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219)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余霆一笑:“当然,反正也都没什么效果,说不说有什么区别,先送他回学校吧,他这是旷课了。”
  ……


第172章 放下
  綝州市航天科技馆——
  黎纵站在二楼的展望台,刚送走了綝州商会的主席,馆内设计总监有上前补位来了:“黎总,灯光设计团队的说C馆的布局跟他们的图纸不符,请您过去看看。”
  黎纵眉头一皱:“不用看,直接照灯光设计的图纸改,赶紧施工,后天开幕式之前必须竣工。”
  “小老板。”夏玛尔从容地走过来,设计总监自觉麻溜地走了。
  夏玛尔走上前,把一个沉甸甸地牛皮信封递给黎纵:“签证和机票都已经办好了,会展结束第二天会有专机接您回家,您的转业申请杨局长也已经帮您提交了,老板的手术也安排好了。”
  黎纵抓过信封,一眼也没多看:“行了,接下来的你在这儿盯着,有事给我电话。”
  夏玛尔颔首,多嘴问道:“您去哪儿?”
  黎纵置若罔闻,脱下的西装外套直接人给了夏玛尔,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门口的记者已经堵了一大圈。
  这个前几天还因为打记者登上各大微博热搜的警察现在摇身一变登上了商报的头版头条,还成了世界瞩目的阿特塞帝宫巡回画展的负责人,这个跨度的背后一定有着巨大隐情。
  为了挖掘大新闻,狗仔和记者提前好几天就把科技馆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黎纵的车一开出来,前一秒还像难民群体一样坐在路边上的记者们瞬间被打了鸡血,像被捅了蜂巢的马蜂倾巢出动,一哄而上。
  可是开车的人似乎并不买账,记者们还想通过垒成一道人墙来拖住对方。
  黎纵看着拦在车前的一群人,一脚刹车,一脚油门,车子的引擎声像低吼的野兽。
  突然,他松了一点刹车,整辆车像匍匐的铁皮怪兽,往前猛地撺了一下,吓得人群轰然退散开,发出了阵阵惊呼,只能惊魂未定地看着车屁股绝尘而去。但还是有些不肯放弃的行业劳模扛着相机追了目标数百米远。
  余霆以为黎纵会在七点左右回家,草草地结束了今天的治疗,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了不让脸色显得过于苍白,他还喝了点酒。
  但是黎纵并没有回来。
  他还想着等黎纵回来跟他好好聊聊,小蔡告诉他黎纵已经正式提交了转业申请,市局上上下下都在传黎纵要回俄比亚了。
  余霆自然是不信的。
  但关于转业的事他还是得找黎纵好好聊一聊,可是……
  可是聊什么呢?
  余霆自己也没有想好,这么长时间的心理干预似乎没什么用,他已经熬过了两个疗程,可聂新城说他的治疗之所以没有意义是因为他本身潜意识里仍然在拒绝遗忘,封闭治疗是为了刺激诱发人大脑的保护机制,从而达到选择性遗忘。但余霆自己却还是在治疗期间不断插手龙建业、阮玉玲和华融之间的事,他在有意识地强化自己的心理暗示,这大概就是治疗无效的根本原因。
  可是……真相似乎就在眼前了,只要拨开眼前的浓雾仿佛就能看清了,这时候真的要放弃吗?
  余霆扪心自问,再这样下去他真的放得下吗?
  他可以不给黎纵压力,不去要求黎纵为他承担仇恨,但是……黎纵转业之后想去哪儿?或者说他们要去哪儿?新马寨吗?
  关于转业的事情黎纵先前只字未提,余霆并不是在埋怨,也不是介意黎纵的决定,他只是突然感到彷徨。
  他之前确实有想过干脆就服从上级调派去新马寨,他也说服自己下定决心,可真的眼看那一天真的要来了,还来得这么快,他很难不去思考更多的东西。
  直到夜深了,黎纵也没有回来。
  余霆拿起手机又放下,反复了几次,都觉得黎纵可能在忙,画展开幕在即,相比之下他的情绪问题就显得不值一提了,也就没必要去烦扰他。
  余霆在沙发上重复翻阅着关于龙潇月的档案资料,以及高琳给他的关于阮玉玲的资料,还有那一沓教化场递来的照片,脑子里一遍一遍地回放着白天在华融总部时的场景。
  有三个细节让余霆耿耿于怀,又苦无头绪,其一就是周弋口中的疫苗活体实验,再者就是华融制药那条封闭的逃生通道,最后就是他们离开华融的过程实在太轻松了,实验室里到处都是监控,不可能完全没有人发现他们,当时监控镜头动了,说明后台一定有人,但他们却那么轻易地从严防死守的华融总部逃了出来。
  余霆不信这是偶然。
  可是常祈为什么要放他们离开??
  在所有的斟酌和分析都无果后,微妙的酒意还是侵蚀了他的意识,他还是直接睡在了沙发上。
  后半夜,余霆被一阵隐隐的水声吵醒。
  睁开眼时屋子里一片昏暗,只有浴室的磨砂门亮着暖光。
  余霆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凌晨四点了。
  黎纵的衣服脱了就仍在浴室门口的地上,余霆本是要敲门跟里面的人说话,伸手捡衣服的时候却摸到了一个硬的东西。
  一个牛皮纸信封被囫囵地卷成筒塞在上衣口袋里。
  里面是护照,签证和一张机票。
  机票额日期是七天后,也就是画展闭幕的第二天,目的地是俄比亚首都机场,航班号码是保密的。
  余霆的脑子空白了许久,然后把信封还原成原来的样子塞回了口袋里,默不作声地回到沙发上躺好。
  浴室的水声停了,他闭着眼,听着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最后他整个被黎纵抱起来走回了卧室。
  余霆全程闭着眼,像是完全熟睡了一样,直到听到身旁人均匀的呼吸声,才睁开眼睛。
  窗外城市的灯光照进房间,余霆的脑子想着黎纵的护照和机票却无法思考任何事情。
  第二天一早,黎纵被照在脸上的阳光唤醒,他翻了个身,手臂却搭了个空。
  旁边的被窝早就凉了。
  余霆在厨房里煎蛋,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别闹,一会儿煎坏了。”
  黎纵站在他身后手穿过他的腰际,下巴搁在他肩头上,半梦半醒的声音低沉磁性:“我要回一趟俄比亚。”
  余霆微微一震,铲子撞到了锅边:“…………嗯。”
  黎纵抱他更紧了,在他白皙颀长的脖颈上亲了一口,眼睛都还没睁开:“你不是看到了么,我的机票。”
  余霆后悔自己没记住黎纵的衣服是以什么姿势躺在地上的,黎纵的警觉性很高,早就发现有人翻过自己的衣服了。
  余霆把金黄的鸡蛋翻了一面,看着锅里滋滋的油珠:“你怎么……”他说着微微停顿,“怎么突然想回去了?”
  余霆的语气很平静,黎纵还是从他不自然的断句中咂摸出了酸酸的感觉,就知道他一定胡思乱想了很久,立刻解释:“我那就是做做样子,骗我爸的,去去就回,不会耽搁太长时间。”
  余霆噢了一声,本来想问的是:那你这一趟去了要多久回来。可话到嘴边哽了一下变成了:“那我在这里等你。”
  这个回答跟黎纵预期的不一样:“你不跟我一起去吗?如果我短期之内回不来呢?”
  新马寨和俄比亚的距离也不远了,中间就隔了一个达瓦里,他知道之前余霆让步说要离开綝州是不想让他在爱情和亲人之间为难,但比起余霆一个人去新马寨,他更怕让余霆一个人留在綝州,这里危机四伏,黑白两道的势力明处暗处都在对他不利。
  余霆当然知道黎纵的想法:“你带着我回俄比亚根本不现实,我终身都会被华国的海关监控,而且你带着我怎么跟你爸妈交代?”
  黎纵见他翻得麻烦,干脆伸长了手替他颠了一下锅,锅里的四个鸡蛋全部腾空翻了一面:“我自然有我的办法,你只要点头就行了。”
  “…………”
  余霆沉默了,他相信黎纵有处理好一切的能力,他也知道只要黎纵挡在前面他什么都可以不操心,以前黎纵把他当襁褓里的婴儿一样养,就差把他养成一个废物,他由着黎纵对他进行摆布,躺着睡侧着睡都听他的,但是现在不同了,他就像个累赘。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