉地提了提嘴角,看着余霆:“你把温遥还给我?”又看向黎纵,“还是你?”
  …………


第127章 处境两难
  余霆说温遥从何家离开之后被人带走了……
  这是裴慎最后悔的事,他后悔自己跟温遥吵架,恨自己冷落他没有陪着他一起去。
  但是现在说这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余霆在客厅的地板上捡到了一本红色的日记本,里面夹着一张温遥的照片。
  照片里温遥穿着浅色的衣服,灰色的短裤,赤脚踩在沙滩上,金色的暖阳从海平线尽头照过来,风吹动他的衣角和一头海藻般柔软的头发,他看着镜头笑,就连身后波光熠熠的大海都不及他那双灿若星辰的明眸。
  日记的署名是温遥,第一篇日记的日期已经是两年前,娟秀的字迹写满了整个本子,很多地方还画了可爱的图案和音符,余霆随手翻开了几下,每一页都有裴慎的名字——
  【2019年7月7日(星期日)买菜37元,打车16元,买蛋糕120元,共计支出173元。今天是裴慎的生日,他还和以前一样把生日愿望让给我了,他说他最大的幸福就是我能永远开心,那我祝他愿望成真吧,我想他一直幸福下去。】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快过零点了,雨下得好大,裴慎还没有回家。】
  【2020年1月4日(星期六)裴慎生病了,烧怎么也退不下来,看来明天拓补学的考试只能逃掉了,下次一定要好好补考。】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裴慎终于没有反复发烧了,原来他也有这么脆弱的时候,照顾人原来这么难,从明天开始我会乖乖运动了,以后少给裴慎添麻烦,他的工作已经够辛苦了。】
  【2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和裴慎吵架了,但是我好开心,因为他在最后一刻还是抱住了我,说他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让我快点说爱他,我说了,他真的就没有生气了。】
  【2021年5月16日(星期一)裴慎的愿望实现了,我终于可以在阿姆斯特丹皇家乐团的演奏厅里弹琴给他听了,我们要去荷兰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好爱他呀……】
  ……
  余霆的余光瞥到黎纵从阳台走回来,合上了本子。
  黎纵接到了简衡打来的电话,他们从京西善建地下车库找到了那辆白色奔驰车,车上提取到的毛发已经出化验结果了,其中检测到了温遥和沈栋的毛发和指纹,证实6月5号从鹭岛墅园带走温遥的司机就是沈栋。
  这一点完全印证了小蔡的推理,沈栋表面上是代表老楼的律师,但实际上他真正的老板是京西善建,老楼拆迁赔款一事根本就是一场有预谋的经济诈骗。
  就在这时,市局内部又出现了新变动,黎纵把楼底下两个盯梢的民警叫到了楼上,要他们守着裴慎,不准让裴慎再喝醉,盯着他吃饭,离开之前打电话把小蔡叫过来陪着裴慎。
  二十分钟后,市局——
  黎纵被勒令回避温遥的案子,照理说不该再插手专案组的事,结果他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进了副局长办公室,然后十秒不到,里面就传来了争吵声。
  余霆就坐在走廊外的排椅上,路过的人无一不被门内隐隐的争吵声吸引,一个个都竖着耳朵想要停下来听听,但在看到一旁面无表情的余霆后又加快了脚步。
  市局的每条走廊都很长,尽头都连接着一个宽阔的多人办公区,隐隐的嘈杂声从长走廊深处传来,和门板里透出来的争吵声混在一起,余霆哪边也听不清。
  其实余霆完全可以坐到他和黎纵的办公室里慢慢等,而他原本也确实坐在那里。
  但很奇怪,他竟然有些不适应一个人独处,好像身边没人就少了某种归属感。
  可是曾经他很擅长独处的,对曾经的余霆而言孤独是一种生存条件,只有在绝对封闭的环境里他才能从寂静的空气里获取微弱的安全感。可是现在他竟然对那样的日子产生了生理性排斥,他渴望听到声音。
  准确来说,他渴望听到黎纵的声音,就像现在,黎纵的声音断断续续地撞进耳膜,即使听不清,余霆也觉得很安心,即使看不到,他也能感觉到那个人他就在那里。
  这是,突然一个人影飞快地从他跟前掠过,往余霆手里塞了一个黑漆漆的东西。
  余霆的反应很迅速,几乎在一瞬间就从魂游太虚的状态里回过神,一眼就认出了那个高个子就是候小五。
  候小五是行动组的狙击手,没有特殊任务其间他应该老老实实待在预备役里训练,余霆想了想八成是向姗叫他过来的,毕竟半小时前杨局才下令专案组的刑警不准接近他和黎纵。
  余霆看着手里多出来的手机,后面还贴了一张字条——【号码是用我姑妈的小姑子的侄子的名字注册的,温遥案的最新卷宗都拍照存在相册里了。】
  果然是向姗。
  这歪歪扭扭的字,除了她别人也写不出来。
  现在沈栋和京西善建设局预谋经济犯罪的事基本已经证据确凿,他开着京西善建的车在鹭岛国际旁边的旧巷子里带走了温遥,这已经完全推翻了他先前的口供,离开何家后他不仅见过温遥,甚至跟温遥的失踪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但杨维平并没有第一时间下令拿人,而是派人把黎纵遣去盯梢沈栋的人全部换了下来,还下令谁在私下接触黎纵,或向他透露案情线索,一律案纪律处分。
  这是要借着检察院和纪委的名义把黎纵从温遥案里挤兑出去?
  余霆把相册翻了几遍,几十张卷宗里没有一张提到过土地合同的事。
  这么重要的线索为什么没有立档?
  这时候警方应该立刻向法院申请搜查令,如果黎纵还在专案组他一定会立即彻查沈栋的事务所和老楼,再顺沿而上调查京西善建和涉案官员,这么大的经济犯罪,京西善建上面不可能没人。
  为什么没人查?
  这个答案呼之欲出,因为除了黎纵没人按得住这个案子,黎纵越接近真相,背后的人就越坐不住,这个时候谁最想把黎纵踢出局,谁的嫌疑就越大。
  杨维平……余霆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名字。
  只有杨维平做的事情跟黎纵的本意完全背道而驰,是他下令放了裴慎,撤走了黎纵安插在沈栋周围的人,还下令所有人不准接触黎纵。
  突然,余霆有很不好的预感,第一个被灭口的是陈彪,接着是王辛玄和何国志,照这么推测,沈栋很可能就是下一个,如果沈栋死了再想替温遥翻案就难如登天了。
  可是他们现在根本就接近不了沈栋,杨维平的人把沈栋看得死死的,黎纵现在一步步被架空,他们的行动只会越来越局限。
  余霆看着手机屏幕,一股无力感涌上心头,似乎有什么东西已经快要浮出水面,可就是怎么也抓不住。
  或许黎纵就不该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这样黎纵就不用处境两难了。
  而隔着一扇门的副局长室里,杨维平已经和黎纵脸红三回了,气氛每次都被杨维平强行压下去,又被黎纵三两句放肆的话拉回火山口。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