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22)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我说那个芯片是我自己装进去的。”余霆捧着热乎乎的杯子,“在来市局前才在建康的黑市上找人植入的,是张记忆卡。”
  黎纵双肘撑着膝盖,身体前倾:“为什么?”
  余霆声音很轻:“还记得场山009行动最后,我炸毁鹰箭主电脑的事吗?”
  黎纵点头。
  “鹰箭的主电脑里有新型毒品阿拉丁的完整配方,配方中有一种配剂叫‘七氟丙苷油酸’,”他说着微微停顿,声音轻得毫无波澜,“那是种特异性高浓度致幻化合物,它是阿拉丁最重要的制毒配剂,曹定源在印尼的伯纳雨林深处设立研究中心,六十多个医学生物专家,十二年耗资近三十亿美金,才有的研究成果,没有这个七氟丙苷油酸,赛神仙永远成不了真正的阿拉丁。”
  “七氟丙苷油酸……”黎纵锁眉深思,“现在鹰箭的主电脑毁了,阿拉丁的研发主力乔治周博士和一干人等已经锒铛入狱,除了他们没人知道这个制毒配剂的配方,就算曹定源怎么仿造,赛神仙还是残次品。”
  “不。”余霆认真地看着他,“七氟丙苷油酸的化学式极为复杂,光是里面八十六种混合物的计算方程式就有一万八千多个,乔治周根本记不住。”
  “那这个配方就真的被你炸毁了?”
  余霆摇头:“炸掉主电脑的人不是我。”
  不是他??
  黎纵明明记得,根据省厅的审查记录显示,余霆是最后一个从爆炸现场出来的人,炸毁主电脑的也是他,重点是那份当事人口供上余霆是画了押的。
  余霆叹了口气:“七氟丙苷油酸是曹定源的心血,也是他的罪证,009行动那天曹定源想带走配方,我和他在鹰箭的主电脑室交手了一阵,他复制配方档案的时候被我打断了,不得已才想利用事先藏好的炸弹,想把我和配方一起炸了。”
  “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主电脑用了生物掌纹密码,只有曹定源和我的掌纹能打开主机系统,曹定源逃走之前触发了定时炸弹的计时装置,可是我的手掌一旦离开那块液晶屏,复制拷贝的连接就会中断,我……”
  黎纵接着他的话:“所以你为了把这个七氟丙苷油酸的配方带出来,眼睁睁看着他逃走了?”
  余霆沉默了片刻:“那是我师父生前最大的心愿。”
  黎纵揉了揉眉心,这些话在余霆给省厅的口供中一句都没有提到过。
  “你为什么要隐瞒这件事?”过了几秒,黎纵放下手来看着他,“你知道如果现在省厅知道你撒了谎,你就会被迫坐实放走大毒*的罪名?”
  余霆当然知道,他说:“曹定源他在警界的靠山位高权重,没有确凿的罪证根本奈何不了他,而且……而且我没想到他那次还能跑掉。”
  黎纵沉默了,一口气在他的胸腔里积坠着,压得他呼吸沉重。
  细细想来也确实如此,009行动是京三省军警联合行动,即使曹定源从余霆眼皮子底下窜逃,也不应该逃得出数千人的包围圈,那可是上百狙击手,上千把冲锋枪和92式……
  可是曹定源还是逃了。
  最终余霆差点成了背锅的人,即便组织表面相信了他,背地里仍然不少人戳着他的脊梁骨骂他变节。
  余霆停顿了许久,神色和口吻一样不咸不淡:“回到省厅之后我为了掩盖我手上有制毒配方的事,我谎称是我炸了主电脑,所有的罪证的已经湮灭了,”他看着黎纵,眼底的悲伤如深流的静水般不动声色,“黎纵,如果不这么做,我可能根本没命到綝州来见你。”
  当时的余霆顶着烟雀的代号回到省厅,所有人的目光都针对着他,他在明敌在暗,不知道有多少杆枪在暗处瞄准他,他稍有不慎,就会成为第二个程瑞东。
  除了撒谎他真的没有办法。
  黎纵哑了很久,最后深吸一口气,将某种压得他指尖发麻的情绪强压回去,沙哑道:“现在那个配方在哪儿?”
  余霆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垂下眼去,轻轻掂了掂手里的CT片。
  黎纵狠狠地揉了把脸。
  “我想见见高琳。”余霆说。


第98章 就一口
  从何家案发日起,与其相关联的诸多企业和机构相继遭殃,整个綝州商业圈可谓是风起云涌,各大商业大佬本着唇亡齿寒、居安思危的原则,全城的夜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清水模式,所有歌舞厅、迪吧、会所……但凡能跟“灯红酒绿”沾上边的地儿都主动申请了商业安全临检,甚至连那些挂着粉红色招牌从来不按摩的按摩店,都换上了拒绝黄赌毒的标语。
  所以最忙的不只是禁毒工作,还有各区市场监管局。
  这样折腾一番下来,好似世界太平了不少,连各街区派出所逮到的瘾君子也少了很多,但同时也无异于打草惊蛇,那些游走在城市边缘和灰区地带的毒骡子也跟着土遁了,个个恨不得挖他个三尺深的坑把自己埋起来避避风头。
  警方的禁毒工作也因此遇到了瓶颈。
  何家案的嫌疑人温遥至今下落不明,他的学校、小区、打工的酒吧以及经常出入的地方都有刑警24小时蹲点,手机、网银、银行呀、身份证都被全线监控,但这个人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讯。
  黎纵看完最后一条小蔡传回来的视频后,重重地抹了把脸,所有的疲倦都刻在眉心的那道褶皱里。
  视频里,何靖雯穿着一身素黑的衣服,发型凌乱你,面色惨淡,在雪白的灵堂里乱踢乱打乱窜,跟现场的民警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戏码,场面混乱至极,视频还以何靖雯指着镜头大骂一句“艹你妈的”为结尾。
  何靖雯最近是有点火气过盛,何家一出事她那个未婚夫连夜就跑路了,在市殡仪馆设了个小灵堂,结果何家的亲戚一个都没有到场的,市局人手也不够,根本顾不上她那边,没办法黎纵只能私器公用,把小蔡叫过去陪何靖雯守灵堂,还从殡仪馆街道办叫了几个民警过去协助。
  说是陪着守灵,其实是为了控制何靖雯的行动。那女的太蛮横了,是黎纵见过的泼辣子中最泼的,没有之一,跟他照面的警务人员,个个都被她问候过三代以上的高堂,无一幸免。
  黎纵扔开手机,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钟,余霆二十分钟前说去上个洗手间,怎么这么久还不回来?这都快到饭点了,他的药得饭前半小时吃。
  黎纵暂停了手里的工作,从文件、档案、纸张堆积如山的办公桌后面站了起来。
  饭点到了,气氛紧绷了一上午的禁毒办公室稍微热闹起来,饭菜的香味已经飘散开,闻着味儿就叫人饥肠辘辘。
  “黎队。”
  “黎队好。”
  “黎队……”
  ……
  两边不断传来问候声,黎纵一路简单点头回应,快步穿过走廊。
  余霆在市局挺不受待见的,跑到别人办公室聊天或是去别的科室串门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他能去哪儿?
  不过这回黎纵还真就猜错了。
  黎纵之前工作道疲惫的时候都有抽烟提神的习惯,可自从他们从沸水塘回来,黎纵真的一口烟没抽过,他这么做都是为了余霆,余霆心里都清楚,可是他竟然连咖啡也不喝了。
  余霆刚才看他真的满身疲倦,所以借着去洗手间的空档,回了一趟勤务,在老李那里借了两包速溶咖啡。
  黎纵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禁毒的公共茶水间烧开水,身上的白衬衣在沙发上压皱了,但还是那么有型有款。
  身后有人靠近,余霆警觉地转过身来,看到黎纵的瞬间,瞳孔里无形的防备瞬间就化开了:“你怎么来了?”
  茶水间很小,黎纵一进来整个空间都狭小起来,两人只能紧挨着站。
  “你怎么不开灯啊?”黎纵啪嗒啪嗒地按了几下开关,头顶的灯泡毫无反应。
  “灯好像坏了。”余霆说。
  “没事,有人管,”黎纵袖子一撸,从裤兜里掏出几个迷你药瓶,“你先把药吃了,咱们再去吃饭。”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