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78)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沉着眼,像是在想什么严肃的事:“就是他,他是那个人的学生,和我跟杨局的关系差不多吧,可他负责的是江北区看守所,怎么来的是他?”
  按理来说跨区执法是违规的,除非上级有人特批。
  余霆把水杯放在护栏上,掏出工作牌挂在脖子上:“我去后门看一下。”
  黎纵点了一下头:“我先去找老杨把事情弄清楚。”
  ……
  江北区看守所改装的三辆面包车全都停在市局后门,余霆道现场的时候民警正在更换牌照。
  余霆先是跟押送员再次确认了押送人员的名单,然后挨个检查了所有车,并没有发现什么明显异常的地方。
  黎纵去了杨维平的办公室,询问之下才得知是上级部门考虑到华融名下的市政项目太多,为了避嫌才临时决定启动跨区执法,可为什么偏偏就是江术生负责的江北看守所?还专门下令不准调换押送的司机?
  这事儿恐怕不简单。
  黎纵出了办公室就立马把余霆叫到了刑侦的茶水间,经过二人的协商,决定把沈栋和沈光之的见面时间往后推迟一个小时,争取时间再审一遍沈栋。


第212章 酒庄
  审讯室里,沈栋双手被铐在椅子上,民警正在给他剪头发,一旁的女警正在给他熨西装。
  黎纵推开门进来:“你们先出去。”
  他说着只站在门边把门大大打开,就像个门童,那意思很明显:马上走人,我要关门。
  民警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诚惶诚恐地享受了这绝无仅有的待遇。
  黎纵把门反锁了,关掉了架在角落里的摄影机和录音设备,从包里掏出了一个便携式信号阻隔器扔在桌板上,往那一坐就对沈栋的造型做出了评价:“不错嘛,感觉又回到第一次审你的时候,就是气色差了点。”
  沈栋穿着久违的白衬衫,脸颊两侧的已经瘦出了凹陷,整个人就像几天几夜没睡过一样:“谢谢黎队。”
  黎纵帮他的可不少,不知道他谢的是哪一项:“谢我什么?”
  沈栋艰难地伸展了一下弯曲的脊柱,看着手上的手铐捋了捋话头:“我弟弟他从小性格懦弱,跟咱爸一个样,我不想他以后走咱爸的老路,所以我没让他跟着我,他一直以为我只是个律师,他还总说想成为我这样的人。”
  他自嘲地笑了,长长地叹了口气,神色间完全没有死刑犯该有的恐惧,反倒是一派释然解脱的放松。
  死刑犯黎纵见得多了,有惊惧交加的,死不悔改的,也有痛哭流涕的,也不乏有很多像沈栋这样不痛不痒的,这还是黎纵第一次在这种情景下跟死刑犯聊天。对于接下来的聊天内容,这样的开端也不错,黎纵顺着他问:“你父母应该死得都挺早吧?”
  沈栋的视线在天花板上打转,像是在回味些什么,嘴角带着微笑:“在我十四岁那年,我爸趁我妈睡着的时候割了她的喉,把她装在了一个被套里,用胶带缠成木乃伊扔在了青神河大桥下面。”
  黎纵压了压眼睑:“浅滩木乃伊抛尸案?”
  那是十七年前的积案了,黎纵刚进市局的那会儿就配合做过积案调查,近二十年攒积的旧案他都研究过,这个案子在当年很轰动,嫌疑人是死者的老公,但后来因为证据不足,和监控覆盖不全等一系列原因成了悬案。
  黎纵倒是没想到,沈栋就是当年卷宗里面提到的死者的儿子,更没想到悬了那么久的案子就这么破了?
  沈栋见他没什么反应,问他:“您不惊讶吗?”
  黎纵抬了一下眉毛,遗憾地叹了口气:“然后呢?之后你爸去哪儿了?”
  “死了。”沈栋说,“他十六年前就上吊了。”
  “可惜了,”黎纵咂舌,“不然你把真相说出来就算举报有功。”
  沈栋:“那我再举报一个,十一年前的白衣女孩失踪案。”
  这个案子黎纵也知道,也是个悬案:“是你干的?像你这种罪大恶极的人,过往几十年身上背的人命肯定不在少数。”
  沈栋点了点头:“就是我杀的她,她的尸体就埋在我家门前往东五十米,你们回头去把她挖出来还给她父母吧。”
  “你这不算举报,算自首。”黎纵从怀里掏出小本子,用嘴咬开签字笔,“为什么杀她?”
  “她弄脏了我弟弟新买的书包。”
  黎纵笔尖一顿:“………………”
  沈栋:“为了给我弟弟买那个书包,我在福临包子铺做工,天天被那个恶毒的老板娘打骂。”
  福临包子铺?黎纵现在觉得有些离谱了:“福临包子铺灭门案也是你干的?”
  沈栋笑了。
  黎纵看过那件案子的现场照片,场面血/腥残/忍,光是想想黎纵就皱眉:“为什么?就是因为老板娘打骂你?”
  沈栋仰了仰头,将最脆弱的咽喉最大幅度地暴露在空气中:“打骂我都忍了,她根本不是人,我只是偷吃了一个包子而起,她骂我是猪狗不如,说我是牲口,连我那几百块的工资也不给我。”
  黎纵算了一下,那个时候沈栋不过才二十岁:“为什么不报警?”
  “不想。”沈栋表现出了有问必答的城市,“我给他们的包子里下了安眠药,趁他们睡着用刀,一刀,一刀……还有那个男的,他睡得很熟,我本来不想杀他,可是他醒了。”他停顿了一下,突然话锋一转,“温遥那个小子怎么样了?”
  听到温遥的名字,黎纵眉头狠狠皱了一下:“问他干嘛?”
  沈栋从黎纵的眼中看到了厌恶,说:“我不杀他并不是因为他拿了何家的监控,也不是为了满足兽/欲,这一点你们都猜错了,我就是单纯不想杀他。”
  黎纵直视他:“温遥是个干净的人,你那么对他还不如杀了他。”
  沈栋的脸上居然露出了愧疚的神色,黎纵以为自己眼花了。
  沈栋说:“温遥跟光之很像,都那么努力生活。”
  “可惜他命烂,遇见你。”黎纵听到他念温遥的名字比听见杀/人分/尸还作呕,甚至不知该如何定义沈栋脸上的愧意,沈栋识典型因为童年家庭的不幸而产生了扭曲的人格,他的犯罪道路开始得太早了,对于他这样的人,早就没有了对生命的敬畏。
  黎纵忽然合上本子:“我有一个朋友,想想听听他的故事吗?”
  沈栋调整了一下坐姿,找回了一点点作为律师的端正:“您请说。”
  黎纵垂着眼,眼前浮现了一个人的脸:“他出生在一个山镇,儿时家庭幸福,后来他的所有的亲人、朋友一日之间死于非命,他在孤儿院里受尽排挤,又被人**卖进毒/窝,每天也过着任人打骂遍体鳞伤的日子。”
  沈栋大概是觉得这世上所有不幸的人都在怨恨,脸上的笑意加深了:“后来呢?他怎么了?”
  “后来他成了一名人民警察。”
  “…………”沈栋的表情僵硬了一下。
  黎纵靠在座椅里,十指交握:“沈律师,您本来也应该是法律的捍卫者,你不是没得选,你是自己选择了黑暗。”
  沈栋粗略地回想了一下,确实,如果当初他没有进入华融替常祈卖命,没有最终走上贩/毒的道路,也许他永远不会落网,也许他真的有过重新来过的机会。
  沈栋想着想着笑了:“可惜啊,一切都晚了,这三桩积案就当是我给您的报答,感谢您让我风风光光再见家人一面,感谢你照拂我弟弟。”
  黎纵充耳不闻,看了一眼表,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沈栋,你必须现在告诉我常祈的视频藏在哪儿。”
  沈栋:“这么着急吗黎队长?”
  “挺急的,到现在了我也不跟你弯弯绕绕了。”黎纵把一份文件递给他。
  沈栋瞄了一眼:“押送人员名单?”
  黎纵说:“这份名单是江北区看守所所长江术生安排的,他是龙建业的学生。”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