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228)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刑枢:“不要闹。”
  “我没在和你开玩笑!”
  “我也在很认真的回答你。”刑枢将翻开的那一页书摊开在黑鳞人鱼的面前:“这是什么字,这句话什么意思?”
  黑鳞人鱼原本不想回答,但是余光注意到那书页上的图画时,又忍不住解释道:“觉醒。人鱼力量觉醒……你从哪里找到的这本书!”黑鳞人鱼连忙往后翻了几页,越看越是惊讶:“这么多年了,这本书竟然没有遗失!”明明连元祖的雕塑都不见了!
  刑枢指了一个方向:“藏书阁……你都来这里这么久了,也不知道到处走走看看,数一数自己有多少家当吗?”
  


第208章 你欺负我
  黑鳞人鱼还真的没有想过这些,光是处理好族内的事物,就已经让他十分疲惫了。
  书页哗啦啦的翻开,黑鳞人鱼坐在刑枢的身边,指着上面的文字,一句一句的翻译道:“纯血人鱼的力量是需要觉醒的,觉醒之后的能力决定着那个人鱼在战斗中所处的位置……”
  海灵气没有属性之分,所以他们的力量之间不存在排斥,这就是海灵气和陆地灵气之间最大的不同。
  但是,没有属性区分的海灵气,也存在着一个弊端,那就是,攻防愈的效果不明显,不像陆地灵气,雷火之类的属性主攻击,土金之类的属性主防御,水木之类的属性主治疗。
  刑枢想起了自己当初和浮梦战斗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拳拳到肉的打架,要不然就是使用灵器来加持武力值。
  浮梦当时的力量远比刑枢要高得多,但是却还算是败给了刑枢,一来是因为她本身就不是全盛时期,二来是因为刑枢杀了那么多年的丧尸,肉搏技巧本身就处于巅峰值,三来嘛……正是因为浮梦的自身的灵气,不具备太强的攻击力。
  所以,海妖族在抵御外敌的时候,光靠自身的修为,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还需要一个媒介,来增强他们的攻防愈。
  这个媒介可以是灵器,可以是灵植,还可以是……纯血人鱼。
  是的,在尚且还没有灵器被铸造出来的上古时期,海妖族抵御外族的时候,就是需要把自己的海灵气,注入到已经觉醒了能力的纯血人鱼体内,让纯血人鱼来进行战斗。
  而觉醒的这个“能力”,就分为攻击类、防御类、治愈类和幻术类。
  觉醒之后的纯血人鱼,在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属性之后,就必须有针对性的训练自己的能力,攻击类的练习如何攻击,防御类的练习构建防御,治愈类的练习如何治疗伤者,幻术类的练习如何制造幻境。
  当他们在战斗中力量不足时,族人们就会不断地给他们补充,达到一个源源不断地效果。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纯血人鱼存在的本身,就是一把强大的兵器。
  至于这把兵器的品级如何,就需要靠纯血人鱼自己来修炼,并且不断地提升。
  “……这也是纯血人鱼之所以会成为海妖族世世代代的守护者的原因,所以我在得知巨鲨竟然将纯血人鱼赶尽杀绝,只是为了获得一个皇位宝座的时候,才会那么的气愤。”黑鳞人鱼不知不觉地贴到了刑枢的身后,将刑枢揽在了臂弯之中。
  视线,也从书页上,转到了刑枢的脸上。
  刑枢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些,脸上的表情是难以掩饰的惊讶:“将自己的身体当做兵器……”
  这样也就能解释,海妖族为什么无论如何都要守护纯血人鱼了,因为他们不单单是领导者,还是一把把可以致胜的极品灵器。
  人犯错了,需要接受惩罚和审判,但是一把极品灵器犯错了……谁会去惩罚兵器,要是弄断弄折了,心疼的还不是自己?
  只是不同的是,一般的兵器顶多有一个厉害的器灵,而纯血人鱼本身就是个活的,他们有自己的意识,有自己的行为能力。
  刑枢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表达震惊,只想给黑鳞人鱼扣666。
  “那你觉醒了什么能力?幻术类的吗?”刑枢好奇地仰头看着黑鳞人鱼。
  黑鳞人鱼有些不自在地偏过脸:“哼!还用问吗?我当然是四类都觉醒了啊!你不是已经感受过了吗?”
  是了,黑鳞人鱼的攻击力,还有鳞片的防御力,黏液的治愈力,以及紫眸的幻术,这些能作用在他自己身上的能力,自然也是可以当做技能来施展的。
  “真厉害,这么看来,你好像全身都是宝啊!”刑枢由衷的赞美道。
  “那当然!”黑鳞人鱼拍了拍尾巴。
  “不过,具体要怎么觉醒?”刑枢又将书页完后翻,催促着黑鳞人鱼给他解答。
  黑鳞人鱼也不隐瞒,直接道:“这个就要看自己了,说是觉醒,其实就是海神赐福,只有虔诚的许愿,海神才会将福祉送到纯血人鱼的身边,只要接受了这个福祉,就能觉醒自己的力量。”
  黑鳞人鱼指着书上绘制的图案,道:“这个赐福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候是一片迎面而来的水花,有时候是一块随意捡起的石头,有时候是一个片飘来的海藻,有时候,是一只游到身边亲吻你的小鱼。”
  “只要你虔诚的接受了海神的赐福,那么,你就可以得到觉醒得力量。”黑鳞人鱼在说出“亲吻”两个字的时候,嘴唇就缓缓地贴到了刑枢的耳边。
  正巧,刑枢转过头来,柔软的唇角便轻轻地擦过。
  黑鳞人鱼瞬间收紧了双臂,将刑枢抱在怀中,一手拖起了刑枢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一次“不经意间”的触碰。
  刑枢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要将鱼推开,结果手才刚按住黑鳞人鱼的下巴,就被黑鳞人鱼抓住了手腕,放到了早早被黑鳞人鱼藏在桌子侧下方的两棵水生植物上。
  这两棵水生植物的长势良好,左边的这棵显得更修长,右边这一棵则显得更壮实,被刑枢的手指轻轻一碰,还会羞涩的抖动一下,显然也是具备了一些意识。
  毕竟是黑鳞人鱼亲自养大的水生植物,哪怕经历了两千年的封印时光,也不能掩盖身上蕴含的灵气。
  就像刑枢赞美的那样,这条黑鱼全身都是宝,连亲自养大的水生植物也不例外。
  “它们好像也很喜欢你呢……”黑鳞人鱼在刑枢吐了一圈泡泡。
  刑枢表情僵硬了一瞬,想要将手抽回去,却被一颗滚圆的东西砸中了额头。
  那东西正好落到了刑枢的手上,仔细一看,竟然是一颗淡紫色的,有一指宽的小珍珠。
  “进,进房间!别在这……”哭。
  最后一个哭字没说出来,刑枢就看到不远处晃过了一道白色的影子。
  “该死!”刑枢眼中散过一丝厉色,掌心凝聚起一团深蓝色的灵光,就要朝偷听者的方向攻击过去!
  “没事,别管他。”黑鳞人鱼却直接按住了刑枢的手,将刑枢打横抱了起来,飞快地游进了寝宫,“嘭!”的一声关上门!
  刑枢瞬间明白了什么:“你是故意做给他看的?”
  黑鳞人鱼却把刑枢抵在了门背上表情委屈道:“怎么可能?我只想给你看。”
  刑枢偏过头:“……谁和你说这个了!”
  黑鳞人鱼趁机亲了亲刑枢的耳垂:“把刚才那滴眼泪,钉在你的这里,好不好?”
  刑枢被他蹭得忍无可忍,干脆咬牙切齿的笑道:“不好,钉在这里才比较好!”刑枢边说边抓住了其中一棵水生植物。
  黑鳞人鱼:!
  刑枢不轻不重地捏了捏那水生植物的顶端,狠笑道:“用细小的银针,从这里穿进去,然后,再从这个地方穿出来,然后把银针拧成一个环,把珍珠穿进环里,最后把银针两头封紧,这就成了一个小小的银环。”
  原本只是随意一说,但是当感觉到黑鳞人鱼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之后,刑枢心中的恶趣味顿时蹭蹭蹭地往上涨。
  于是,刑枢的指尖就一路摸了下去,轻声道:“一个银环肯定是不够的,可以多穿几个,从这里,一直穿到这里,全都穿上珍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