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57)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的眸色很淡,凝重到一定程度时几乎没有温度,让被凝视的人有种奇异的压迫感,这种冰冷瞳孔下的深意带着一种无声的命令感,老李很快妥协下去,长叹了口气,仿佛不忍直视地偏过头去。
  余霆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快步跟出门去。
  ……
  守在华宇三里湾小区单元楼下的民警把进出的人挨个核查了一遍,忙了大半天终于抓着空闲吃口饭,端着外卖盒子坐在绿化带的长椅上,小民警第一口还没送进嘴里,就看到两个身影大步流星地进了单元楼,就好像完全看不到几米外穿着警服的两个大活人。
  小民警一头雾水地看向他的组长:“组长,那两个人……”
  他话还没说完,他的组长往他塞了一坨红烧肉:“那是市局的黎暴君和太上皇,少说话,赶紧通知杨局。”
  “噢噢噢!”小民警放下饭盒掏出了手机。


第126章 交代
  电梯直上八楼,黎纵直接咚咚咚地敲响了裴慎家的门:“裴慎!开门!!”
  门里面没动静,但裴慎一定在里面,他被警察全方位监视着根本跑不到哪儿去。
  黎纵耐着性子敲了三分钟,最后仍然免不了一脚破门而入。
  一进门,空气中铺天盖地的酒味抨头而来,明亮的客厅里乱作一片,能在在地上的东西都在地上了。
  余霆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后面找到了裴慎,他穿着单薄的睡袍昏倒在地上,身边滚满了各类空酒瓶,冷汗打湿了他额前的碎发,脸色白得吓人。
  余霆摸到他身上冷得吓人,连忙把他扶起来:“裴慎!!?裴慎??”
  黎纵听到声音赶紧跑过来,把裴慎挪到了沙发上。
  裴慎白酒、红酒、洋酒混着喝,把自己喝得酩酊大醉又在冰冷的地上躺了半天,盗了一身冷汗。
  余霆用热毛巾给他擦脸,给他喂了点温水,黎纵给他拿了床薄毯盖上。
  余霆把热毛巾递给黎纵:“你照顾他,我去弄点醒酒的。”
  裴慎太久没回家了,冰箱里所有的东西都过期了,余霆在蔬菜架上找到了两块发芽的生姜,简单煮了碗姜汤。
  黎纵托着裴慎的颈椎将人扶起来,往他身后塞了块靠垫,接过余霆手里的碗:“我来。”
  余霆看了一眼乱糟糟的客厅,不禁叹气:“回来才多久,喝成这样。”
  黎纵手法粗鲁,但照顾人的经验显然充足,三两下就把小半碗姜汤都给裴慎灌下去了:“不喝他更难受,他现在除了想温遥的事还能想什么。”
  黎纵就是怕他这个样子,还好裴慎只是把自己喝醉了,要是他打开窗户一头跳下去……他都不敢想象那个后果。
  余霆发现黎纵好像一直带着火气,从餐厅一路过来,黎纵身上就散发着隐隐的火药味,他本来以为黎纵是为了案子急躁,但现在看来显然不是。
  因为余霆和温遥太像了,这世界上总有人不顾一切从深渊里爬出来,即使命运不公,他们也会在经受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后仍然对这个世界敞开怀抱,因此黎纵对裴慎怀有某种奇特的同理心,他当初扣押裴慎的第一初衷并非要拿他做局,更多的是怕他走极端,因为那天在他车上的裴慎,实在太绝望了。黎纵一手抓这个案子到今天,温遥的死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说案件无常,可这并不是良心的借口。
  黎纵一直记着裴慎冲到市局门前要揍他时的眼神,以裴慎的学识和眼界他很清楚通缉温遥并不是黎纵一人说了就算,但他还是孤注一掷找上了黎纵,因为那样的情势下,他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经过这段日子的提心吊胆,黎纵更能明白裴慎的心情,如果换做是他失去余霆……
  他光是想了个开头就已经难受得快疯了。
  余霆看到黎纵的眼神就知道这几天自己的努力又白费了。果然,有些焦虑是经不起触碰的,黎纵一看到裴慎,那股被余霆好不容易熨平的不安又攒动起来,整个人忍不住心神不宁。
  余霆刚想跟黎纵说几句话,阻止他的情绪继续自我发酵,就在这时,裴慎的呼吸声突然变重。
  裴慎被胃里的暖流唤醒了意识,他脱力地撑开眼里,模模糊糊看到一个穿着白衣服的人影守在自己身边。
  “温遥……”裴慎的喉咙里发出了近乎虚无的气音。
  余霆愣了一下,裴慎猛地坐起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足足静止了好几秒,因醉酒而殷红的瞳孔里满是疾风急雨般的兴奋和希冀,可很快又如潮水般褪去了,剩下一片灰色的冰冷。
  黎纵把裴慎的手从余霆的手腕上抠下来,冷着脸把茶几上的半杯温水塞进他手里:“一个人在家这么喝你不要命了?”
  “抱歉……”裴慎这句抱歉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他疲倦地闭了闭眼,伸长手把水杯放回茶几上,转而拿起来一旁的酒瓶,摇了摇,空了。
  他起身摇摇晃晃地走到餐台后面,拎着半瓶威士忌就朝里屋走。
  黎纵阔步上前拦住他,抢过他手里的酒瓶,一根手指指着他的鼻梁骨:“再喝你就没命了。”
  裴慎没看他,松松垮垮地站在原地,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嗓子沙哑得不像话:“黎队长,我知道你们在监视我,你们自便。”
  他说完从黎纵身边绕过去。
  身后关门声声响起,黎纵重重揉了把脸,似乎短暂的黑暗能让脑子保持清醒。
  但真正让他持续保持住冷静的是余霆的脚步声,和从旁伸来的温柔手:“还打算继续问吗?”
  也许黎纵的问题对现在的裴慎来说过于残忍,但是案子发展到现在裴慎的配合很关键,而且就算裴慎什么也不肯说,他们也不能就这么离开,温遥不在了,他们一走,裴慎再躺在地上就没人管了。
  黎纵深吸了口气:“问。”
  好在裴慎的房门没锁,否则黎纵又要动用武力了。
  裴慎的房间全是冷色调,窗帘几乎完全不透光,因为长时间无人打扫,一开门二人就闻到了一股干灰尘的味道,裴慎已经把自己蒙进了被子里。
  黎纵打开照明,径直走到床前,一把将扯开被子。被子里的人也抓住了被子,二人拉扯了一阵,黎纵撒不开气似地原地转了一圈,直接暴力地将裴慎从被子里拆出来,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可是温遥不能白死,他还等着你找到他带他回家,等着你替他沉冤昭雪!你就不想找到那个凶手吗?”
  裴慎泛红的瞳孔缀满冰碴。
  “不想。”他说。
  黎纵发狠地勒着他的衣领:“你这算什么?你这样就能证明你很爱他?还是觉得他泉下有知会感到欣慰??”
  裴慎闭上眼不看他,说:“放手……”
  从裴慎会冲到市局对他动粗这一点说明他是一个很有血性的人,黎纵没想到他竟然说的出这种话。
  这是什么意思?
  就这么一蹶不振糟践自己等时间久了就能把温遥忘了?还是实在忘不了就跟着温遥一起去了?
  黎纵重重咬了咬后槽牙,将喉咙口的急火生生咽下去,沉声质问他:“他的尸体都还不知道埋在哪儿,也可能被野狗吃了,连这你也不在乎?”
  裴慎的呼吸颤抖了一下,冰锥一样的目光重新落回黎纵脸上:“……不关你的事。”
  黎纵攥着他领口的指节喀喀作响,余霆怕他真的会一拳砸到裴慎脸上,赶紧抓住他的肩膀,提醒他冷静一点。
  黎纵只是心急,裴慎越是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他心里就越内疚。倘若他们早一点发现老楼的蹊跷,哪怕早点信裴慎一句话,温遥很可能就不会死。
  裴慎曾经向他求助过,可是黎纵没有信他,整个公安里没有一个人信他,他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错过了救温遥的最佳时机,让一切原本可以避免的失误不断往失控的方向发展。
  可这对警方来说只是一个失误,没有人会为这个“失误”负责。
  只有裴慎……要为这个“失误”付出代价的人只有裴慎一个人。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