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18)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刑枢的眼皮跳了跳。
  是啊,没那么容易死,之前没仔细想过,现在深究起来,就不难发现球球身上的诸多怪异之处。
  比如,他一个雪妖犬的“幼崽”,是怎么上得了战场,还在战场上安然无恙的存活下来的呢?
  比如,为什么他的修为会直接越过了结丹,直接化形呢?是真的没有结丹,还是……早就已经结了妖丹,只是妖丹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了,但是修为却还在,甚至还能在没有妖丹加持的情况下,继续突破。
  有些事情,在人修的身上会显得不可思议,但是到了妖修身上就不一样了。
  妖修的身体构造和人修不一样,首先是灵骨,人修的灵骨多少全看命,妖修则是一出生就全身是妖骨。
  人修的金丹是修为的全部,人修要是没了金丹,修为也会随之消失,但是妖修的妖丹并不是妖修的全部,妖修的修行还包括了淬骨和炼体,于是妖修的身体和妖骨也是力量的集中体,就算没了妖丹,妖修依旧可以继续修炼。
  之前一直没想通的事情,在换了一个角度之后,竟然合理得过分,让刑枢豁然开朗,同时心中也微微发凉。
  要不是球球说自己失去了过去的记忆,而他迄今为止的表现也确实是对过去毫无记忆,刑枢现在只怕要开始怀疑球球的动机了。
  契约……
  刑枢摸了摸自己的心口。
  他一直知道,自己和球球缔结了契约,是两个关联的生命体。
  但是,这具体是什么契约,刑枢却没有深入的了解过。
  看来这次出去之后,就有必要了解一下这些,以及球球的过去了。
  刑枢从来都不想怀疑球球,他甚至将自己全部的信任,都交给了球球,但是现在,刑枢却迷茫了。
  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并不是那么了解这个雪妖犬。
  “唔嗯……”躺在床上的成年男子动了动,似有所觉的睁开了眼。
  当他的目光触及到刑枢的时候,瞬间迸发出了灼目的光亮,像是在无尽的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芒。
  刑枢被他这样毫不掩饰的眼神蛰了一下,突然发现,自己方才纠结的那些,好像都没什么意义。
  这个人是球球,是那个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哪怕他到了将死时刻,也不离不弃的球球。
  他出现在他最虚弱的时候,他陪伴在他最虚弱的时候,他守候在他最虚弱的时候。
  他知道他的全部,了解他的全部,却依旧对他不离不弃。
  “你来了……”成年球对刑枢伸出了手,眼神中满是依恋。
  刑枢眼眶忍不住红了,点点头,握住了他的手:“嗯,我来了,我离开了多久了?”
  成年球死死地抓住刑枢的手,强撑着坐了起来,一双异色的眸子仿佛钉在了刑枢的身上,他道:“十年了。”
  刑枢心下一惊,却不是惊于时间过得太快,而是惊于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的男人的话。
  “他会死。”
  “这件事只有你可以做到,你也必须要做到。”
  “东欢草需要十年才能成熟。”
  “十年后成熟了,再使用,这样就能彻底的清除他身体里的毒血。”
  “刑枢,信我。”
  ……
  果真是十年后,那么,那个种在山洞里的东欢草是不是也到了成熟的时候了!
  “为什么会病得这么重?”刑枢伸手揉了揉成年球的头。
  “那些毒血,又变多了。”成年球虚弱道:“刑枢,我有一句话,想要对你说……”
  可刑枢却一点都不想听这种仿佛是弥留之际的话,便伸出食指,按住了他的嘴唇。
  正在这时,外面想起了一个毕恭毕敬的声音:“陛下,穆医师来了。”
  陛下?
  这称唿让刑枢一愣。
  成年球神情顿时一冷:“让他先下去等着。”
  “哎!怎么能让医生等着?”刑枢连忙制止:“你让他进来,看看你的情况如何了。”
  成年球只好道:“进来吧。”
  “是。”房门被从外推开,侍者惶恐而又好奇的抬起眼,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刑枢,又赶紧沉沉地低下头,侧开身子,将一位身穿白色衣衫的女子让了进来。
  女子脸上戴着灰白色的半面面纱,头发高高束起,又以白色纱帽拢住,纱帽两边垂下两条红绳,红绳被沿着脸骨系在了下巴上,余下的一截从面纱下垂落下来。
  “有劳了。”刑枢想起身让出床边的位置,却被成年球用力一拽,险些倒进他怀里。
  “别闹了。”刑枢半撑在床边,一手轻轻地弹了一下成年球的额头:“我到要看看,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你把你自己折腾成什么样了。”
  球球在一边哼道:“反正没有人样。”
  站在门边的侍卫听到球球这般不敬的话,正想要呵斥“大胆”,结果当目光触及到球球那张和他们的妖皇陛下极其相似的脸,以及刑枢那张和妖皇陛下房间里的画像一模一样的脸后,瞬间感觉到自己领悟了什么,求生欲极强的闭上了嘴。
  天啊!这这这,这难道就是他们的皇后娘娘和皇太子吗?!
  侍卫的脑海里瞬间脑补出一通大戏。
  女子从进来开始,就沉默着坐在了一边,微微抬手,指尖弹出了三根金线,缠绕在了成年球的手腕上,淡淡的灵力沿着那三根金线,传到了成年球的手上。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后,女子终于睁开了眼,勾手将金线收了回来,淡淡道:“毒血逼入经脉,唯有彻底逼出毒血,方可保命。”
  顿了顿,女子又道:“不过,能逼出毒血的草药,唯有东欢而已,可东欢草非妖族之草,而生于魔族险地,且十年一熟,就算真的寻来,也不见得是成熟时期。”
  刑枢和球球对视了一眼,刑枢对女子拱手一礼,问道:“请问医师,陛下需要多少株东欢草?”
  女人将目光转向了刑枢,似乎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才道:“依照陛下现在的状况,只怕需要两株东欢草,才能彻底清除这些毒素,而且东欢草这种药不能使用太多次,次数累加之后,药性会减少,一人一生最多只能服用三株东欢草,若是再多,便不再生……
  女子说着,便起身收拾东西:“若是殿下没别的事,在下就先行一步了。”
  女子提起了自己的医药盒子,淡定的装箱带走。
  “她是穆家的人?”刑枢这下更加肯定了洞里那两株东欢草的作用,一边想着去妖林取草,一边随口问了一下那女人的来历。
  成年球似乎不太了解这些,便给了一边的侍卫一个眼神。
  侍卫连忙恭恭敬敬地出来给刑枢解惑。
  “那位是飞流湖岛穆家本家的嫡女,自小研读医书,成年之后便开始周游四方,救死扶伤,年纪轻轻便享誉盛名,日前,鹰王听闻陛下身体不适,便亲自去将这位穆医师请来,给陛下医治。”
  “这个时期的穆家本家嫡女?”刑枢微微扬眉:“什么名字?”
  侍卫见成年球完全默许了刑枢的问话,便毕恭毕敬道:“她姓穆,名清和,字不染。”
  刑枢:“……”
  刑枢瞪大了双眼:“穆什么?什么青和?!”
  他突然表现得这么激动,让侍卫吓了一跳,最后还是道:“是,是清浊的清,和气的和,穆清和。”
  刑枢又是一愣,不对啊,原主母亲的名字,不是“青和”吗?刑家的族谱明明写着的,但是穆不染又确确实实是穆青和的字,难不成是刑家的族谱记错了?
  “你对她感兴趣?”成年球捏了捏刑枢的手:“别对她感兴趣,她既然是鹰王请来的,那肯定和鹰王脱不了干系,那鹰王做梦都想把我拉下这个位置。”
  刑枢这才想起,这个时期的球球已经成了“陛下”,而只要身为皇,就免不了要操心权势之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