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94)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赶紧把大门口的那帮人疏散!!”
  “黎队??黎队在哪儿??”
  ……
  大门是出不去了,余霆转身往庭院深处跑。
  根据他的记忆,穿过这片庭院往东去是一片高尔夫球场,外围的墙只是半人高的栅栏,从那里可以直接离开酒庄翻到隔壁的马场。
  刚转身跑不远,猛地停在了原地。
  高琳拿着枪,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跟我回去。”
  高琳不想做得太难看,这里离酒窖不算太远,救护车的光还能隐隐看见,只要她叫喊一声,大队人马就会立马包抄过来。
  ……
  黎纵从酒窖里面冲出来,遇见了前来支援的队伍。
  侯小五提着枪只在黎纵后面:“这……怎么可能是余师兄??着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黎纵在救护车前停住脚,看着龙建业被抬上救护车,车开走的了一刻,他才发觉自己浑身都在发抖。
  余霆捅了龙建业??
  这不可能!
  余霆说过他不会这么做,一定有内情!
  可是余霆为什么要跑??
  他跑了就是畏罪潜逃!
  周围全是乱晃的人影,黎纵的脑子很乱,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告诉自己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不能乱了阵脚。
  现在最紧要的就是把余霆追回来,否则他就真的成逃犯了!
  “猴子!”黎纵猛地转过身。
  侯小五在他身后一直巴拉巴拉个不停,黎纵突然一副阎王脸看着他,他差点咬到舌头:“在!”
  黎纵看了一眼周围混乱的场面,深吸了一口气:“让小蔡带人去A区19号坑二十四小时把手,把里面挖干净了也要把常祈藏在里面的手机找出来!”
  侯小五:“是!!那您呢??”
  简衡带着李剑一路跑过来,黎纵直接走上去:“简衡,你立马通知市局在全交通干道和枢纽的弟兄,一定要在江北分局抓到余霆之前找到他,找到他必须第一时间汇报给我!!”
  这点简衡还不懂吗,要是被江北区那帮人先抓到余霆就完蛋了,余霆是市局的人,到时候市局的全部人员都需要避嫌,恐怕连见到余霆都难如登天,还别说要询问余霆的口供,那简直就是做梦。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赶紧找到余霆,在他被羁押之前问出事情的经过。
  “早就吩咐通知了下去。”简衡说,“现在我已经让兄弟们带人把酒庄大门围了,说什么也要在分局之前抢到人!”
  黎纵觉得有些呼吸困难,眼前一阵阵发黑,他使劲闭了闭眼:“你带一队人,跟我从园区内开始搜,一定要找到他。”
  简衡手一招,对面大门乌泱泱地来了一票人:“李剑你带着人跟黎队行动,我先过去那边看一下。”
  远处的祁钰正在朝他挥手。
  简衡拍了拍黎纵的肩,掉头朝人群外跑去,冷面阎王祁钰正带着分局的精英在草坪上团团站圈,中间铺开了整间酒庄的建筑路线图纸,简衡上前插了一个位置。
  黎纵也不知道余霆会选哪条路,但他一定不会走任何一道大门。可酒庄内部实在太大了,而且高尔夫球场和隔壁马场相连,周围相当于一片旷野,如果余霆有心要逃,以他的反侦察能力和潜伏能力,要出去简直轻而易举。
  ……
  另外一边,余霆被高琳追着跑进了夜间昏暗的球场树林,高琳不敢开枪射击余霆,更怕开枪之后就会把分局的人率先引过来,一直在后边苦苦追着不放。
  林子的光线很昏暗,球场上的灯光隐隐照进来,树木漆黑的躯干清晰可见,地上的树根草皮没有多余的杂草。
  高琳穿着并不合脚的鞋,差点就要追不上的时候,余霆骤然停住了脚步。
  高琳也停了下来,撑着膝盖气喘吁吁地看着前面人漆黑的背影:“余霆!!”
  余霆站在原地,远方传来的警笛声飘进林子,显得四下愈发寂静。
  高琳并不相信通报说的,他不觉得余霆会动手杀人,或许曾经她对余霆是有些刻板印象,但是现在他对余霆的了解,他不会杀人:“你……你跟我回去!”
  “高琳,”余霆的声音有些凌乱,但很平静,“我现在不能回去。”
  不能??高琳激动道:“黎队他跟你的关系人尽皆知,如果你现在跑了他一定会被当成你的同伙,你如果真的……你真的爱他就不能这么走了!”
  余霆沉默了片刻:“就是因为爱他,我才不能跟你回去。”


第224章 喧嚣
  有那么多双眼睛同时看到他捅伤了龙建业,现在只要龙建业一口咬死是余霆要杀他,余霆根本就百口莫辩,如果藏在酒窖里的视频能被找出来,或许事情还会有转机,可如果找不到呢?
  那样就会真的如高琳所说,黎纵会被他连累,会被当成是他的同伙,而且他太了解黎纵了,黎纵不会撇清跟他的关系,就算是死,黎纵也会站在他这一边。
  余霆不想看到那样的事情发生,他胸口胀得生疼,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现在只有让黎纵亲手抓住我,才能洗清他的嫌疑。”
  高琳:“………………”
  余霆说:“这样最后无论我是有罪还是无罪,才都不会牵连他,你放我走吧,我会从青神河大桥上北星绕城高速……”
  他说完一点点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转身飞快消失在了树林深处。
  黑洞洞的树林里回荡着若有若无的警笛声,余霆的脚步声已经完全被黑暗吞噬,无线电力传来声音,是李剑的呼叫。
  高琳靠着树干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过了好一会儿才按着耳麦:“我在高尔夫球场东面的杨树林里,人……我跟丢了。”
  ……
  马场已经打烊,空旷的跑马场黑乎乎的,只有远处的路灯的光照过来艰难地维持着照明。
  值班的保安在休息室里守着监控屏幕,计时器滴滴地响起,刚好三分钟,他揭开了热气腾腾地泡面,加了颗卤蛋进去,卷曲的面条刚递到嘴边,他突然顿了一下。
  4号马场的监控里疑似有人影闪过。
  他搜了搜眼睛仔细看,画面里似乎又没什么异常。
  可他还是不放心,今天马场周围似乎不太平,警笛的声音远远传来,似乎离马场这边越来越近,肯定是出事了,而4号监控是距离马厩最近的区域,那里面的马都是天价的宝贝,出任何事故他都担不起罪责。
  他放下了泡面,提着手电筒和电棍准备去马厩巡逻一番。
  马厩的铁门紧锁着,警报器也没有被触动,电筒的光束往周围扫了一圈,光里只有安静不懂的静物和跳跃的灰尘颗粒,空旷的马场上什么也没有。
  也许真的是眼花了,保安准备往回走,突然对讲机发出了几声呲啦啦地噪音,随即传来了总台的紧急呼叫,保安队长指挥全部工作人员把马场所有的照明都打开,然后但大门口总台集合。
  警笛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数量多到令人头皮发麻。
  保安在对讲机里回复了一句“收到”,然后立马往马厩的电闸室走去。
  突然,一声不轻不重的响动传了出来。
  那个声音就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
  保安用电筒往声音传来的地方照过去,那边放着几个货架,上面摆放着各种马具。
  那声音就像生怕人听不到,又接连响了几声,保安攥着电棍走上去查看。
  货架后面什么也没有,但固定放马球的竹筐子打翻了,球滚了一地。
  也许是野猫干的。
  但保安想起监控里的可疑画面,还是选择掏出对讲机汇报。
  就在这时,有人从后面照着他的后脖颈子一记重击,保安顿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余霆跟保安换了衣服,用装马球的筐子把保安盖起来,拿着电棍和手电筒绕到了马厩的后边,差点跟另一批匆匆跑过来的保安迎面撞上。
  他闪身躲进拐角,头顶的日光灯突然亮起来,整座安静的马场瞬间热闹起来。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