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52)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还真思考了一下,果断选择第二个:“之前咱们查案那么忙,都没什么时间独处,我早就想体验一把牡丹花下死的感觉了,要不你成全我呗?”
  余霆处理完了屏幕上的检测程序才回头看他,失笑道:“除了查案你就没别的事情可干了吗?”
  黎纵委屈:“你说我这么一个工作机器人,现在天天跟你宅在家里,除了干你还能干什么?”
  余霆道:“你这么不知节制,身体会吃不消的。”
  “我扛得住!”黎纵像只大狗,哈哧哈哧地就要黏上去,“我们现在就来一发,试试这新地毯软不软。”
  余霆推开他:“我是怕我吃不消。”
  黎纵木着脸不说话。
  余霆把黎纵压在他脚踝上的腿也掀开了:“知道你精力旺盛,但你好歹考虑一下伤残人士的感受,对着一只二十四小时发情的大型泰迪,我的压力很大。”
  黎纵没吱声,过了一会儿,余霆听到旁边的叹声气,扭头看到黎纵梗着脖子看着他一动不动僵了很久。
  余霆拿他没办法,把他拉过来,往他嘴角下垂的唇上亲了一口:“乖,一会儿小蔡会过来,你先忍忍。”
  黎纵被亲了一下,嘴角的弧度按捺不住了:“你说不行就不行吧,谁让你是领导呢,我呢,”他说着往地上一躺,拉了个抱枕往脖子底下一垫,“就只有受气的份了。”
  他以为余霆会哄他,结果半天没动静,还听到键盘的敲击声。
  黎纵撑开眼睑:“你都弄一早上了,还没弄完吗?”
  换而言之就是余霆已经忽视他一早上了,之前没这么闲过,也没发现余霆这么喜欢电脑啊。
  余霆一边码字,心不在焉地应付:“我给高琳回封邮件。”
  又是高琳。
  这几天余霆和高琳的往来特别频繁,电话、微信什么都不能用,说白了余霆费那么大劲儿搞那个什么“外网防火墙”一大半原因都是为了联系高琳,有时候是交流案子的进展情况,有时候神神秘秘。
  “回什么回啊,”黎纵蹬了蹬余霆的腿,“你这金钟罩好使吗,别真被对面楼里的人偷窥了。”
  余霆看了他一眼——你在质疑我吗?
  黎纵秒懂:“我开玩笑呢,你跟高琳这几天神神秘秘,邮件发来发去,聊什么呢?”
  “高琳已经查证过了,老楼的门卫大爷承认猫粮是温遥买的,裴慎的案子还在调查后中,温遥的尸体到现在还没找到,”余霆把所有的内容精简要赅理了一遍,“总体来说没有什么进展,倒是老楼那边这几天想搞环境翻新,买进了很多牌子的油漆,高琳已经以案子未结的名义阻止过了。”
  这些里都知道啊,他想问的不是这个:“就没探讨探讨那个U盘?”
  “有。”
  “聊出什么结论了?”
  余霆道:“保密。”
  保密?
  余霆还跟他玩小秘密呢?
  黎纵一咂舌:“你跟高琳还有秘密?你们什么时候关系好成这样了?画风也变得太快了点了。”
  余霆在他身上乱蹭的咸猪蹄:“没有什么结果,都是一些不重要的细节,不跟你讲免得你又大惊小怪。”
  黎纵听着不对劲儿啊:“所以你那什么不重要的细节会让我大惊小怪?”
  余霆大字的手一顿——完了,他又要开始发挥了。
  “什么事儿让我大惊小怪?”黎纵一个起腰坐起来,“高琳不是说在里面放了你的口腔CT图吗?是不是那U盘有什么……”
  “没有。”余霆抢先将他的疑问扼杀在襁褓里,“里面只有一个病毒,千隼虫在U盘打开后二十秒自动触发,二十秒就算可以删掉原文件也很难处理得那么干净,所以可能是高琳把东西搞错了。”
  这是什么敷衍的解释??高琳那种工作机器脑,出错率是平常人的千分之一,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黎纵倔强道:“她怎么会搞错?”
  余霆不以为意:“那种通用的便宜优盘警队一抓一大把,拿错或弄丢了也说不定。”
  “可是……”
  “高琳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她就往U盘里放了一张CT原图,没有我的个人信息,也没有别人任何东西,就算被谁看到了也不会知道跟我有关。”
  话是这么说,可是怎么偏偏那么巧,U盘一出现余霆就遭暗杀?
  天底下有这么巧的事?
  不行!黎纵还是觉得不放心:“你再想想,从高琳把U盘给你,到你打开它这段时间里还有谁动过它?”
  “龙潇月。”
  “哎呀你别开玩笑。”黎纵一脸郁闷。龙潇月错把文件装进书包的事余霆早就跟他讲过了,龙潇月从初中开始计算机操作考试就没及格过,这根本就不可能。
  “连你也觉得她不可能。”余霆笑了笑,“要想在二十秒内把存在的文件痕迹完全清理,连我都不一定做得到,而且高琳给我U盘完全是偶发性事件,谁也不可能预谋来做这件事。”
  黎纵琢磨了一下:“那你说…会不会是我和高琳在市局的对话被谁偷听到了?”
  余霆抬了抬眉:“有可能。”
  就在这时不知道从哪里飘出了一个奇怪的声音,黎纵起初还以为是余霆的电脑里发出来的。
  “好像有人在叫你?”黎纵凝神细听。
  余霆屏息了两秒:“是叫你。”


第123章 立功
  其实两个人都被叫到了。
  小蔡被门卫大爷拦在了楼下,于是就站在空地上仰天大喊。
  检察大院管理很严格,尤其是余霆住的这座楼房,楼底下的铁门全天候上锁,小蔡出示了警察证件也没有被放行,最终还是黎纵下去把人领上来的。
  这里距离地铁站还有一段距离,小蔡一路跑过来,一屁股坐在地上,仰头整整灌了一瓶矿泉水。
  余霆看他了喝得急,给他递了盒纸巾。黎纵往沙发上一坐,居高临下地看着小蔡,黎暴君的架势一下就起来了:“不是让你在考核之前帮忙盯着何靖雯吗,何国志和卢孝慧今天出殡吧?”
  小蔡抬了抬鼻梁上的新眼镜,熟练地从裤兜里掏出他记得密密麻麻的小本本:“黎支队,余师兄,我今天…今天……”
  “不着急,再喝一点。”余霆又拧开一瓶水给他。
  小蔡咕嘟嘟灌了几口,瓶子都捏扁了:“我之前听你们说老楼和京西善建签过一个什么拆迁的协议……是什么样的协议啊?”
  小蔡还没有正式进市局报道,这案子本身跟他没有多大关系,黎纵很奇怪他为什么突然对案子热心起来:“还是有这么回事,但协议已经作废了,怎么了?”
  “今天何靖雯和京西善建的股东吵架,我听她说老楼跟他们原本是签了两份合同。”
  两份合同?
  余霆和黎纵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沈栋提供的材料里从头到尾就只有一份《拆迁协议书》,而且警方也已经把何家和京西善建查了个底朝天,怎么突然冒出来两份合同呢?
  黎纵十指交握沉思了片刻:“何靖雯一直都被何家人保护得很好,她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余霆和黎纵想到一处去了:“会不会是何靖雯记错了?”
  “我刚开始的时候也这么认为的。”小蔡哗哗哗地翻开他的小本子,里面一字不漏地记着他和何靖雯的对话,“我还特地问她是什么样的合同,她说她在何国志的办公室里看到的的确确是两份夹在一起的合同,上面那份是拆迁协议,下面还有一份土地买卖合同,还混着一些别的文件。”
  “土地买卖?”余霆疑惑地看向黎纵,“这里的土地可以卖吗?”
  “当然不行。”黎纵吊了吊眉角,“依据法律《华国国有土地管理法》第二条,国家对城市工业土地的所有权由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