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47)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的泪彻底断线,无声地往外涌,打湿了余霆的手。
  余霆冰冷的表情出现了抚不平的裂痕,冷静又难掩悲意:“我之前有想过如果当初把我从南朝明珠救出来的人不是程瑞东而是你…那该多好,那样我们说不定就可以年少相伴,一起读书,一起从警,我的人生就能少一点怨憎恨。”
  他说着说着,苍凉一笑:“可惜没有如果。”
  黎纵的胸腔颤栗,呼吸也开始破碎,只有绷紧牙关把崩溃堪堪咬住。
  余霆深深叹气:“你爸妈说得对,我的血肉里充满仇恨,我没办法停下来,以前我没得选,在綝州你是我唯一可以仰仗的,可现在不同了,邢卓回来了。”
  邢卓??
  黎纵突然卸了一口气,无声地问:“你不是没得选,你是没选我……”
  黎纵清晰记得当初在湿地公园围捕邢卓和沈栋时余霆说的话,他对邢卓从未有过敌意,哪怕邢卓屡次想要他的命他也还是对邢卓深信不疑,只是他没想到,余霆会背叛自己,他从没想过余霆会在他和邢卓之间做选择。
  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和余霆的约定,心像被一千根针扎一样:“我们不是说好有事别一个人做决定的吗,你怎么……”
  黎纵乱了呼吸,连话都说不完。余霆微微直了直腰背,眼中的情绪冷却下来:“是啊,那时候我还觉得你挺靠谱。”
  “…………”
  余霆继续说:“刚到綝州那会儿我还真没什么底气,毕竟靠我自己要在公安立足真的比登天还难,那段日子,我真的很感谢你。”
  黎纵沉沉地闭上了眼。
  “虽然你没帮我找到049和曹定源,但我要谢谢你,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余霆吸了口气,提高音调,“不过我也陪了你这么久,你也不亏。”
  黎纵一怔,缓缓睁眼震惊在他脸上破碎得很快:“你说什么。”
  余霆就在他近在咫尺却怎么也触碰不到的地方看着他,睫毛隐忍地颤动着:“你总说报仇可以有很多方式,你可以陪着我一起查,说很快一切都会有答案,可是你的心里罹家才是最重要的,又怎么会有我的位置。”
  黎纵想冲到余霆面前,被铁链硬生生拽住:“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余霆往后退了两步,极致平静:“我相信过你,但你最近都对我做什么了?”
  黎纵看他的目光到了怨恨的程度:“!!!”
  余霆思忖着故作冷漠:“你为了罹家要放弃我们经营了许久的线索,你要回俄比亚去做你的阔少爷,你让我等,我但凡忤逆你一句你就用冷暴力逼我向你屈服,你把我一个人扔在空房子里,里面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源源不断的空气和漫无止境的等。”
  黎纵:“!!!”
  “是你让我明白除了自己谁也靠不住,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了结仇恨,我没有埋怨你半分,可你在指责我,你以担心我的名义捆绑我,你为了阻止我还妄想把我带去俄比亚。”余霆微微停顿,放慢语速,“都怪我,是我一直对你言听计从,你习惯我对你逆来顺受,在你眼里我大概已经不能算是个人了,可我不是你的所有物,你不能什么都替我做决定。”
  “我从来没想过阻止你!!”黎纵吼得自己都耳鸣。
  他不过是不想余霆犯险,他只是想在护着余霆的情况下做最保险的打算,无论是找到049还是对付曹定源都有更理想的方式,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竭力全力去爱一个人,他错了吗!!
  余霆不想跟他做无谓的争辩:“我早就说了,你要做什么就去做,可你就是偏要拉着我,我很累,我一开始还以为以你在市局的影响力能助我一臂之力,”他停顿了一下,不咸不淡地说出了他最难开口的话,“没想到你就是个感情至上的傻子,我就不该想着依靠你,真是浪费时间。”
  轰——
  黎纵的世界顿时被炸得一片空白。
  余霆的嗓子有些喑哑:“你是杨维平的学生,原本对我来说你也是个威胁,但是你自己上赶着追着我让我利用,但我也没亏待你,我把什么都给你了,也算扯平了。”
  黎纵:“……………”
  余霆知道他想说什么:“事到如今我也不用骗你了,我以前发过的誓说过的话,也不全是假的,真心换真心的道理我也懂,我对你说的桩桩件件都是事实,包括我说过不会离开你,会和你一直过下去,也都是真的。”
  黎纵像个木头人怔怔地杵在那儿,浑身上下包括眼神,都在细密地颤着,就像绷到极致的琴弦被撞了一下,仿佛下一秒就会彻底崩裂。
  余霆忽然侧过身去不看他,沉默了片刻,说:“当初说那些确实是发自真心,因为我以为你是一座可信的靠山。”
  只要余霆一沉默,洞中就一片压死人的寂静。
  余霆的心脏空得厉害,看着黎纵那双痛苦得无以复加的眸子,他就说不出狠话:“黎纵,我知道你真心待我,很多时候我真的想过等一切结束之后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可是……你令我太失望了。”
  “…………”
  “现在好了,邢卓回来了。”余霆放松语气,“他跟我有共同的仇人,我们的目标完全一致,而你只不过是受荷尔蒙驱使许给我一个承诺,你觉得我会选你还是选他?”
  死寂。
  漫长的死寂像布满毒刺的藤蔓在疯长。
  黎纵的世界从空白中活过来,又一点点坍塌,湮灭。
  “那我呢……”许久后,余霆听到黎纵麻木的声音,“你选他……那我算什么!”
  余霆垂着眼没作声。
  黎纵暴怒似的吼出来:“我算什么!!我为了你什么都可以放弃,信仰!梦想!自由!!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牺牲!!到头来你要害我的至亲杀我的兄弟!!你不如连我也杀了!!!”
  余霆作出充耳不闻的样子:“我不想杀你,等我和邢卓到了安全的地方我就放了你。”
  黎纵笑了,笑得肝胆俱碎:“放了我…………哈哈哈哈……放了我…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他知道余霆最想要的是报仇!报仇对他来说是比命都重要的事!黎纵也从来没奢望过让他真的放下仇恨!甚至甘心承认自己在余霆心里远没有复仇重要!他也没有一刻忘记过自己的承诺!他为了余霆什么都可以付出!什么都可以做!
  可是为什么!!黎纵那么努力地拉着他,为什么他还是要把黎纵往死路上逼!为什么要在断了黎纵所有的后路之后理所当然转身就走!为什么!!
  黎纵再也控制不住,撕心裂肺地咆哮:“你可以背叛我!可以利用我!甚至可以杀了我!!你为什么要让我知道??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为什么你杀的是候小五不是我!!是我把你带进队,是我无论如何都要信你!!你让我怎么跟罹家交代!!怎么跟杨局交代!!我怎么跟向姗交代!!现在你让我怎么办??你让我怎么办!!!”
  崩溃就在一瞬间,余霆不言不语,难以承受的痛苦和绝望让黎纵发出阵阵无意义的嘶吼,像一个戒毒陷入濒死挣扎的瘾君子,猛烈的想挣脱手铐和铁链却看不到一点生的希望。
  邢卓在洞口外看完全程,听完全程,一抬头,余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出来:“四点准时下山。”
  邢卓没说话。他知道,余霆想赶在五点前去救罹博盛,如果罹博盛死了,以余霆的性子,势必跟他同归于尽。
  同归于尽……
  邢卓提了提嘴角——要真是那样,也不错。


第193章 相欠
  这本来就是邢卓最后的打算,最后和余霆一起死,他没打算活着出綝州。
  当邢卓察觉到自己嘴角的笑意时,他几乎是错愕地逼迫自己沉下脸去,恍惚间他突然意识到,即使经历了这些年的生死摧残,他对余霆的恨始终是自私的,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就要相信余霆会跟他走。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