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317)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击,窗口不断切换,数据不断输出,一幅三百六十度旋转的空间模型图一点点生成。
  余霆没仔细听闻尽说话,他凭着几天前一路进到雨林的记忆,把辗转过的多个工厂内部的图纸画下来,并标注了所有的被拐/卖人质的位置分布点。
  闻尽看了一眼他的电脑,看见模型上的走廊旁边出现了很多个类似箱子的东西:“这是什么?”
  “这是在南面实验工厂一楼的小牢区,”余霆把图纸拆开,把已经建好的部分先发送给了营救组,在陆续补充其他区域,“如果有人蛇逃跑或者准备逃跑就会被关进那个箱子,那些箱子长宽都是一米,人在里面只能蜷缩着,很多人关一个星期就死了,没死的就拉出去做实验,”他说着突然按了一下耳麦,“小心泰诺的花园,有地雷区,埋雷电的图纸在泰诺住宅入口的左边通道的钢板地图上,红点就是地雷所在。”
  “钢板已经被油漆涂了。”
  余霆:“我能标注出来,我记得位置。”
  耳麦里传来了对方的应答声,余霆觉得那声音非常熟悉,但是他没有精力去思考那些,他必须准确无误地标注出泰诺花园里的13处雷/暴点,而且他乘坐的这辆车正在往雨林西面的汶津川岸驶去,这跟他们先前制定好的计划完全不符。
  但是他并没有追根究底,闻尽在三角区磨砺多年,他们之中没人比闻尽更清楚这里的势力规则,同时他做事极为严谨,他能把原定的撤离路线换掉一定是有更优的考量。
  “什么??”闻尽按着耳麦看向余霆。
  余霆也听到了,泰诺的花园发生了爆炸,地雷区的位置不对,已经有两处爆/破点被触发,营救队已经出现伤亡。
  余霆明明记得后花园就是雷区:“为什么会不对??不应该的!”
  “别急,我们的船上有华国的通信设备,遥感卫星的数据或许能帮你纠正图纸。”
  “来不及了。”
  远处雨林上空的爆炸声和耳麦里的爆炸声同步传来。
  突然,一颗狙击枪的子弹打穿车玻璃击中了司机,整个车剧烈摇晃起来。
  副驾的欧洲兵第一时间捞住了方向盘,他伸长手将驾驶室的门打开把尸体推下车,然后钻进驾驶位把着溅满血的方向盘,后方不断有子弹打在车身上,闻尽立马从后座转移到副驾往后方开/枪射击。
  余霆的电脑被甩出去屏幕已经碎裂,好在还能用。
  图纸上的13个红点是余霆标注出来的埋雷点,在整个花园布局中直线连接呈字母“F”的形状,明明没有错啊,为什么会被引爆??到底哪里出错了!?
  现在是哪两个地方被引爆了?
  只有知道引爆点才知道图纸哪个地方出了问题,但是现在行动已经开始20分钟了,再过20分钟泰诺分布在孟帕码头的人力火力就会回调,他现在就算立刻上船调取卫星监控记录也来不及了,撤离人质需要时间,雷区是撤离路线中的必经之地,这根本就来不及,如果在撤离途中撞上泰诺的武/装,近百名手无寸铁的人质就无疑成了枪靶子。
  一辆扬着华国国旗的轮船就停靠在一个树林的旁边的河道里,杂草丛生的树林已经被踩出了一片空地,整片林子每隔五米就有一名非洲武/装,和余霆一起被关押在一号厂房的十七名被拐人质已经被撤出来,正在武/装人员的护送下上船。
  张兴国走在最后边,他坚持要保护所有人,细猴看他就烦,但冯师长说了这些人一个也不能死,只能给了他一把枪和一件防弹背心。
  细猴没想到这个五十岁的中老年人还挺猛,身量不高但肌肉结实,枪法还挺准,一路爆了好几个敌人的脑袋。
  余霆下车抱着电脑冲上船,他的眼里只有眼前的道路,从张兴国面前跑过去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他。
  船上的设备都是军队顶尖的技术,余霆跟着闻尽一路冲进控制室。
  闻尽利用通讯接到了华国边防,接电话是边防处处长,他第一时间接到余霆读取卫星数据的请求,联合国防分部向余霆的主机开放了遥感卫星的数据通道。
  遥感卫星的画面拍摄到方才引爆的地雷在花园外侧的,目前引爆的数量已超过7处,但花园内部却没有动静,武装人员已经把整个厂区大门围了起来,部分人员一马当先进入厂房内探路。
  余霆看着屏幕上的爆/破点,眉头越皱越紧,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急。
  闻尽:“怎么了?”
  “埋雷点有问题。”余霆说,“现在被引爆的雷点都不在我标注的范围上,说明泰诺的主厂房周围有更多的雷区,你看,”余霆把爆炸时的监控调出来,“第一处雷点引爆之后另外三处没有被踩踏也爆炸了。”
  闻尽眸色一沉:“联动引爆?”
  余霆点头:“这意味着任何一颗雷被引爆都可以牵动其他的雷区,如果同时撤离里面的近百名人质,不可能不触雷。”
  闻尽明白,普通民众没有经过集体意识的强化训练,一旦遇到危难变数会随时爆发,人越多,变数越大,一旦发生混乱别说人质了,营救人员都会遭到覆灭性的危机。
  余霆放下键盘,沉默了几秒:“让我进去。”
  闻尽倏地看向他。
  余霆:“遥感卫星只能拍摄到距离地面三层楼的高度,我看不清楚,我需要近距离观察雷点之间的距离,联动装置是有距离限制的,只要分析得当就可以精准预判,让我进去。”
  余霆说着就要起身,闻尽把他按回座位上:“阿戎你别冲动,你预判出来也没用,这需要专业的排爆手,我们做不到!”
  余霆知道,可冥冥之中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去,屏幕那边的硝烟传不进船舱里,但仿佛某种隐秘的牵引,让余霆特别想要进去,即使会有去无回。
  闻尽并不同意他进去送死:“阿戎,你如今的战力和难民没有区别,里面是枪林弹雨,光是脑子聪明不够……”
  远方的爆炸声再次传来,炸断了闻尽的没说完的话。
  余霆神情没有丝毫动摇:“我知道,可是龙建业在里面,我如果不能活捉他就无法再踏足华国的土地。”
  闻尽:“我们都是孤儿,在哪儿都一样。”
  “不。”余霆的眼神很轻,却万分笃定,“我在那里有一个家。”
  如果不能回家,不能回到所爱之人的身边,那他死在哪里又有什么区别。
  闻尽看他的眼神就知道又拦不住他了:“可是我们没有排爆手……”
  “有!”门口突然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
  张兴国上了船就追着余霆过来了,他听到了闻尽和余霆的对话。
  张兴国站在门口冲余霆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前戍边陆军十九师侦察营排爆中队中队长张兴国向您报道!虽然我已经退役二十年了,但所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都在我的脑子里,我愿意陪黎从戎同志进雨林支援。”
  闻尽很快反应过来,他犹豫了:“可是我们没有专业的排爆设备和防护装备,生命只有一次,机会也只有一次。”
  张兴国脊梁笔直:“我准备好了!”
  五分钟后,三辆装甲车从甲板上出发开进雨林。
  枪声越来越近,回荡在整片雨林中。张兴国穿着防弹背心,坐在颠簸疾驰的车上检查着手里那套粗陋的排雷工具。
  余霆戴好战术手套,用牙齿咬着绑带缠紧:“现在泰诺的武装应该已经在折回来的路上了,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张兴国像是没听见:“你知道联动装置,你也懂怎么排雷?”
  余霆看着他几秒,摇了摇头:“我只会纸上谈兵,不会实战。”
  “那咱俩互补。”张兴国一笑,“我以前排雷都是别人给我分析数据,不过以前是电子化分析,现在是人工分析。”
  余霆扭过头去:“那出事了可别怪我,我也没有万全的把握。”
  “说的像谁有似的,”张兴国说,“不就是一条命吗,你们年纪轻轻都不怕,我都五十了还怕什么。”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