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72)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黎纵劈头盖脸就骂了他一通,比自己受伤还紧张一百倍。
  余霆平静地看着他:“黎纵,如果有一天我要伤害你很在乎的人,你会怎么样?”
  黎纵眉头一皱:“为什么忽然问这个?”
  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吗?那针头卡在肉里弯了三十度,针孔处的血珠肉眼可见地变大,顺着苍白的手背滑出了一道血痕。
  黎纵不敢动连着血管的针头,只能囫囵地抓一把纸巾,一点点攒着血渍,嘴上气鼓鼓的,手上动作却要多温柔有多温柔:“你为什么要伤害我在乎的人?”
  余霆:“可能是你在乎的那个人他做错了事。”
  黎纵怒色满满,笔挺的鼻梁在一侧脸投下直角般的阴影:“那我让他给你道歉,行不行?”
  “…………”
  “啧,不许缩手!”黎纵凶巴巴地,“你现在就在伤害我在乎的人,你在伤害你自己!你的命是我捡回来的,我都舍不得戳一下,你干嘛呢?你能不能稍微珍惜一下我的心血成果?”
  “你有没有想过将来我们可能会……”
  余霆急促的话音突然一顿,黎纵心不在焉地追问:“可能会怎样?”
  你有没有想过,将来我们可能会成为敌人……可最终余霆只是摇头:“没什么。”
  而黎纵也只是“噢”了一声,他太在意余霆的伤,完全被自顾自的心疼占据了思路,没法好好交流下去。
  “……”余霆终于像放弃了什么,神色一沉,“我有办法抓王辛玄。”


第52章 多普勒效应
  “不行!”余霆话音还没落,黎纵一脸没得商量,“医生说你不能下床,万一伤口裂开就麻烦了,抓王辛玄的事我自己想办法,你乖乖给我躺着!”
  余霆就知道,黎纵只要沾到关于他的事,专业素养就会呈现跳楼式波动,甚至情绪化,就像现在这样,余霆的话都还没说完,他就已经一棍子打死了。
  余霆停顿了片刻,才低缓地开口:“你能不能先听我说?”
  “不……”
  “如果我的存在影响你的判断,我跟累赘有什么区别?”
  余霆没什么表情,那双瞳色淡得发灰的眼睛直直地看着黎纵。
  黎纵一下就妥协了:“听你说也行,出出主意可以,但绝对不准离开这个房间。”
  这不是情绪化,医生说了,余霆现在情况只是暂时稳定下来,室颤的后遗症就是心律不齐和血氧饱和度不稳定,要恢复心脏功能还需要好好静养,他现在最好连走路都不要。
  黎纵一向性格霸道,态度强硬,虽然在余霆面前他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步妥协,但这个绝对没有商量的余地。
  叩叩叩——
  小蔡带着护士一路跑回来,小蔡可是山沟版博尔特,胖胖的护士长被他累得直喘粗气。
  余霆的警惕性很强,刚想开口,一看到护士立马抿紧了嘴唇。
  护士长看了一眼那根弯曲的针头:“怎么弄得?针头又不是豆腐做的,使多大劲儿能弯成这样?万一戳破血管怎么办?”
  护士长熟练地抓过余霆的手臂,那叫一个稳准狠。
  黎纵嘶地一咂舌,怒道:“哎你轻点!”
  跟自己受伤时完全不同,其实黎纵手上也带着伤,那些伤藏在袖子底下,比那个小小的针眼要狰狞得多,但对黎纵而言那都是皮外伤,余霆的伤就像扎在心瓣上的一根钢丝,揪着,牵着,扯着,时不时拽得心肠一阵紧缩,五脏六腑都在叫嚣着疼痛。
  护士长貌似见惯了这种大惊小怪的家属,眼皮也不抬一下,只见她用酒精喷了一下,手法利落地搽干净手背上的血渍。
  酒精钻进皮肉,余霆眉头一皱,黎纵眉头皱得更深:“一定要酒精吗?碘伏行不行?”
  “……”护士拿着镊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针头抽出来,把棉签往针眼上一压:“呐,按着别动,过几分钟再拿开就行。”
  黎纵连忙接过余霆的手,一双布满薄茧的大手捏着细细的棉签,就像一双扛枪拿刀的手,忽然抱住了一个新生的婴儿。
  余霆看他手抖,说:“你要是不会按就让小蔡帮我。”
  小蔡一听,伸着手就要上来接盘,黎纵转头啐了一口:“走开!”
  小蔡手伸到一半,又连忙缩回去。余霆眉心微蹙:“你太用力了,一会儿我的手背会淤青的。”
  黎纵没用力,只是单纯手劲儿大。他赶紧松了松劲儿:“这样行吗?”
  “还是紧。”
  “这样呢?”
  余霆:“还是有点。”
  “这样?”
  黎纵一转头对余霆就是一度铁汉柔情,刚被啐了一脸的小蔡杵在旁边,尴尬地挠了挠脖颈子,总觉得自己不该站在这里。
  黎纵完全不顾房间里还有第三个人,旁若无人地朝余霆手上吹气,看得小蔡脸有些不自觉发红。
  余霆看了一眼浑身不自在的小蔡,战术性地清了清嗓子:“小蔡你别站着了,坐。”
  小蔡这回终于懂事了,远远地坐到了小沙发上。
  黎纵尝试着松开棉签,血已经止住了:“其实你不用这么急着抓王辛玄,山里有那么多我们的人堵他,他横竖都跑不掉,着什么急。”
  余霆轻轻活动一下手腕:“不是你让我自证清白吗?”
  黎纵重重叹气,一个抬腕,把带血的棉签扔进了垃圾桶:“拜托别提这茬了,我现在恨不得把这句话吃回去!早知道你为了这句话连命都不要,我打死也不会这么说,上回在青神大桥也是,再这么下去你早晚得把你这条小命给玩脱了。”
  余霆倒是心平气和:“可现在情况不同了,王辛玄他看到了你的脸,他要是活着走出去,你的肖像很可能会曝光,到时候全世界的毒*都会想杀你。”
  这黎纵当然知道,他在禁毒这么多年,因长相和个人信息泄露而暴尸街头的禁毒人员比比皆是……等等!
  黎纵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所以你跟王辛玄搏命不仅是为了自证,还是为了我?”
  余霆只是瞟他一眼,又旋即移开眼去,就像那是一件多说不出口的事情。
  黎纵闷笑了一声,摇头兴叹:“放心吧,王辛玄现在被困在山里,有没有命活着出去都是问题,能威胁我什么?”
  余霆反问:“他死了赛神仙的线索就断了,你不想查出真相了?”
  “你不是在想办法帮我抓他吗?”黎纵大马金刀地往椅背上一靠,“而且就算线索断了也可以再找,我就不信老天爷会让那帮混蛋逍遥法外。”
  线索断了可以再找……余霆差点把这茬给忘了。
  国法不容亵渎,人民的利益不容侵犯,警方不会因为一个线索链断裂,就放弃整件案子,所以,有些东西就算藏得再深,也注定会大白于天下。
  余霆忽然笑了,笑得有些说不出的苍凉。黎纵看在眼里,正要询问,混乱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快速朝病房这边过来。
  像是不祥预兆,整个房间的气氛立刻产生了不小的质变,小蔡蹭地一声站了起来,病房门也在同一时间被推开。
  明亮的光线顷刻覆盖落地灯柔和的灯光,一身警服的高琳踏了进来,七八个武警将病床围了个严严实实。
  黎纵身上有种特殊的气质,松散起来时带着几分街头富家子特有的痞气,但一旦沉下脸,身上那种从骨子透出来的睥睨气场,一瞬间就能压迫全场:“怎么回事?”
  高琳对床上的余霆简单颔首:“第四队在西南方向5公里处的山道上,发现有人徒步进山,那一行一共有7人,个个都身手矫健,很快就甩开了我们的人,看着不像是普通的老百姓,我们推测有可能是进山接应王辛玄的人。”
  黎纵凛眉:“徒步进山?”
  高琳老老实实地道:“对,现在所有公路已经封死,连航空路线也在我们的布控中,他们没有任何交通工具。”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