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53)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刑枢:?
  不对!这情况很不对!
  刑枢将小红鸟放在怀里,双手捧起了球球,摇了摇:“球球?你怎么了?说人话!”
  “呜呜呜!”奶狗看到自己被高高举起,立刻露出了十分愉悦地表情,在空中扒拉着四只小短腿,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它显然以为这是刑枢在和他玩闹。
  刑枢举着奶狗,在风中凌乱。
  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划过——完了,他的球变成智障了。
  是刚才那扇门的原因吗?
  就在刑枢对现况感到费解的时候,脚踝上忽然传来了一阵刺痛!
  刑枢眼神一凛,伸手便掐住了那个偷袭地东西!
  湿滑冰凉的触感瞬间卷上了刑枢的手腕,刑枢低头看清了那是什么东西后,表情瞬间僵住。
  那是一只,浑身金灿灿的,看起来才有拇指粗细的,小蛇。
  刑枢:“……”怎么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


第146章 赋予城名
  这种预感很快就应验了,因为刑枢还在不远处,看到了一只躺在一个浅浅的水坑里的,奄奄一息的蓝鳞小鱼。
  它应该是被人狩猎者从水里抓了起来,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小了,就被遗弃了。
  幸运的是,它正好落在了一个小小的水坑里,才不至于立刻因为缺水而干渴死。
  证据就是它身上的爪伤,还有水坑边那软泥上的一个深深地鱼形印子。
  它显然经历了一次惊险而又刺激的水陆空之旅,被从空中扔下来之后,还有一滩软泥接住了它脆弱的生命,有小小的水坑给它暂时续命。
  “这是那只一直没有露面,最后把人皇的二魂六魄带回来的鱼吗?”刑枢询问那三只已经开始打起来的小家伙们。
  答案是肯定得不到的,刑枢只能从空间里拿出一个罐子,用灵力放满了水,再把蓝鳞小鱼放进去。
  进入水中的小鱼瞬间摆着尾巴朝水里游去,畅快地吐着泡泡,仿佛又活了一次似的。
  刑枢将精神力外放,许久后,才在五座大山后面,看到了一片汪洋大海——这是这附近最近的水源了。
  刑枢:“……”不是,这鱼能在鸟爪下坚持这么久?
  蓝鳞鱼摇头摆尾,时不时从水里冒出一个小脑袋,冲刑枢吐泡泡,幽紫色的鱼目一眨一眨的,在阳光下泛着一层耀眼的光泽。
  “我,把你送回海里吧。”刑枢的指尖拨了拨水。
  蓝鳞鱼立刻拍着尾巴,去追逐那一圈又一圈的水波。
  “沉默就是答应咯。”刑枢站起身来,“先送小蓝回海里,路上给小红包扎,顺便寻找小金的洞穴。”
  四只软萌不知道他说什么,见他的手指点着自己,十分兴奋地跳起来。
  ……
  不过刑枢显然低估了带孩子的困难程度。
  四只脚的白狗会到处跑,翅膀渐渐好转的红鸟会扑棱棱的飞,细小的金蛇更是到处乱钻,而那条在罐子里的蓝鱼……
  呵呵,也许在它幼小的脑瓜子里,它并不是离了水就会死的鱼,而是能随时飞出水面,享受在空气中甩尾的任何一种陆地生物。
  所以,当刑枢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像打包东西一样,将鱼儿送到海里,将红鸟的伤治好时,现实却给了他残酷的一巴掌。
  但凡他稍稍分了一下神,奶狗就跑了,红鸟就迈着一双爪子去追了,小蛇也嘶嘶地跟着追,就连那条鱼也不安分,直接从水里跳出来,甩着尾巴啪嗒啪嗒地跟在那几只后面。
  孩子贪玩的结果就是,奶狗滚了一身土,被树枝刮伤了,红鸟还没好的翅膀又开裂了,金蛇盘在一边嘶嘶嘶地笑,小鱼……只剩下一口气。
  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刑·奶爸·枢欲哭无泪,他甚至不敢御剑飞,生怕这群过度活泼的小东西直接挣脱他的怀抱,从空中掉下去。
  三天之后,刑枢忍无可忍,开始教育这些熊小子了。
  先从语言教起,让他们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等他们学会了简单的口令之后,红鸟和蓝鱼的伤也好了。
  与此同时,魔鬼训练也开始了。
  奶狗一百米往返跑,红鸟一百米往返飞,蓝鱼一百米往返游,金蛇没有奶狗的四肢,也没有可以在水里游的尾巴,但是它对刑枢从空间里拿出来的书非常感兴趣,习字的速度也比其他人快,在三人只能听懂日常用语的时候,金蛇已经可以自己磕磕绊绊地读完一整本书了。
  刑枢见它喜欢看书,也就没有强行让它做加强版的体力训练,而是从空间里拿出一些适合它看的书,让它看完之后,写出感想,感想可以多可以少,但是必须要有。
  原本御剑只需要一两天就能跨越的五座高山,几人生生靠步行,花费了一年的时间,才来到了广阔无边的大海边。
  其实,在后期的时候,刑枢发现自己开始有些舍不得了,甚至是有意识地拖延前进速度,在同一个地方待了七八天。
  熊孩子虽然熊,但是也有很乖的地方,比如训练累了,就跑到他身边卖萌求放过,比如晚上困了,就挪到他身边找位置睡觉。
  它们很聪明,完全不像是一般的小兽,它们可以学习人类的语言,可以有意识地模仿刑枢的动作,甚至可以在刑枢释放灵力的时候,尝试着照做。
  刑枢突然不想把它们送回去了,他想看着它们修炼,成长,化形,看着它们一点点的变得强大起来。
  “蓝蓝,你想回海里吗?”刑枢将罐子抱了出来,放在了沙滩细软的岸上。
  这时的蓝鱼已经会说人话了:“海是什么?”
  刑枢指了指面前的汪洋:“就是那里,那里的水可比罐子里要多得多了,你可以一口气畅游千万里,可以无拘无束,自由的唿吸。”
  “哇!真的吗?”蓝鱼从罐子里游上来,鱼鳞趴在罐子边上,紫色的双眸中闪烁着期待又兴奋地光芒:“这就是大海,好漂亮啊!”
  “是的,这是你的家。”刑枢挽起了裤脚,光脚踩着细细软软的沙子,同时对他们招手道:“来,难得看到这么蓝的海了,大家过来做城墙吧!”
  “城墙是什么?”
  “就是一个能把许许多多人的家围起来的地方。”
  “为什么要把家围起来?”
  “因为这样就可以抵御外面的攻击,保护自己的家人。”
  刑枢边说边做,很快就用沙子筑起了一个大大的围墙,又在城墙里堆了许许多多的小房子。
  四只软萌有样学样,各自做起了自己的城。
  刑枢只是看了它们一眼,就自顾自的的在城里堆起了皇宫宫殿,宫殿的样式参考了之前看到的妖皇宫和魔皇宫,凭着记忆一点点的捏出了宫殿的棱角,用树枝画出了上方的砖瓦。
  刑枢做得十分投入,等到夕阳西下,刑枢才意犹未尽地抬起头来,却发现除了自己的手里的这座宫殿外,还有四个一模一样地宫殿和城墙。
  孩子们还没到能自主创造的年龄,眼前看到了什么,都会去模仿,现在他们只听了刑枢说,却没见过城墙或者宫殿,当然只能照着他做的去做。
  加上这四只的模仿能力超强,哪怕没有人类的手,也可以完美的把刑枢手下的东西复制出来。
  刑枢看着他们的作品,忍不住笑道:“好了,给你们城起名字吧。”
  “什么是名字?”
  “名字就是陪伴你们的一生的称唿,啊,对了,你们有名字了吗?我好像都没听你们自己介绍过。”刑枢这才想起,自己随口叫的都是人家的代称。
  四只软萌齐齐摇头。
  金蛇软软道:“爸爸,你给我们起名字吧。”
  刑枢抱着某种小心思,一直让这几只叫自己爸爸,小软萌们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特别乖的叫了。
  刑枢被这一声“爸爸”叫得心花怒放,一口答应道:“好啊。”
  四只软萌立刻露出无比期待地表情。
  刑枢点了点奶狗,一边说一边写道:“你叫逄君邪。愿你君子如玉,天真无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