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84)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王辛玄嗅了一口空气中的尼古丁:“你果然跟曹五爷一模一样,一样冷血,对自己也他妈这么狠。”
  “……”
  “那个警察叫什么黎?还是黎什么?我给了你一刀,他就非要原滋原味地还给我,给我疼死了,呵呵呵,你说你这不人不鬼的样子还能遇到这种痴情种,你舍得跟我死一起吗?”
  这些内容都不能写在笔录里,但黎纵却一字一句都听在心里。他听不懂,但他总算明白王辛玄为什么要非要见余霆,王辛玄给过余霆某种选择,如果放走王辛玄,赛神仙的线索链就会断裂,黎纵也会招来杀身之祸,但如果余霆抓住王辛玄,余霆自己就会……
  余霆在黎纵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作出了选择。
  他选择牺牲什么?
  黎纵的呼吸越来越重,恨不得立马就冲进隔壁把余霆拉出来,可是屏幕里的人似乎早就已经下定了决心,平静得可怕。
  黎纵听到余霆笑了一下:“你想让我跟你一起死?”
  王辛玄浑身缠满绷带,碘伏混着血液隐隐浸透了身上各处的纱布:“没错,我又给你出了道题,叫你来做题的。”
  图穷匕见,王辛玄冷下声:“我肯定是判死刑的,白白把线索给那群条子老子不甘心,可白白便宜那群王八蛋老子死不瞑目,老子为他们上刀山下火海,杀人放火样样都他娘的干了,狗日的暗算我,曹定源那个老王八不得好死,老子要死也要带着他儿子一起上路!”
  王辛玄越说越激动,眼看气儿都喘不上了。余霆掐灭了烟头,平静道:“所以你觉得杀我可以报复他?”
  “老子管不了那么多!”王辛玄恶狠狠地看向余霆,“大家伙一路犯得罪凭什么老子一个人死!曹定源和外面那些条子都该死,你也是条子,你是陪我上路的最佳人选。”
  王辛玄越来越激动,但由于浑身不能动弹,高琳隔着屏幕看不出什么端倪,但她只要听黎纵的呼吸就知道事态已经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余霆沉默了片刻,道:“你想怎样?揭穿我?让我陪你上法庭接受枪决?”
  “不。看在你救过我的份上,我让你干干净净地死,这样你就是烈士,那个警察也永远都忘不了你了。”
  “好。”余霆毫不犹豫,“你想我怎么陪你?”
  王辛玄看了一眼斜靠在门边的两根钢棍:“你先去把门的保险杆插上,咱们不急,慢慢来。”
  余霆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犹豫。
  屏幕里,余霆起身径直走向门边,将两根手臂粗的钢棍横插在了门半部及下半部,高琳正察觉事情不对劲,就看到黎纵按着耳麦:“余霆不要听他的。”
  余霆恍若未闻,黎纵噌地站起身冲了出去,高琳旋即听到了哐哐的撞门声。
  这阵动静不小,转眼间整条昏暗的走廊已经挤满了人,热议喧天中,小蔡狂奔回来,钥匙转开了锁芯,整扇门却仍旧纹丝不动,黎纵两脚踹下去整个门框都颤抖了几下。
  忽然耳麦里传来了清晰的声音,黎纵所有的动作一下子静止了——
  王辛玄:“霆公子,你的耳麦能录音吧?”
  “要我摘了吗?”
  “不用,就让门外那帮条子听着。”
  余霆:“说吧,题目是什么?”
  “很简单,我现在动不了,选择权都在你一个人手上,选项A:你现在可以打开门逃跑,然后我把你的秘密全部抖出去,带着赛神仙的秘密去死。”
  余霆轻叹:“B呢?”
  “把那瓶酒精洒在屋子里,然后点火,你问我一个问题我就答一个,看看是你先问完,还是我俩谁先被烧死。”
  黎纵瞬间心窝一片冰凉:“余霆别听他的,你先开门!”
  耳麦那边一片杂音,黎纵听到了类似红酒塞被拔出来的声音。
  “不好了!”高琳在观察室大喊。
  黎纵冲回屏幕前,就看到余霆将透明的液体洒在屋子的地板上,用他给的打火机,点燃了扔在地上的棉被和窗帘。
  火舌窜起,王辛玄撕心裂肺地笑了起来。
  黎纵重重地一拳砸在桌面上,借着疼痛强行冷静下来:“小蔡快去找梯子和灭火器,从后方的窗口爬上去!老高去拿切割机卸门!!”
  一阵烟尘滚滚,整层楼的地板都在震动。视频里火舌已经很快蔓延开,有酒精助燃的地方的烧得更快,摄像DV很快就被波及到。
  电锯的声音震彻整层楼,实心的钢板门呲啦啦火花飞溅,楼底下武警队员扛着木梯冲刺,整个治安站一时间乱成了一锅粥。
  黎纵飞奔下楼,右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和鼎沸的人声物声,左耳是余霆平静至极的声音:“第一个问题,是谁指使你杀陈彪?”
  王辛玄的声音隔得有些远:“我是京西善建养的员工,我老板叫我做事,我怎么也必须照办。”
  “京西善建的何国志?”
  “就是他。”
  余霆:“他死的时候警方还没有抓到蓝衣,你们为什么杀他?”
  像是故意拖延时间,王辛玄说话慢了很多:“那个傻逼玩意黑了老板九公斤的货,还搞老板的女儿,惹那么大的事还敢到谭山找我。”
  “所以你把他卖了?”
  “废话。”化工纤维的焦臭味开始在屋子里弥漫,混着黑烟一阵阵钻进肺里,王辛玄动弹不得只能活生生地躺着被呛,“咳咳咳咳咳……我不卖他,就他妈得跟他一块儿死,何国志背后的势力……要弄死我们轻而易举,我只能——咳咳咳,只能把他来找我的事告诉何国志,陈彪是我带出来的……何国志让我自己…收拾干净。”
  余霆被抢了一口黑烟,强刺激性的气体让他几欲窒息,他站在没有助燃剂的床头一角,面色并无惊惶,火光映在他脸上,倒还多了几分红润:“除了你以外何国志还有多少下线?”
  王辛玄闭着眼咧嘴一笑,火舌爬上床,已经烧到他的指尖,余霆赶紧抓起枕头将火舌短暂压灭,单手将整间床往角落里拖。
  王辛玄阴森森地笑了几声:“霆公子别着急嘛,咱们慢慢聊……”
  黎纵冲到治安站的后方,耳麦因为距离太远已经断开连接,三楼上的火已经烧到窗台边。草地上,武警队员已经闪电般将六架短木梯用铁丝拧成两架高达十米的长梯,拎着灭火器的武警已经率先爬了上去,另一个武警正准备往上冲,就被从旁冲出来的高大人影抢走了肩上的灭火器和钢钳,飞快地爬上了十米高的窗台。
  窗台安装了钢筋翻护栏,一时根本进不去。屋内的已经窜起了半人高的火舌,几乎已经没有落脚的地方,黎纵被迎面而来的焦臭味和滚烫的热浪呛了满脸满肺:“余霆!!”
  余霆撒酒精的时候有意避开了房间的最右侧墙角,他已经把床拖到了墙角线边,尽量将床上的易燃物都扔向远处,但大火还是烧过来了,王辛玄身上的绷带被点燃,碘伏混着酒精疯狂燃烧,滚烫的空气灼烧气管,王辛玄连惨叫都发不出来。
  随着室温升高,王辛玄身上有助燃剂成分,火怎么也灭不掉,余霆的手掌都被铁床烫伤了,忽然,他听到了黎纵的声音,一阵冰冷的干粉铺天盖地洒进来,火势顿时减缓了不少。
  窗台左边的武警把干粉喷进了屋子里,灭出了一条中间通道,好在王辛玄的床离窗口不远,刚好在灭火器喷嘴的射程范围内。
  黎纵:“余霆接着!!”
  由于护栏卡住手臂,黎纵扔进去的灭火器滚进了火里,余霆毫不犹豫伸手进火里抓起灭火器往床上一阵乱喷:“曹定源在哪儿?告诉我曹定源在哪儿!”
  黎纵用钢钳剪断表面生锈的钢筋,屋里的另外半边的火已经完全烧到天花板,灯泡砰地一声炸开,整个屋子被火光烧得通亮,余霆手里的灭火器已经耗光了,而他还趴在床边不断地问着王辛玄问题,天花板的木板燃烧着掉下来,险些砸到他身上。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