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人区日落(301)

作者:血河 时间:2022-11-24 10:20 标签:强强 HE 救赎 推理悬疑 刑侦

  而且她必须一定要好好活着。
  “我等你……”向姗哭哑了嗓子,“我和宝宝在家等你回来。”
  侯小五心神一震。
  向姗冲他点头,很小声地说:“……我们有宝宝了。”
  侯小五一把将他拉进怀里,紧紧抱着她,声线压得发颤:“好好保护自己。”
  瘦子把枪揣在裤裆里,用绳子把侯小五绑了起来,推着侯小五走出了仓库。
  在仓库门合上的前一秒,向姗看到侯小五冲她笑。
  向姗拼命想把钉子拔起来,可是那些钉子钉得太死了。
  门外的枪弹声很快消停下来,周围的噪音很大,警笛的声音刺耳,向姗听不见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铁链束缚着她,她只能大声呼救。
  不久后,急促的脚步声冲上楼来,武警拔掉了铆钉,把她救出了仓库。
  向姗被拥簇着塞进一辆警车里,身上披着不知道是谁的外套,远处的仓库还在熊熊燃烧,她握着手里的一瓶矿泉水,看着窗外像是灵魂出窍般没有任何反应。
  突然车门被拉开,来人捧着她的脸上上下下把她检查了个遍,确定她完好无损紧绷的神色才微微松了一点。
  向姗慢了半晌才缓过神,一头扎进黎纵的怀里嚎啕大哭。
  黎纵拍了拍她的背,还来不及好好安慰她,立马亏快步穿过人群:“行动五组、六组立刻上车跟上!!”
  “是!!”
  黎纵跳上皮卡,带着两队人往曹定源逃跑的方向追去。
  曹定源挟持了侯小五,开走了现场的一辆警车,定位显示正在往大龙湾下游去,已经有三拨警力接连围堵上去。
  ……
  大龙湾村口,黎纵将整个大龙湾的鸟瞰图铺在车引擎盖上。
  现在曹定源带着两名歹徒和侯小五进村了,他们一行人手中有枪,警方不敢贸然进村,否则一旦发生枪战后果不堪设想。
  祁钰抱着枪走过来:“曹定源刚用了侯小五的通讯器喊话,说只要我们一进村就射杀村民。”
  黎纵看着图纸:“现在他们在什么位置?”
  “村里西边靠着龙湾河的位置有一间酒厂,警车的GPS显示在这个位置。”
  “酒厂里有多少人?”
  祁钰:“那间酒厂目前有35名民工,都是附近各村镇的农民。”
  另一名刑警插话:“我们已经通知区警和县警把整个村都围了起来,现在不敢大肆通告疏散怕引起村民恐慌。”
  远处杨维平从指挥车上下来,身上捆着防弹衣,命令道:“一组二组三组立刻换上便衣,潜进去挨家挨户通知村户低调撤离,机动组在酒厂附近安插狙击点布控,一旦完成疏散立刻进村!”
  黎纵一听赶忙上前:“这么大范围连续撤离村民怎么可能不被发现,现在酒厂里还有35名人质,万一曹定源在酒厂里杀人怎么办!我们现在最保守的办法就是曹定源谈判!”
  “谈什么判??”杨维平反问,“你觉得曹定源会相信警方要放他走??”
  黎纵还是觉得那样的风险太高:“曹定源龟缩在酒厂里不会轻易出来,撤离村民被发现就是在打草惊蛇,这种直接把他逼上绝路的方针风险太大了,万一他要跟警方鱼死网破怎么办?酒厂的墙五米高,大门一关几十个人在里面给他陪葬!”
  “你说的轻巧!”杨维平还能想不到这一步吗,“你要怎么谈判??你也带着假芯片进去把侯小五换出来?然后送他去机场?机场有多少人你想过没有??万一他在市中心持枪逃脱你知道那是什么后果吗??”
  黎纵顿时脑子嗡了一声:“你…你说什么?侯小五手里的芯片是假的?”
  杨维平不置可否。
  黎纵整个人深吸了一口气,原地转了一圈才把怒火压下去,咬牙质问:“谁下的命令?”
  杨维平瞪着他不吭声。
  黎纵猛地咆哮起来:“你们知不知道这会害死侯小五的!!”
  杨维平掷地有声:“人民警察的使命就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先,时刻准备牺牲,赛神仙的配方一旦流出祸害的是金三角周遭的无数国家和人民。”
  “可…”
  “你也是警察!!”杨维平指正他,“就算今天落在曹定源手里的人是你,上级和我的决定也不会改变!”
  黎纵转身在车头和车位中间多了两圈,最后一拳砸在车门上:“让我进去,我去说服曹定源放了酒厂里所有的人,罹家在金三角各地有武装势力,他想活命就不会杀我。”
  杨维平不知道是自己疯了,还是黎纵疯了:“你是要跟他一起逃到金三角??”
  黎纵:“我保证,一旦出境,我一定想办法抓住他把他带回来!”
  杨维平扬声盖过他:“你在国外有执法权吗?”
  “那我就以暴徒的身份跟以暴制暴!”
  杨维平从来都跟他说不到一个点子上:“你可以滚了。”
  行动组的动作迅速,第一批撤离的村民已经往村口来了。
  黎纵抓了一个村民跳上车,两个人换了衣服。
  黎纵准备先进村,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后门可以混进酒厂里去。
  他往村口的农民里一站,人高马大,一眼就被祁钰抓获了。
  祁钰一向是做冰山,冷口冷面,现在黎纵的脸比他还冷:“你最好当没看到我。”
  他说着就要往里冲,祁钰拦住他:“杨局叫你过去。”
  收到最新情报,曹定源要求要余霆带着真芯片进厂,时限是一个小时,否则每个半小时便射杀一名民工,还要警方给他一辆防弹系数最高的车。
  但是杨维平却没有跟黎纵说实话。
  杨维平告诉黎纵曹定源要一辆车去国际码头,说只要他能上船出境就不会伤害人质,让黎纵先协助疏散村民。
  黎纵在村子南边跑了几个来回,疏散完几批村民,回来之后发现技侦的帐篷已经搭好,窃听器和定位器的信号已经介入,黎纵一时蒙了。
  突然,技侦的小刘钻进帐篷:“报告杨局,余师兄已经进入酒厂了,他会想办法让曹定源打开酒厂大门放民工出来。”
  黎纵倏地看过去:“什么余师兄?哪个余师兄??”
  “就是……”小刘一个冷战差点咬到舌头。
  “是余霆。”叶伟良掀开门帘走进来。
  ……


第229章 绊脚石
  杨维平已经准备好发飙了,他知道黎纵一遇到余霆的事就会失去自我控制,
  但是黎纵这回出奇的冷静,不但没有顶撞叶伟良,还没有发怒的迹象。
  黎纵知道找到曹定源和049是余霆的执念,余霆为了揪出真相一路艰难地走过来,他和曹定源之间总归是要有个了结,但他不一定想见到曹定源。
  黎纵不认为余霆会为了解救被困民工而去冒险,他不是系统教化出来的警察,没有那么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但是以他帮亲不帮理的性格,他一定不会放任侯小五不管。
  但也不排除是叶伟良胁迫他。
  黎纵压着一口气,声音沉得吓人,他尽量不去看任何人的脸,以免控制不住自己:“就算是死刑犯也必须由法院裁决,何况余霆他只是嫌疑人的身份,你们这样操作是违规的。”
  杨维平刚一张嘴,黎纵倏地看向他:“我想知道,是他自己要去的,还是你们强迫他的?”
  帐篷里面静得渗人。
  杨维平看了看叶伟良,其实整件事情的决策权都在叶伟良手里。
  叶伟良不卑不亢的眼神看着颇有些冷血:“余霆在协助调查华融和黑石河旧案时就表达了要亲手抓住曹定源的强烈意愿,所以我批准了他的请求。”
  黎纵面色冰冷,一点头:“行,如果是他的意愿我没意见。”
  他说完转身就要走。
  叶伟良叫住他:“知道我为什么同意你来现场吗?”
  黎纵站在门帘边。
 

上一篇:子非鱼

下一篇:沙雕攻他失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