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16)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他这一阵唠叨搞得人家老两口怪难为情,好像还是别人招待不周似的,黎纵一脚踹在他屁股墩上:“车上有莫米松乳膏,自己去抹。”
  黎纵跟老两口简单道别后重新上路,虽说暴风雨已经停了,但下山的路仍然泥泞打滑,好不容易到了谭山市区,在下高速收费站的时候还被交警拦下来,因为车身上的稀泥不仅遮挡号牌,还影响市容,二人只能在最近的休息站去洗个车,顺便吃个饭。
  黎纵看了一眼表,PM:14:12
  已经是下午了,阳光正烈,但四五月份的阳光并不毒辣,休息站人来人往,各类油炸食品和饭菜的味道漂浮在空气中,让人一踏进来就忍不住饥肠辘辘。
  黎纵和葛新祖一人点了一份速餐,坐在堂食区。
  大概是饿极了,金尊玉贵的葛太子也咽得下老百姓的粗茶淡饭。黎纵掰开一次性筷子,视线忽然被大理石地砖折射的强光晃了一下眼。
  恍惚间,他瞟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他好像看到了余霆,那也确实余霆。
  葛新祖在正埋头刨饭时,黎纵低沉的嗓音又低了两个度:“你看那个人。”
  葛新祖顶着一脸红疹子,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余霆站在小卖部窗口前,浑身散发着与市井气息不符的明明如玉,站在人群里格外扎眼,连周遭喧闹的环境似乎都因为他的存在,一下子安静了起来。
  葛新祖瞳孔一张:“那不是你手机照片里那个人吗?”
  黎纵沉下脸:“你也觉得像?”
  葛新祖灌了口汤把饭咽下去:“何止是像,根本一模一样。”
  余霆……他怎么会在谭山?
  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洒进来,余霆接过售货员店员小姐泡好的泡面,说了些好像是道谢的话,一转身,所有的动作霎时顿住。
  不远处的堂食区,黎纵坐在落地窗边的亚克力桌板前,正放下筷子起身朝他走来。


第13章 “就是相亲。”
  黎纵阔步上前,看了一眼余霆手里的香菇炖鸡面,眉头刷地皱起来。
  余霆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黎纵,黎纵离开的这三天里他也尝试过定位黎纵手机、车辆,甚至网银,但都没什么收获,现在却歪打正着在这里遇上:“您怎么在这儿?”
  两人面对面站着,黎纵下颌线在不自觉收紧:“这话该我问你,你怎么在这儿?”
  余霆:“办案。”
  “什么案?”
  “谭山一处大桥工程出了意外,死了个人。”
  二人之间的距离不到半尺,黎纵目不转睛地看进他眼里:“那也是谭山警方的事,跟咱们有什么关系?”
  余霆的眼神毫不躲闪:“我们接到了谭山警方的通知,说死者是陈二。”
  “什么?”黎纵压了压眼睑,眸色微寒。
  余霆知道他不是真的没听清,平铺直叙地道:“简副和老马带着我一起过来看现场,走到这里车胎爆了,他们私家车去公安局了,留我在这里等维修。”
  原来是这样。
  黎纵还以为余霆在身上装了什么追踪器,有一瞬间还以为自己暗中调查他的事露馅了。
  不过真是无巧不成书,平时出任务掘地三尺都见不到疑犯的影子,也只有在这个时候,黎纵才觉得世界很小。
  黎纵一指堂食区的方向:“其他的坐下说吧。”
  余霆“嗯”了一声。
  “等等。”黎纵看了一眼插着塑料叉的泡面桶,眉头一皱,“你就吃这个?”
  余霆点头。穷是他的生活现状,他并不觉得没面子。
  “不要吃这个,不健康。”
  黎纵说着伸手去拿他手里的泡面桶,余霆没有撒手:“这个挺好的。”
  “……”
  黎纵看着他,仅凭直觉他断定余霆真的不是那种外冷内荏的家伙,而是一种彻头彻尾又悄无声息的冰冷,几乎没有情绪。这种人最是要命,虽然余霆最后还是撒手了。
  黎纵将一桶已经可以入口的泡面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对余霆说:“你站这儿等着。”
  黎纵身高腿长,三两步走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他高大的背影溶着金色的阳光,落进了余霆的视线中。
  黎纵不知道余霆的口味,但看他买泡面都是清汤,猜测他吃得应该比较清淡,就点了些看起来很养胃又很丰富的菜色,碟碟碗碗地放了一个托盘。
  葛新祖在见到托盘里的糖醋排骨和卤鸡腿的时候,顿时一股怨气自丹田直冲天灵盖:“我去!纵哥你未免也太厚此薄彼了吧?”
  余霆还打算跟这幅新面孔打招呼,闻言一愣。
  只见葛新祖怨气冲天,一脸苦口婆心:“纵哥,我觉得这人再怎么偏心也得有个底线,我这些天陪你吃苦受累,受尽煎熬,上刀山下火海,弄得我是半夜鲜衣怒马,白天萎靡不振,也没吃上过几口像样的,你就这么喂我迟早把我整没了,昨日黄花,就像那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不知哪儿去了。”
  他说着倏地看向余霆,对那微微上扬的左边嘴角感到疑惑,“你笑什么?”
  黎纵五官偏硬,眸色一沉就是一派雄性浓厚的迫人气场:“你凶什么?”
  葛新祖顿时委屈:“你凶什么!!”
  其实葛新祖对余霆的语气并不恶劣,余霆的五官是让人一见舒适的典范,尤其是那双眼睛,清澈得不像话,眼睑清晰得就像是在一张白纸上画出来的一样,虽然带着莫名其妙的冷意,但就是让人没办法讨厌。
  葛新祖拿鼻孔看黎纵,余霆想缓解一下气氛,就把托盘推给了葛新祖:“我不吃带骨头太硬的食物,给你吧。”
  葛新祖鼻子一皱,傲娇的话刚到嘴边就卡住了,他看了一眼那盘糖醋排骨,放轻了声线:“这怎么好意思。”
  嘴上说着不好意思,手已经很诚实地把托盘拖过去了:“你年纪轻轻就牙口不好吗?”
  余霆微微低头,笑道:“我只是不喜欢吃硬的东西,我重新买一份就行。”
  葛新祖开心了,对着脸黑的黎纵嘿嘿一笑:“你这兄弟还挺谦虚。”
  但黎纵视而不见,一把抓住了余霆的手腕:“你坐下。我去。”
  刹那间,他的手指清晰地感觉到了余霆衣袖下冰凉的手表凹凸不平的轮廓。
  他没给余霆拒绝的权利,起身将余霆的肩膀按了回去,径直走向了买饭的窗口。
  葛新祖震惊,认识黎纵几十年了,他从来没享受过这种待遇,咧嘴一哂:“这服务还挺周到。”
  余霆也不知道黎纵为什么忽然这么……
  他和黎纵相处时间不久,黎纵给他的感觉总是阴晴不定,上一秒那双黑沉沉的眸子还像毒蛇一样盯着他,下一秒就立刻如秋风扫落叶一般,殷勤而随和,甚至……
  ……甚至让余霆有种被关怀的错觉。
  而正是这种错觉又让他倍感威胁。
  葛新祖察觉不到余霆心思,啃了两块排骨,立马化怨气为友谊了,沾了汤汁的手在昂贵的衣服上擦了两下,伸向余霆:“我介绍一下我自己,人称浪里旋风就是我,綝州太子爷葛新祖。”
  余霆握了握他的手:“我是余霆。”
  葛新祖大喝了一口热粥,场面话随口就来:“这名儿好,好听又好记。”
  余霆:“那个……”
  见他欲言又止,葛新祖说:“你有话直说,纵哥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
  余霆声线轻和,听着淡然无谓:“你们这三天都在一起?”
  葛新祖微微反应了一下,习惯性地满嘴跑火车:“形影不离的!没办法,他就是个事儿逼,打小就特别依赖我。”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故意瞟了一眼四周,确定黎纵不再可闻范围内。
  毕竟吹牛的人在当事人面前都会心虚。
  余霆嘴角弧度淡淡:“那你们都做什么了?”
  “在大山里待了……”葛新祖顺口就来,说到一半忽然想起黎纵执行的是秘密任务,立马就改口了,“我在山里看中一块地,心想就买下来随便投点,让他来帮我掌掌眼。”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