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97)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呼吸一滞。
  这是他万万想不到的结果,杨玉宝居然拿轻生来要挟黎纵。
  余霆赶紧:“黎纵你快去看看!”
  黎纵:“那你……”
  “哎呀纵哥别墨迹,别一会儿真出什么事儿了,”葛新祖推了他一把,“你赶紧去吧,嫂子我替你先照顾着。”
  余霆冲黎纵点了点头,看着黎纵转身冲出了院子。
  葛新祖的屁股刚搁到凳子上,还没缓过气就又弹了起来:“嫂子你也去啊?你……你等等我!”
  余霆追不上黎纵,但他实在无法坐在院子里等。


第75章 特别喜欢他
  杨玉宝要跳楼。
  这听起来像是一件极其严重的事情,但当时的妈却说了一句“她不敢跳”就坐在了天台的椅子上喝起了自带的菊花茶。
  所有围观群众都惊呆了。
  杨玉宝站在天台的护栏上,死死地抓着天线杆,大吼大叫得引来了村民们的围观。民警们原本想上前制止,但过了许久也不见杨玉宝真的跨出围栏,一直都在比较安全的区域内逗留,也就信了甄婉的话。
  杨玉宝见无人管她,哭闹得更加大声了,整张脸都糊满了眼泪,又被风吹干。
  一开始大家都被她弄得很紧张,结果半小时过去了,大家都逐渐没了紧迫感,但还是没人上前把她拉下来,杨玉宝就像个没有台阶下的孩子,哇哇哇地又是跺脚又是挥拳的,就在这时,黎纵来了。
  黎纵径直从围在天台上的人群里穿过,他似乎也十分笃定杨玉宝不敢跳,上前拽着杨玉宝的胳膊就把人扯下拉,在一片唏嘘声中拉着人下了天台,随便进了一间没人的病房,关门,上锁。
  杨玉宝立马就不哭了,一头就往黎纵怀里扎。
  黎纵推开他,宠溺的表情从他脸上完全消失:“闹够了没有!”
  这一吼,杨玉宝懵了:“师哥……”
  “你十六岁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违纪犯法都要承担法律责任了!”黎纵训斥道,“你知不知道你这种行为叫什么?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懂事!!”
  杨玉宝刚止住的眼泪又开始打转:“师哥你干嘛这么凶啊,你从来没有这么骂过我!”
  黎纵道:“是!我没有骂过你,从前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任性,不管你怎么放肆怎么没大没小但你的心是善良的,就算你从来不为别人着想,我也觉得只是因为你年纪小,等你长大一点了就会懂事了!”
  “师哥……”杨玉宝的眼泪唰啦啦地往下掉。
  黎纵挺拔的脊梁极具压迫性,这是他第一次用训斥下属的姿态站在杨玉宝面前:“你站在天台上想干嘛?想过摔下去的后果吗?要么残要么死!见过砸烂的西瓜吗?”
  杨玉宝委屈极了:“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不要你跟那个余霆在一起,我不同意!我不同意!”
  “所以你就玩这种戏码是吗?”黎纵猛地提高音量。
  杨玉宝开始跳脚:“谁让你骂我!谁让你不理我!你以前不会对这么对我的,你变了!都是那个余霆害的,我讨厌他!他为什么不死!他要是死掉就好了!”
  “你!”
  黎纵猛地抬起手,杨玉宝顿时抱住了头。
  但沉重的巴掌并没有落下。
  半晌杨玉宝一点点睁开眼睛,抬起头来:“你还要打我……呜呜呜呜……你为了他要打我了!”
  她蹲在地上,头埋在膝盖里哇哇大哭起来。
  黎纵狠狠地皱了皱眉头,将险些喷薄而出的怒火强行往下压。
  现在的杨玉宝蹲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哭得那么伤心。他总是这样,在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她总是这样号啕大哭。
  但这一次黎纵并没有像从前一样拿着她最爱吃的零食,轻言细语地哄她,然后将她背在背上,在宽阔的草坪上奔跑逗她开心,而是冰冰地站着,看着她哭了好久。
  整个屋子里只剩杨玉宝不依不饶的哭声,静到杨玉宝都以为黎纵已经离开了,她小心翼翼地抽泣着抬起头来,偷偷瞄了一眼黎纵的方向。
  黎纵坐在墙边的铁椅上,手肘撑着膝盖,掩面沉默了许久。
  杨玉宝确实也哭累了,腿也蹲麻了,干脆坐在地上抽泣。黎纵忽然想起了很久的事,那时他还住在杨家的客房里,由于客房的采光很好,杨玉宝总是会在他的房间里写作业,那一天,他发现了杨玉宝的秘密——一本婚纱主题的杂志。
  里面每一页的模特都被抠掉了脸,换上了黎纵和杨玉宝的脸,每一页的右下角都用青涩的语句写满了一个少女的思慕。黎纵将那本杂志藏了起来,杨玉宝找了好久,最后缩在床角哭了好久。
  那本杂志已经在黎纵拖着行李箱离开杨家的那一天,随手扔进了马路边的垃圾桶里,再也找不到了。
  想想恍若隔世,短短两三年的光景,玉宝已经从那个扎着马尾巴背着书包追着他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
  黎纵叹气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里格外刺耳,杨玉宝的啜泣声也越来越小。
  “玉宝。”黎纵沙哑的声音响起,杨玉宝哼了一声又把头埋进了手臂里,“今天这种事我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了,再有我也不会来了。”
  杨玉宝的声音从手臂缝隙里闷闷地传来:“那我真的跳下去。”
  黎纵平静道:“跳吧,不过我得提醒你,你想过你死之后会发生什么吗?”
  杨玉宝微微抬起半张脸,头发丝黏在湿答答的脸上,看着委屈又可怜。
  黎纵道:“你死了我会第一时间赶过来,送你最后一程,很多人都会为你的突然离去痛不欲生,但最悲痛的事你爸妈。”
  “……”
  “所有爱你的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悲伤、痛苦、绝望,”黎纵微微停顿,“当然,也包括我。但我们还会活下去,过一段时间之后大家就会慢慢忘了你,不会频繁想起你,知道谁会最先忘记你吗?”
  杨玉宝吸了吸鼻子,看着黎纵不说话。
  黎纵低沉的声音不疾不徐:“你的同学,他们只会在你上新闻的那段时间短暂记住你,等到哪个明星出新绯闻,他们就会立刻忘了你,然后是朋友,闺蜜,亲戚,最后是我。”
  杨玉宝的眼泪泡在眼眶里,满脸倔强:“你……连你也会忘了我吗……”
  “会。”黎纵毫不犹豫,“我也会忘了你,没有人会一直记得一个再也不能创造价值的人,但是我会代替你照顾你的父母,孝敬他们,给他们养老送终,他们会拿我当儿子,也会渐渐快乐起来,但他们不会忘记你,他们可能会留着你用过的东西,长年累月看着你的照片,在没人的时候痛哭。”
  “……”
  “他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后还记得你的人。”
  杨玉宝带着哭腔的声音一直发抖:“那…你呢?”
  黎纵直言不讳:“我会和余霆在一起,生活大概不会事事如意,但我会很快乐。”
  “你坏蛋……呜呜呜呜……”杨玉宝用袖子囫囵地擦着脸,“你个大骗子,你明明说过会永远疼我的,我现在长大了,再过两年……”
  “玉宝。”黎纵打断他,“只要师哥还活着就会一直保护你,这一点不会变,所以无论你做什么师哥都会原谅你,我永远都是你的师哥。”
  杨玉宝忽然大声起来:“可是我想嫁给你。”
  “…………”(Tt-Hh)
  空气忽然安静。
  黎纵波澜不惊地看着杨玉宝许久,最后摇了摇头:“不行。”
  杨玉宝别过头去:“还是不行,以前你说小孩子是不能结婚的,可是我都长大了,你还说不行……为什么总是不行。”
  黎纵起身过去,拉着她的胳膊,把她从地上带起来,粗糙的指腹从细嫩的脸蛋上刮过,擦掉杨玉宝的眼泪:“师哥有喜欢的人了,我答应了他这辈子我只爱他,你不能让我食言吧?”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