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51)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高琳哼笑了一声,盯着他的眼睛:“那说说您在哪儿买的?多少钱一斤?店铺的地址在哪儿?”
  牛忠贵张了张嘴,神色开始从焦躁变得难掩慌张:“我买个猫粮跟您们警察查案有什么关系?你们……”
  “只是猫粮而已,您这么紧张干什么?”高琳强势地打断他,“还是说您心虚了?”
  牛忠贵艰难地咽了咽口水,眼神开始不自觉地飘。
  高琳压了压细长的眼睑,利落的口吻带着咄咄逼人的锐利:“我们查过了,这种小颗粒的自制猫粮是本市宠物之家专门为流浪猫设计,类属于压缩粮,只有宠物之家的救助站里才有售卖,救助站在全城只有一个基地,位置偏僻远在三环外,一般购买的人都是通过一个网购APP线上购买,麻烦您回忆一下基地的地址。”
  牛忠贵忿忿道:“不知道!”
  “那能看看您的网购清单吗?”
  “!!”
  “这种压缩粮很冷门,购买的人很少,无论是到店购买还是网购都有迹可循,你用不着再编下去,我来之前已经查得很清楚了,温遥自己就是宠物之家的义工,我们查到他曾经多次线上线下都购买过这款猫粮,所以,”高琳故意停顿了一下,视线落到了狼吞虎咽的小猫崽身上,“这些猫原本是温遥喂的吧?”
  牛忠贵彻底急了:“这些猫是我喂的!这就是我自己买的!你们警察连我一个老头子买个猫粮也要管吗!”
  “牛老伯,”高琳语速不紧不慢,“在绝对的证据面前谎言是最无用的挣扎,如果您手里的猫粮经手人是温遥,袋子上一定会留有他的指纹,我再温馨提醒您一次,您想清楚了再说。”
  “!!”他语塞了一下,满脸不耐烦,“对,就是他买的,是我让他帮我买的,这样没有犯法啊!”
  “哦?”高琳提了提眉角,“你们不是很讨厌他么,为什么还让他帮忙买东西?”
  “!!”
  高琳直直地盯着他,用眼神再次警示他。
  牛忠贵在那双冷血动物一样的凝视下,说话开始磕巴:“老头子年纪大……叫年轻人帮个忙是不是也不行啊?”
  老年人的声音一喊就破音,他拎起脚边的猫粮转身就要走,高琳两步上前堵在他面前,继续逼问:“除了猫粮他应该还帮你们买过别的东西吧?比如说,柴米油盐?”
  牛忠贵泛黄的眼白爬上了血丝,急得跺脚:“现在温遥都死了,你们不去查是谁杀了他还问这些做什么!就算这个猫粮是温遥买回来的又能怎么样?卖猫粮的是杀人犯吗!我这个糟老头子是杀人犯吗!现在查这些还有什么用!”
  高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看错了,牛忠贵的眼里突然有一股她看不懂的悲意,但她知道这个谎言的背后一定有着令人无法想象的真相,而那个真相,仅凭这一袋猫粮根本无法证明。
  牛忠贵低下头,枯树皮般的手指拭着眼角,被岁月压弯的背脊看着满是沧桑,高琳有一瞬间从牛忠贵的沉默里读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
  “您在悲伤吗?”高琳问他。
  “…………”
  “听过巴布丽娜的故事吗?”高琳个子高,低着眼看他,“杂货铺的老奶奶风评很坏,吝啬、小气、卖假货,人人都很讨厌她,但在巴布丽娜的日记里,老奶奶是她在世界上最敬爱的人,因为即使老奶奶再坏,但只要她对巴布丽娜好,在巴布丽娜心里她就永远都是好人。”
  牛忠贵摇头叹息,像是在回答高琳,又像是无奈至极。
  高琳的声音依旧冷若冰霜:“温遥的人品究竟怎样还不能一语断言,但有一个人说过,如果他曾经干干净净地活着,就应该干干净净地离开。”
  ……
  这个时候,检察大院的阳台房里的余霆突然打了个喷嚏。


第122章 夫妻生活
  “哐———”
  脱皮吊角的铁门重重地响了一声,黎纵穿着背心短裤下楼去扔垃圾顺便取了个快递回来,进门就听到余霆打了个喷嚏。
  “怎么回事儿?”黎纵踩了踩脚下新铺的四公分厚的进口地毯,“挺厚实的啊,都可以当床睡了,你大夏天感冒是不是太虚了?”
  这里没有多余的椅子,余霆坐在茶几旁的地毯上,检测自己给外网安装的隐身防火墙,随口应了一句:“没,就是突然支气管发痒。”
  黎纵把快递箱子往茶几上一撂:“你这网络金钟罩真能逃得过云端监控?”
  这玩意儿余霆研究了几天了,据说是可以无痕切入外网,只要使用网络是打开这道防护罩数据就不会被云端探测到。
  “不知道。”余霆道,“我只能通过检测自己的设备,如果检方那边有人的技术远在我之上,那估计就不怎么管用。”
  那黎纵就放心了,余霆的专业技术已经是超一流水准,市局整个技侦都没达到他这个高度,检方那边情况也都差不多,毕竟有这方面的出挑水准的人都天赋异禀,这种人要不在国家情报局里,要不就在坐牢。
  黎纵端起余霆喝过的水一口灌了大半杯,想了想:“没事儿,他们要是发现了就让他们查,又不是什么违法的事儿。”
  余霆停下手里的活儿,看了一眼旁边的箱子:“你买的什么?”
  在他的印象里黎纵是从不网购的,就近的大商场就能解决他所有的生活需求。
  黎纵坐到他边上,一拍箱子:“拆开看看。”
  余霆用笔尖划破胶带,箱子里装了满满一箱透明的胶管,每支大概有一支牙膏那么大,透明的管身上用英文写着五颜六色的文字,里面装着凝胶状的液体。
  余霆眉头顿时一蹙:“这……”
  如果余霆的语言中枢没出问题的话,上面最大的那串英文是“润滑剂”。
  黎纵一脸喜滋滋,从侧面环抱着余霆的腰,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这不是为了好好享受夫妻生活么,总不能一直给你用面霜吧?”
  余霆虽然无语,但也觉得有两分道理,可这未免也太大费周章了。余霆白皙匀称的手指在快递单上点了点:“澳洲?”
  “这跟商场里那些不一样,这是婴儿食用级。”黎纵一脸你怎么这么笨,“我前两天托那边的朋友寄的。”他说着突然把声线压低到了邪魅的程度,拿起一支在余霆眼前把玩,“据说啊,这玩意比国内卖的那些都好,它在管子里的时候是透明的凝胶状,亮晶晶的,但是……”
  余霆斜着看他:“但是什么?”
  黎纵嘿嘿一笑:“但是经过摩擦拍打过后就会变成乳白色的流体,跟那啥挺像的,要不……”
  他静止地跟余霆对视了三秒,突然动起来就要把人往地毯上压:“咱俩现在就试试!”
  “慢着!”余霆手掌抵着他的胸膛。
  黎纵所有的想法他都理解并且接受,只是有一点他不明白:“英明神武的黎支队长,你看清楚,每箱100支,保质期90天,算上出厂、分销、压货和运输的时间,再过70天可就过期了。”
  余霆知道他财大气粗,也知道他舍得花钱,先不说这玩意儿那么贵,就说这购买量就够无脑了,估计一家店一个月也卖不出去这么多。
  黎纵完全不这么认为:“你看啊,这每支130g,一次用一支,咱俩一晚上少说得用四五支,一个月就用完了。”
  一个月??
  余霆错愕地看着他,胸腔里自发溢出了一声闷笑。
  黎纵立刻:“你笑什么?”
  余霆无奈叹道:“你干脆别叫黎纵,改叫黎大谱算了。”
  “你不信啊?”黎纵感觉自己雄性尊严受到藐视,“那咱们打个赌,一个月之内用不完我把它们全吃下去。”
  余霆移开视线看了一眼电脑,伸手点掉了屏幕上的弹窗:“别乱下注,食用级只能证明它安全无害,不代表可以当饭吃,这可是整整一百支,你想撑死还是纵欲而死?”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