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19)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而且他明明一大早就犯了错,黎队长居然没生气?
  没挨骂的小蔡还有不习惯了。


第95章 绯闻男友
  綝州市公安局——
  时间:6月7日 AM 9:22′
  地点:刑侦支队第三审讯室
  简衡悠哉地翘着二郎腿,随手将嫌疑人档案扔在亚克力桌板上,嘴角仍带着微妙的弧度:“沈栋,沈大律师,说说吧,6月5号早上9点,去何家干什么了?”
  坐在对面的男人靠在椅子里,两手交握,一下一下转动着食指上的钢戒,听见警察的问话在顶灯的阴影下下抬起头:“我是倒桑树胡同8号楼的居民聘用的律师,9月5号我到达鹭岛墅园时间是晨间9:13′45”64,目的是代表我的当事人,找何老板要回居民楼的拆迁同意书,这是我的代理协议书,委托书,以及一系列相关个人执业证件。”
  简衡看着推到面前的一沓红红绿绿的本子,笑意不减:“沈律师,我问一个题外话您不会介意吧?”
  沈栋做了个“请讲”的手势。
  “这签订好的协议书也可以要回来吗?我最近刚好也有这方面的困扰。”
  沈栋看着他,目不斜视:“双方私下签订的协议在没经过公证的情况下,如果双方达成和解,任何协议都可以按双方当事人的意愿随时作废。”
  简衡一脸原来如此:“拆迁得赔房赔款啊,现在京西善建快垮了,施工也批不下来,安置房和赔偿款也拿不出了,这份协议应该等同于无效了,还用得着请律师吗?”
  “您也说了,是快垮了,”沈栋微微摊手,“以警方目前掌握的证据,最多勉强给何氏夫妇定罪,京西善建有二十几个股东,还有30%的几率可以盘活这家企业,不是吗?”
  简衡挑了挑眉,笑道:“沈律师果然有大将之风,行吧,那那个什么协议书要到了吗?”
  “当然。”沈栋官方一笑,指了指简衡面前的一堆资料,“协议书一式三份,都在您手边上数第二个绿色文件夹里,何老板亲手交给我的。”
  “不不不,”简衡两根竖起食指摇了摇,“到底是他交给你的,还是你杀了他偷来的,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简衡的话锋转换太快,沈栋的笑容僵硬了几秒,随即符合:“也是,我现在可是重点嫌疑人,虽然我的证词没什么用,但我还是想为自己澄清一点,我接这个案子单纯是为了做公益,并没有从中获利,我怎么也犯不着为了一件毫无利益的事情去杀人,对吧警官?”
  双向镜后的观审室里,李剑坐在电脑前,以飞快地手速敲击着键盘,屏幕上闪过的字眼和审讯的内容一字不差。
  黎纵移开半边耳麦,接过从旁递来的水杯却没喝。
  他在刑场上混迹多年,见过的罪犯是的款式拎出来都能写一部百科全书,而其中最难对付,最难啃的硬骨头莫过于沈栋这种人。
  律师是维护公义的使者,他们悉知法律的所有锋口和死角,这类人不是为民请命,就是为虎作伥。
  一旁的余霆静坐着,视线穿透镜墙定定地落在沈栋的脸上,专注地想从那张冷静沉着的脸上找出破绽。
  “这个沈栋懂法知法,法律在他的手里就是一把双刃剑,这种人最难搞,问不说什么的。”黎纵的声音在落针可闻的观审室内突兀地响起。
  余霆转头看过来,只见看到黎纵按着耳麦:“你先出来,换我会会他。”
  简衡转笔的动作停顿了几秒,然后按灭了面前的台灯,起身走了出去。
  沈栋非但对警察无故离场丝毫不意外,反倒像是洞悉了什么,转头看着倒映着自己的偌大玻璃墙,一笑颔首。
  这是个极具挑衅的动作,那种无形中释放出的傲慢和胸有成竹无疑是在胜利者的姿态,炫耀似的朝坐在墙后面的人宣战。
  黎纵起身拍了拍余霆的肩,转身刚进门的简衡擦肩而过。
  高级警督量身定做的白衬衣不是白瞎的,把黎纵上身的肌肉线条凸显得淋漓尽致。他一手插兜,一手拉开椅子,以一个极其放松的姿势靠在椅背里,伸长了手拿过相片簿翻了几页,头也不抬:“监控里跟你一起进小区的那个男的是谁?”
  “老楼的居民代表,温遥。”
  “他是业主?”
  “租户。”
  黎纵将一沓照片丢到他面前:“租户也能当居民代表?”
  “是老楼的业主们一致推举他做代表的。”
  “原因?”
  沈栋说:“他是死者卢孝慧资助的大学生,现在是綝州音乐学院的钢琴研究生,居民们觉得他和何家人之间关系较熟,或多或少能博取些情面,这里边有什么问题吗?”
  黎纵没回答他:“老楼的具体地址在哪儿?”
  “倒桑树胡同198号附2—1,整条街最破的那栋危房。”
  黎纵的手搭在两侧扶手上,淡淡道:“当日小区监控拍到你们两个一起进的小区,为什么离开的时候分开走?”
  沈栋一顿。
  “一号门的监控拍到温遥10:46从小区离开,你说你是10:20从三号门离开,那天上午三号门的监控正好在维修,谁能给你做这个时间证人?”
  审讯室里突然安静下来,沈栋想了片刻,摇头道:“或许只有温遥能证明我的话,但从法律上来讲一切跟嫌疑人具有牵连的人的证词都不予采纳,我无话可说,但我相信警方一定不会冤枉好人。”
  他微笑着说完,视线从头到尾都不躲不闪地直视黎纵。
  换作一般人这个时候早就破防了,在法医的预估死亡时间之内沈栋和温遥是最后出现在案发现场的人,凶手不是其中之一,就是二人共谋,倘若杀人的不是沈栋,这个时候他才最应该害怕,毕竟自己的清白要取决于一个杀人犯的佐证。
  黎纵手肘撑着桌沿,微微前倾:“知道自己现在什么处境吗?”
  沈栋低头,无奈笑了一下:“温遥的证词能直接加重或减轻我的嫌疑,但如果温遥撒谎我很可能就会变成凶手。”
  “门儿清啊。”黎纵往后靠回椅子里,轻微挑起眉,“这么说温遥如果失踪了,你获益最大?”
  沈栋疑惑:“不好意思,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温遥现在失踪就有畏罪潜逃的嫌疑,对你来说不是一桩美事吗?”
  沈栋故作思量,煞有其事地嗯了一声:“这倒也是。”
  黎纵提了提唇角:“他失踪了。”
  “…………”
  “我们警方找了他18个小时,一无所获。”
  沈栋的笑容凝固了一下,整个审讯室里鸦雀无声。
  观审室内,余霆看着这场言简意赅的审讯,问坐在一旁的简衡:“这个叫温遥的真的一点消息都没有?”
  简衡把嘴里的棒棒糖咬得咔咔响:“我们通过很多方式都联系不上他,他的手机一直关机,高速和机场都没有他出行记录,技侦那边在监控他的身份证、网银和公交卡,暂时没有消息。”
  “这个人是谁?”余霆从温遥的档案里抽出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名穿着綝音制服的年轻男子,如果温遥看上去是温弱如玉的类型,那照片上这个年轻人就是大众眼里的高冷学霸款。照片中他看着镜头,眼神并不凌厉,却分外冷漠,整体轮廓五官可以说相当好看,是属于站在原地就很抢眼的类型。
  简衡瞥了一眼照片:“这个人叫裴慎,市二医院的口腔科的医生,上个月刚满二十七岁,温遥的绯闻男友……那边有他的详细资料,红本子压着的那个,对,就是那个。”
  裴慎是温遥手机通讯录中联系最多的人,但距离案发之日前两天联络突然中断了,从6月6日也就是尸体被发现的当天下午,裴慎才再一次试图联系温遥。
  余霆翻了几页,凝神细思了片刻:“那这个叫裴慎的在哪儿?”
  “一个小时前那家伙跑到城北分局去报人口失踪,我让分局同事给他立了个案把他打发了,现在有专门的人跟着他。”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