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31)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在哪儿?
  黎纵从楼顶天台的菜园子走到一楼都没看见余霆的影子。
  人去哪儿了?
  他还在想余霆是不是又回车上去捣鼓电脑去了,他从一早就开始想各种办法修复高琳给的U盘。
  还真是。
  余霆趁着空档回到了车上,正在后座上抱着黎纵的电脑。
  但他并没有捣鼓U盘,那个U盘里面自带了一种千隼虫的病毒,打开的方式一旦错误内容就会被侵蚀,处理起来相当麻烦,余霆暂时将它搁在了一旁,想着要是实在不能修复,就直接去问问高琳,里面到底是什么。
  黎纵钻进车厢,就一个劲儿把余霆往车门边挤,上来就往余霆脸蛋上亲了一口:“mua!看什么呢宝贝?”
  “别闹。”余霆用肩膀顶了顶他,一脸我正在忙正事。
  黎纵暼了一眼屏幕,完全看不懂:“这是什么玩意儿?光谱?”
  “声谱。”余霆左手敲击着键盘,屏幕的微光落进他玻璃般的瞳孔中,满是专注的光。
  黎纵从侧面把余霆圈住,下巴搁在他的肩上:“什么声谱呢?这么专心?嗯?”
  余霆把电脑的角度转了一个方向,按下了播放键,经过降噪处理的音频稳定而清晰地钻了出来——
  “温遥啊?他脾气怪得很,上回还用砖头砸我的狗来着,他的事我不知道。”
  “温遥??他快活得很,天天晚上……啧啧啧,住他对门都必须安隔音门!”
  “他这个人乱得很!”
  “温遥?就那个弹钢琴的?”
  “什么?弹什么钢琴啊,都是骗人的,他就是在外边做应召牛郎,经常带些七七八八的人回来。”
  “……不然他哪儿来的钱学什么音乐,就算何家资助他,也不能吃喝拉撒全给他包干吧?”
  “那个人?他成天不知道跟什么人混在一起,不是在酒吧就是各种大会所里……不过他有个固定到站的,叫裴什么,反正姓裴!”
  “他不是失踪了吗?那个姓裴的三天两头来找他,不知道是男朋友还是付过钱的,你去问那他,他肯定知道!”
  ……
  录音当中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所有的人对温遥的去向一概不知,却对温遥的私生活众口一词,眼光和口气都不甚友善。
  黎纵听得频频皱眉:“前脚都还推举别人做谈判代表,后脚就这么说别人闲话,太会了,过河拆桥啊。”
  可能有些先入为主,不知道是先前听多了温遥的善良事迹,还是照片上的面容太过人畜无害,黎纵不免有些震惊。
  照居民们的说法,温遥的私生活很乱,他除了在酒吧会所里弹钢琴之外,还有做别的情色交易,还经常把那些人带回老楼来,平日里对邻居们也很不友善。
  这些都是恶评。
  那为什么龙潇月信誓旦旦让余霆来问老楼的居民呢?
  余霆扭头看黎纵:“你怎么看?”
  黎纵抱着余霆,一脸正经:“这居民口中的温遥和龙潇月口中的根本就是两个人。”
  这种情况下能解释通的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他们说的不是同一个人,要么就是龙潇月被温遥给骗了。
  余霆靠着车门,黎纵浑身一半的重量都靠在他身上,他挪一点,黎纵就挤过来一点,活像只鲶鱼:“我们有没有必要把龙潇月的事告诉龙局?她一个高中生跟社会人员结交太危险了。”
  余霆倒不这么认为,摇头道:“记得我跟你说过龙潇月家吗?”
  “嗯。”黎纵回想了一下,“你是说局长夫人在家里祭拜的事吗?”
  其实黎纵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虽然现在大都市里人们都很忌讳这个东西,但在一些山区和农村,家中供奉什么灵位、神牌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也许局长夫人只是比较传统,或者比较迷信。
  但是余霆却摇头:“你有没有注意到龙潇月比同龄的孩子老成许多?”
  黎纵不知道余霆为什么突然问这些,但他还是认真回答:“长相还是心智啊?”
  “都有。”
  “确实,龙潇月性格胆怯,长相方面……”他细品了一下,“如果不事先知道她十六岁,八成很多人第一眼都会以为她有二十岁。”
  不过这也正常,发育快一点、长得着急一点也不犯法。黎纵嗅了嗅余霆身上洗衣液的味道:“怎么突然这么问?”
  黎纵干着不正经的事,说的确实正经话,余霆也没闲功夫阻止他:“我觉得龙潇月和温遥可能不止认识两年。”
  在他腰窝里摩挲的手顿了一下。
  黎纵蹙眉:“你是说他们以前就认识?”
  余霆点头:“我总觉得龙潇月和温遥小时候就认识。”
  黎纵下巴抵着他的肩,眼角上扬:“什么意思?”
  “你听听这个。”
  余霆打开了另一段录音。
  录音是余霆和龙潇月在车里的对话——
  “……他中学就住校了,他在食堂刷盘子,帮宿管守夜,守图书馆,还帮人家代写作业,就几乎不回家了。”
  “不是,我是问他爸现在在哪儿?”余霆的声音离音源更近,更清晰。
  “也死了。”龙潇月声音很小,经过降噪处理,字字句句都很清晰,“温遥哥哥上中学的时候,他爸,出车祸死的,他继母卖了房子,把温遥哥哥…送去了童爱福利院。”
  “温遥哥哥是整个福利院里,最懂事,最善良的人,他从来不和别人抢东西……他永远都在干活,他每天都起得很早……会帮同宿舍的小朋友削铅笔……整理书包……给大家的水瓶装好水……”
  “他还很会做饭,厨房那个胖胖的张师傅特别喜欢他,他第一次弹钢琴,就是那个张师傅教他的……”
  “福利院后面有一棵大银杏树,那是温遥哥哥的好地方,树上的树洞里住着一对白鸽……它们是温遥哥哥最好的朋友。”
  “鸽子窝里还藏着一个铁盒子,里面装着温遥哥哥每天捡瓶子换来的钱,他说……总有一天他会像白鸽一样自由,既可以拥抱天空流云,也同样落地有根……”
  “可是后来那棵树被砍了,温遥哥哥也走了……有个小女孩捡到那个铁盒子,把铁盒子埋在了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在那里种了一颗…银杏树的种子……”
  余霆的声音再次插了进来:“你不是两年前才认识他的吗?怎么知道这么多?”
  “我……我……我听温遥哥哥说的。”
  “温遥那时既然已经离开福利院,他怎么会知道有个小女孩埋了那个铁盒子,还种了银杏?”
  “我……我…”
  “他自己都不知道,你又怎么知道的?”
  “我到了,我、我回家了!”
  接着就是车门沉重的闷响。
  音频到此结束。
  黎纵敛眉深思。
  从龙潇月语气前后的转换,不难想象她当时的表情,一开始她语速很慢,断句频繁,到了中间部分口吻明显缓和,流畅度明显提高,颇有娓娓道来的意味,可放余霆开始发文,她突然变得惊慌。
  如果那些故事都是温遥编出来骗他的,那未免也编得过于传神了。
  黎纵也越想越不对劲,就算前面那些是温遥告诉她的,可温遥离开福利院之后的事,她确实不该知道,但也可能龙潇月是后来通过其他途径知道这一点的,这有什么争议吗?
  而且龙潇月跟温遥怎么认识的,似乎跟案件没有什么直接性关联。
  但余霆明显把这件事情想复杂了。
  “你不会是怀疑龙潇月是爱童福利院的那个小女孩吧?”
  黎纵一语中的,余霆看着他没吭声。
  “你啊,确实多虑了。”黎纵肯定且坚定地对他说,“龙潇月绝对是龙局的亲生女儿,她和玉宝是同年出生的,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的,初中才接到綝州来,当时还和玉宝同一个班,就算她和温遥早就认识也肯定不是在福利院。”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