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327)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度假。”
  “度假还是洗钱啊?”
  “度假。”
  “你在国内干什么工作的?”
  黎纵犹豫了一下:“我的工作性质有点特殊,任何情况下也不能随便透露。”
  边检呵呵一声:“不方便是吧?”
  黎纵笑得非常诚恳:“通融一下,我的护照和签证都是按程序办理的,不会有问题。”
  “有没有问题你说了不算。”边检一秒拉下脸,“护照和这些卡都先扣下,在这儿签个字,十五个工作日后大使馆会通知你处理结果。”
  “十五个工作日?我的签证只能留一周,您不能让我黑在这儿啊,能不能快点?”
  边检撑着桌板微微前倾,面无表情地弯起嘴角:“好的,我们会尽快。”
  黎纵:“…………”
  ……
  十分钟后,黎纵和余霆坐在离警察局大门不远的公交站前,天已经黑了。
  余霆看了一眼昏黄的路灯和四周黑漆漆的农场:“这下好了。”
  黎纵抱着臂手外袖子里缩了缩:“对不起啊宝,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偷偷带卡。”
  余霆笑了一下,眸子里星光熠熠:“中文真是博大精深,糟了和这下好了居然是同一个意思。”
  黎纵像个犯错的二哈,缩着头眼珠四下转:“都这个时候还开玩笑呢?我刚才给表姑打了几十通电话全关机,本来想着她能证明咱们是良民,不然也不至于被扣押所有财产啊。”
  余霆点了点头:“护照没了,先前订酒店肯定也住不了了,咱俩就在这儿坐到天亮吧。”
  那这么行??黎纵瞬间打直腰杆:“这里的治安不比在国内,万一后半夜蹦出个打劫的怎么办?”
  余霆看了一眼百米外的警察局:“会吗?”
  黎纵站起身,一脸运筹帷幄:“这只是个插曲,放心,我一定让你有一个难忘的旅程!”
  他一把拖过余霆手里的行李箱,“走,直接去我表姑家。”
  …………
  从这里到弗罗里亚还有近两百公里,他们没有护照也没有钱,铁路是肯定坐不了。
  黎纵带着余霆在山脚下打了一辆黑车,黑车司机是个身高两米的肌肉男,满脸横肉,豹头环眼,一口价五百刀。
  这个价跟拦路抢劫没什么区别,但其他的黑车司机都要先收钱,只有这个肌肉男愿意载他们到目的地之后再收钱。
  余霆一上车就看到了倒插在烟灰缸里的枪,可是车子已经起步了。
  黎纵的远房表姑家是在当地做旅游业的,家大业大,随便一片跑马场都是沃野百里,她家的别墅位于富人区,房子四周是方圆几公里全是私人牧场。
  肌肉男直接开着车压过草皮,一脚刹车停在尖顶的别墅前。
  黎纵站在门前,看着门窗上贴满了封条,连胶水都还没干。
  肌肉男声如洪钟地吐出了一串英文:“你有钱的表姑就是瓦妮莎·钱宁?”
  黎纵尴尬地呵呵了一声:“我要是说我在隔壁还有一个表姑你信吗?”
  “!!”
  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黎纵把余霆挡在身后:“您别激动,车费肯定少不了您的……嘿,表姑你回来了!”
  黎纵和余霆默契出手,三两下夺下了肌肉男的枪,合力把人绑在了旁边的铁椅子上。
  余霆用破布堵上了肌肉男的嘴:“你表姑家一定出事了。”
  黎纵站在屋檐下,看了一眼周遭寂静的牧场:“修剪过的草坪还没长出来的,肯定是这两天才发生的事。”
  他们在天上飞了十几个小时,又在海关处耽搁了十来个小时,钱宁家一定是这段时间内被查封的。
  突然,一道电筒的远光打过来:“Who's there!!”
  余霆抬手挡了一下刺眼的光,听对面的脚步声人数绝不下于四人。
  黎纵犹豫了一秒,如果来人是警察还好说,如果是这个肌肉男的同伙那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余霆!”他快步撤到余霆身边,“快走!”
  肌肉男被藏在凳子上呜呜叫,黎纵拉着余霆钻进了的拐角里。
  他们背贴着墙,左侧有人追来,右侧的尽头也有光束,前方是一片旷野似的草地。
  突然,旁边窗户打开。
  “进来!”
  一个女人压低了声音:“快点啊死小子!”
  “表姑??”
  余霆推了他一把:“先进去再认亲。”
  窗户的封条是政府贴的,瓦妮莎把封条中间切开了一条细痕,乍一看没有破绽。
  电筒在窗外晃了几圈,脚步声由近远。
  三个蹲在窗下屏息凝神了好久才不约而同松了一口气。
  黎纵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蒙的,一下飞机就一波三折的,进局子就算了,打车还遇上狂徒,这下还被不知名的危险分子追得连行李都丢了,他是来度假的,莫名其妙变成逃难的了。
  隐约听见有车引擎的轰鸣,余霆站起身来朝外面窥视:“他们应该还在附近,我们先上楼去,楼上视线好,而且不容易传出去动静。”
  房子里的窗帘都被拆完了,月光穿过玻璃墙,庞大的家具像漆黑耸峙的怪物,隐秘的角落里传来虚虚实实的细微声响。
  三人蹲在二楼的杂物间里,这里是整个房子里唯一没有窗的房间,瓦妮莎点了一根蜡烛勉强照明。
  黎纵坐在一颗篮球上:“这到底怎么回事?外面那几个是什么人?”
  “警察呗。”瓦妮莎四十岁上下,长着一张混血脸,穿着园丁的衣服,头上还扎着土里土气的头巾,“你下飞机都不看新闻的吗?”
  “我下飞机就被海关给逮了哪有时间看,倒是你,我给你打开了几十通电话为什么不接啊?”
  “我都逃亡一天了哪有时间接你电话。”瓦妮莎一脸烦得要死。
  说到新闻,余霆在机场的报亭瞄过一眼:“报纸上说离奇死亡的富商威尔·钱宁就是您丈夫?”
  黎纵倏地抬头看他:“你知道为什么不早点说?”
  余霆无辜道:“我又不知道你表姑父叫什么名字。”
  瓦妮莎浑身上下都在抒发着倒了血霉了:“他们怀疑是我为了钱杀了老威尔,连老威尔送给我的这栋房子也被封了,现在警方到处在抓我。”
  黎纵震惊:“那你还跑回来干什么??”
  “我当然要回来啦,老威尔的女儿女婿恨不得我进去坐牢呢,那我不就一分钱也分不到了吗?”
  “你上个月才嫁进钱宁家,人家不愿意分给你很正常,你就说放弃财产就没人搞你了。”
  “为什么放弃?”瓦妮莎给了黎纵一拳,“他都七十多了,我年纪轻轻嫁给他不该得点什么吗?我不管我一定要找出嫁祸我的真凶。”
  余霆听着两人的拌嘴,大概听明白整件事的结构,瓦妮莎今年四十岁,上个月才跟威尔结婚,威尔膝下有一个女儿,一家人对他们这对老夫少妻一直持反对态度,这次威尔被谋害,瓦妮莎这个贪慕钱财的角色就遭到了所有人的一致攻击。
  接下来瓦妮莎用了五分钟向黎纵和余霆讲述了事件的整个经过。
  事情发生于昨天前天四点左右,她一如往常请了园丁回来修剪牧场的草坪,给草坪浇水,不知怎的老威尔的尸体就出现在了南面的草坪上,牧场周围的监控显示当时这里除了园丁和瓦妮莎没有别人进来过。
  瓦妮莎已经气得直抹胸口了:“法医说老威尔是从高处跌落摔死的,死了之后才被扔在草坪上,他们居然就开始怀疑是我和园丁有苟且,我们联手杀了他。”
  她说着气笑了:“那个园丁没比老威尔年轻几岁,家里穷得都揭不开锅了,我跟他苟且能有什么好处!?”
  黎纵听得直皱眉:“所以你自己跑回来是想调查真相?”
  “那是当然,小黎你不也是警察吗赶紧救救你表姑我啊。”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