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93)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的手奔着手机去,拿在手里按了好多下。
  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没电了。
  葛新祖道:“打不通的,纵哥现在被他家的人看得死死的,连手机都被他爸给摔了个粉碎性骨折,我已经打了很多次了。”他嘴上说着丧气话,手上还是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余霆。
  余霆置若罔闻地抓过手机。
  果然。黎纵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余霆最后一点力气都在听筒里传来的机械女声提示里彻底透支。
  余霆坐在葛新祖的车后排,闭着眼靠着椅背微仰着头,就像熟睡过去一般,风从驾驶座的窗里飘到后座,轻轻拂动他额前的碎发和睫毛。
  高琳一直在透过后视镜看他。曾经她羡慕过余霆,这种羡慕不仅是出于她对黎纵几分心动,更多是因为余霆被一个深情到极致的男人坚定地选择了,那种被人用力地爱着的感觉是许多人一生也求不来的。高琳起初不了理解黎纵为什么会爱上余霆这样面柔心冷的人,但现在她明白了,余霆就像一匹荒野中的孤狼,但凡它回头望一眼,目光所及之处,所见之人,就是他的一切,所以……
  所以余霆会爱上黎纵是必然的,黎纵就像荒原上的烈日,任余霆的性情如何寡淡冷漠,也经不起那么热烈地追随和喜欢。
  车厢里很吵,城市道路喧闹的杂音从车窗缝里钻进来,葛新祖打着方向盘用蓝牙耳机骂着他公司底下那群不中用的饭桶,高琳的视线一直落在后视镜上,镜中余霆的面容苍白而安静,那种刻在骨子里,即使闭着眼一动不动都掩盖不住的相思是不会骗人的。
  今天的路况意外地畅通。
  葛新祖和高琳把余霆送回了监察大院,还执意要送他上楼,葛新祖还吵着要给他找个私人医生和保姆上门来,但都被余霆拒绝了。
  现在他只想一个人好好静静,心神的疲惫让他意志几乎分崩离析,他甚至无法思考,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凭着肢体和大脑下意识地配合掏出钥匙,插进锁孔,回到那间小小的阳台房。
  屋子里冷冷清清的,沙发上的毛毯还没整理,黎纵不在的日子里他都一个人睡在沙发上,那间床上没有黎纵的体温他根本无法入睡。
  空荡荡的餐桌上还放着一桶早上余霆离开时打开的泡面,因为走得急,还没来得及泡。
  余霆换了拖鞋,给手机连上充电器,走到厨房按下了烧水壶按钮,然后回到餐桌前把最后一袋调料包放进去,在等待水烧开的间隙他趴在桌上小憩。
  这一趴就足足半小时没醒过来。
  他醒过来的时候烧水壶里的水已经烧开又凉了一半,手机一直在桌角震动发出嗡嗡嗡的声响。
  屏幕上是一串陌生的号码。
  会给余霆打电话的人很少,剩下的都是垃圾电话,但余霆还是接起来了。
  “余霆??”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的人就先说话了,带着熟悉的急躁。
  余霆几乎怔住了,微微张口,却没发出声音。
  “余霆你在听吗?你在哪儿?”
  “…”
  对面的人以为是电话出了故障,紧张起来:“余霆??余霆??”
  余霆喉结上下动了一下:“我在家。”
  电话那头整整沉默了三秒,如释重负道:“那就好……”
  余霆忽然不知道该和黎纵说什么了,分明有千言万语,他想问他现在好不好,还难不难受,还疼不疼,没人知道他等黎纵的电话等了多久,在听到黎纵声音的那一秒他心脏都麻了,那种死机状态下通电的感觉,就像死灰复燃一般,他内心那点依恋的星星之火瞬间变成野火燎原,都快把他烧死了。
  可是话到嘴边两片嘴唇像是灌了铅,艰难地在齿缝里转了几圈,化成了一句轻描淡写地:“嗯。”
  黎纵听到他软绵绵的声音,就知道他一定心情不好:“你怎么了?简衡说我爸一直为难你,你还好吧?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余霆看着泡面里化开的一层辣椒油:“没有,我挺好的,”他微微扬了扬嘴角,卸下了闷在胸腔里的气,“你呢,伤口还疼吗?”
  伤口再疼哪儿有心疼,余霆这语气就不像是没事的样子:“余霆你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你千万不要乱跑,邢卓可能还会对你不利,你就在家里待着,有事你就吩咐葛新祖和小蔡去做,知道吗?”
  余霆嗯了一声,突然说:“我想你。”
  黎纵的心咯噔一声。
  余霆被蒸腾的水蒸气迷了眼,声音虚弱无力,字字句句都仿佛化在气音里:“我想你了,我想你……”
  黎纵知道!黎纵都知道!
  余霆是个不会用言语表达爱意的人,他做的永远比说得多,他的眼睛永远比语言更炽热,一句简简单单的我想你,就已经无异于剖开了他的胸膛了。
  而这一句,仅仅不过是他内心世界的冰山一角罢了。
  “我也想你了。”黎纵的声音突然喑哑下去,低沉得发蒙“宝贝,你要等我,一定要等我,我尽快想办法回家,你不要做危险的事,不要来医院,知道吗?”
  余霆看着面前地面碗笑了:“好,我就在家里,哪儿也不去。”
  这是他第一次对黎纵说谎。
  余霆的呼吸都像是僵住了,用力地扇动肺部。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骗黎纵,他以为他们之间再也不会有秘密……可是他不能说。
  他知道黎纵的性子,黎纵绝对不会允许他做任何伤害自己的事,如果黎纵知道他在偷偷进行封闭戒断治疗,黎纵就算还剩半条命也一定会从医院里冲出来阻止他。
  余霆只能骗他。
  黎纵对余霆的承诺深信不疑:“我爸现在把我看得很紧,但只要有机会我就给你打电话,你一定接,别让我担心。”
  余霆当然会接,知道黎纵会打来,他一定不会让手机离开自己半步,就像现在,他恨不得手机能一直长在他手上,一直听着黎纵的声音,一直不要挂断。
  可电话还是挂断了。
  有人进了黎纵的病房,电话切断得猝不及防。
  余霆听不到声音,急忙按亮了屏幕,盯着一动不动的墙纸看了许久,才确定真的挂断了。
  余霆看着手机发呆,低落的情绪和极端的疲惫席卷着他的脑髓,等他从入定的状态回过神时,泡面已经凉了。


第153章 好心当成驴肝肺
  圜土监狱是綝州市联合三区最大的监狱,这里面一般情况只有两种人——穿警服的狱警和穿囚服的囚徒。
  这座监狱看押的大多都是长期服刑的囚徒,裴慎作为等待终审的未决囚被关押在了A区,狱政科的科长马国宏受黎纵的人情把他安排在一间四人囚室。
  裴慎穿着醒目的蓝白杠囚服,从安静长走廊上接近过,洗衣房的水沾湿了他的衣角,擦肩而过的囚友都尽量以最远的距离去避让他,生怕离他近一些会沾上什么致命的瘟疫。
  “那是1818号,快走快走。”
  “别往那边看!快点走!”
  “1818……”
  “走走走,小心他发疯打死你。
  ……
  裴慎回到囚室,其他三名囚犯都在屋里扎堆,三个人相貌各异,一个胖子,一个瘦子,一个矮子,三人的共同之处就是无一不鼻青脸肿。
  在这种地方,先来的欺负新来的,抱团的欺凌落单的,裴慎进来的第一天就被那三个人合伙欺负,半夜被一桶冷水从床上泼醒。
  所以裴慎在揍他们的时候丝毫没有手下留情。
  囚室里采光不好,只有一扇铁窗通风,窗户下方就是裴慎的床位,和胖子的床位只隔了一米宽的过道,此时三人正盘踞在胖子的床上分享从狱友那里偷偷买来的烟。
  听到脚步声,胖子迅速收起香烟,矮子回头看到来人是裴慎,立马一个激灵像条鱼一样从床上窜下来,够着手把扔在裴慎床上的衣服拿过来抱在怀里,一脸心惊肉跳地看着裴慎。
  以他的经验,裴慎一旦生气就会面无表情地走过来,然后以65°的夹角俯视他五秒钟,然后揪住他的头往铁床上砸,再单手将他扔出去五米远,浑身骨头都会散架的。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