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73)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遮光窗帘挡得严严实实,房间里光线昏暗,床头的医疗器材闪着忽隐忽现的绿点。余霆沉吟道:“那就不妙了。”
  这是很值得推敲的点,冒险进到这么一座大山里来营救人,竟然不使用交通工具。黎纵若有所思了片刻,面色肃然:“王辛玄身上带着伤,尤其是腿伤,没有交通工具根本出不去大山。”
  小蔡忽然插话:“或许那些人是想背着他下山?”
  “不。”黎纵双手抱臂,袖口下的缠绕的纱布若隐若现,“近期山中连日下雨,山路湿滑,西山沟那一带地势复杂,想负重前行几乎不可能,我和余霆都跟王辛玄交过手,他的体重起码超过70公斤,没人背得动他。”
  余霆:“黎队长说得对,这片山区已经全部被警方掌控,他们随时都可能面临警方和警犬的围剿,带着王辛玄实在不容易逃得掉。”
  听到“黎队长”三个字,黎纵状似无意地看了一眼余霆。高琳立刻说:“既然逃不掉他们为什么还要进山救人?”
  余霆稍作沉默,道:“也可能不是救人。”
  黎纵瞳孔黑如点漆:“杀人灭口。”
  高琳顿时:“没必要吧?就算不特地来杀王辛玄他也活不了多久,他身上的伤口一旦感染很快就会死了,用得着大费周章吗?”
  高琳说得没错,他们能接到王辛玄的求救电话,就已经说明警方暂时还抓不到王辛玄,他们只要沉住气,王辛玄大概率都会曝尸荒野,似乎的确没必要专门派人进山来杀人。
  小蔡恍然大悟:“他们一定是着急让王辛玄死,怕他被警方抓到!”
  余霆一点头:“这是概率问题,王辛玄可能会死在山里,也可能会落到警方手里,他们是想赶在警方之前,提前做掉王辛玄。”
  黎纵说:“王辛玄的手里一定有他们的把柄。”
  高琳一听急了:“那我们现在就把警力朝西南5里处集中,既然他们出现在那里,说明王辛玄就在那儿附近?”
  “不行!”黎纵冷道,“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对方到底有多少人进山。”
  余霆也赞同:“如果我是幕后老板,一定不会只派一队人进山,这样目标太明确,太草率,他们可能分成了好几队人马,这样更容易混淆警方的视线。”
  小蔡跟上了余霆的思路:“那我们现在还是不知道王辛玄在哪儿,上哪儿抓他啊?”
  高琳沉默了,如果西南方向出现的嫌疑人只是其中一队,他们把警力集中过去就好比被调虎离山,整座大山就以沸水塘为圆心,辐射周边直线距离都有上百公里。
  屋子里陷入了短暂的沉寂,忽然,黎纵转身看向余霆:“你的办法是什么?说来听听。”
  “很简单。”余霆直了直腰背,黎纵立马抓起枕头往他背后塞,“你们想想,警方这么多人都找不到王辛玄,那些人怎么找到他?”
  黎纵不假思索:“电话!王辛玄会用电话通知对方自己的具体位置。”
  黎纵怕余霆说话太费劲,微微弯着腰,一手撑在他身后。余霆侧头看他:“我的办法就是利用卫星电话的信号找到他。”
  黎纵略微攒眉:“可是王辛玄一定会控制通话时长,时间太短我们无法做定位。”
  高琳:“不错,这个办法我们已经试过了,通过信号来定位信号源需要一段时间,王辛玄不会给我们这个机会。”
  余霆唇角轻扯,说:“我指的不是追溯播出信号,是测量信号的波频和波长。”
  “……”


第53章 别让我分心
  涉及到了专业名词,在场所有人都诧异了一下,一脸茫然。
  黎纵之前亲眼见过余霆在三分钟之内入侵了何婧雯家的安保系统,他看着余霆卷翘的睫毛,眸光微深:“这是什么意思?”
  余霆:“所有的电子产品发出的电波和辐射频率都是固定的,只要王辛玄再使用一次卫星电话,只需要几秒我就能截获电波在空气中传播的波频和波长,再带入多普勒效应来计算,从而算出他的大概方位和位置。”
  黎纵只明白了个大概:“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多普勒是用来计算电波和声波的波频和波源,”余霆道,“探测仪会因信号源的远近距离,而显示出不同的信号强弱,我可以结合信号传来的方向,以及直线距离范围中的障碍物,建立一个虚拟3D空间模型……我需要三台电脑,有四台最好,要嫁接卫星网络,还需要一个懂电讯技术的帮手。”
  “我我我我!”小蔡在人群外边双手举过头顶。
  黎纵站直身招手:“小蔡!你过来!”
  小蔡立马从人圈外挤了进来,余霆面露讶色:“你懂信息电子?”
  小蔡重重一点头:“我以前学过一点通讯工程!现在治安站就有三台电脑,胡老办公室还有一台。”
  “很好。”黎纵朝特警一指,“你们马上去几个人,把治安站和站长室的电脑搬过来,通知向姗立刻把信号探测仪的那套设备移到病房里来!动作快!”
  一阵烟尘滚滚而去……高琳走向窗台,遮光窗帘被赫然拉开,强光照进屋子。
  “头儿!高队!”侯小五换上了漆黑的特警服,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东南10公里外有发现,警犬博格死在了山沟里,是枪杀,对方手里有火器!”
  黎纵的音调猛地提升了八个度:“什么?!”
  警犬被枪杀,这可不是小事,如果对方手里持有枪械,那就意味着警方一旦与其发生冲撞,就是一场接一场的枪战。
  余霆掀开被子,作势起身:“麻烦你们谁去一趟陈家,把我行李箱里左边第一个夹层口袋里的黑色U盘取过来一下?”
  黎纵连忙搀扶:“轮椅!”
  “我去拿U盘!”一名特警夺门而出,另一名特警迅速取来轮椅。
  黎纵小心翼翼将余霆放到轮椅上,与此同时,一张张桌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被抬进病房,胡老的电脑紧随其后。
  高琳按住耳麦,几秒后又松开:“黎队,綝州那边的调令已经下来了,随时可以申请武装支援。”
  黎纵拍了拍余霆的肩膀,没等高琳说完就阔步冲了出去:“给我接綝州杨局——!把从百景县进山的壶口关、鲁口关、蜀口关全部接进来!”
  ……
  很快,余霆的病房就变成了公共办公区域,黎纵把一整套卫星无线电联络设备都搬了进来,各个辖区、部门、分队的电话不断打进来,穿着各类制服的警务人员穿行不断,人来人往,各类电子器械被搬了进来,沿着墙角线罗列排开,光是信号探测仪的机器就排满了一面墙,百景县技术组的警员在各种电子杂音中忙得焦头烂额。
  窗台的这面墙的秩序就相对好得多,四台电脑并列着摆放,操作它们的只有两个人。
  “拿来了!拿来了!”特警队员举着黑色U盘,急匆匆破门而入。
  黎纵人高手长,袖子左右一撸,接过U盘两步走到坐轮椅的人身边,麻溜地插在了主机上。
  “谢谢。”余霆敲击着键盘,一号机黑色的荧幕上开始滚动密密麻麻的代码。
  黎纵接过队员递过来的抽血用的小枕包,垫在余霆的右手腕下。余霆的右手还使不上力,五指的反应明显比左手慢了很多,看起来很辛苦,额头很快渗出了细密的汗:“不行,这个系统带不动我的程序。”
  黎纵转头指了一下床头柜那边的纸巾,警员疾风闪电地就拿了过来:“黎队长!”
  黎纵唰唰唰抽了一把,轻轻地擦了擦余霆额头地汗:“你别急,不要太勉强。”
  余霆点了点头,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电脑屏幕,忽然,他拔高音调:“我要更换Linux系统,小蔡!我把这三台电脑的资料打包传到四号机,你去接收一下!”
  “是!”小蔡双脚一蹬,连人带椅滑到了四号机前。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