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78)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听了多久,听去了多少?
  冷尧心中慌乱一片,脑子里飞速旋转,最后脑子一抽,抽出了一个自寻死路的方案:“弟子冷尧,方才看到了红色烟花,匆匆赶来,听到了有人说是禁地被人入侵,于是一直追着那入侵者,追到了这里……”
  冷尧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刑枢,希望刑枢在这最后关头,帮他一次,只需要这一次,他肯定会原谅刑枢之前的所有过错!
  谁知,还比等刑枢说些什么,常非远就已经开口了:“无耻窃贼,还想狡辩,你当我们都是聋子瞎子吗?”
  “不是的!各位长老,不是这样的!你们听我解释!”冷尧试图抓住身边的刑枢,然而手一伸,却是抓了一个空。
  原来,常非远早有派暗卫过来,将刑枢带到了一边,不让他试图伤害到刑枢分毫。
  常非远看着冷尧的眼神满是厌恶,明明离得很远,却像是沾到了什么脏东西似的,狠狠甩袖:“查!狠狠地查!这些年来,他做过了什么事,通通彻查!我倒是要看看,一个犄角旮旯里钻出来的人,能把云山宗搅成了什么样了!”
  ————
  如果云山宗非要选一个副宗主,那么常非远当之无愧。
  邢丹伤身在明处,常非远身在暗处,两者合力合谋,共同支起了云山宗的各方面运行。
  于是乎,常非远的这一怒,着实叫云山宗狠狠震荡了一番。
  刑枢不知道墨绿是怎么做到的,竟然能将常非远给引出来,让这么一些人在那里偷听。
  总之,两人的目的是达到了,而且显然已经超额完成了,以至于刑枢作为曾经包藏祸心的人,同样被拉上了审判台。
  宗门的审判台,建立在风暝峰,用来裁决宗门罪徒。
  划重点:原主经常来。
  玄色的台面,周围立着九十九个人面石柱,柱子上捆着长长的黑色锁链,百年多来,锁链依旧焕然如新。
  不过,那上面沾染的腥血之气,却昭示着那已经不是新的锁链,而是束缚过无数罪人的枷锁。
  审判台西面,便是审判者坐的位置,他们的判决,将决定宗门罪人所要遭受的惩戒和责罚。
  冷尧被禁卫们押着,一步步走上了审判台。
  那是被献血浸染过无数次的阶梯,那是被痛哭声响彻过一次又一次的玄色台面。
  原主无数次跪在这里,听着那些人对他进行裁决,审判,最后将他送入无边的痛苦之中,经受一次又一次血的折磨。
  那些时候,原主在想些什么呢?
  刑枢闭上眼睛,缓缓回忆。
  既然他现在占据了原主的身体,那么,就做一次好人,替他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冷尧也好好地体会一下这种“快感”吧。
  唉,谁让他是个善良的人呢?
  刑枢第一次站在审判台上,静静地等待着冷尧的到来。
  刑枢有证人的身份在,又勉强算是被冷尧给欺骗伤害,算不得共犯,所以可以将功补过,只要他能站在审判台上,将冷尧之前的罪行细数出来。
  刑枢当然不介意替原主翻翻旧账,于是他根本不管冷尧那双充满恨意的眼神,如倒豆子一般全都说了。
  邢丹伤一觉醒来,听闻禁地被盗不说,又听闻自己最得意的弟子犯下了如此多的过错,当即气得浑身冒气,只想冲上去亲自了结了冷尧。
  冷尧跪在审判台上,发丝散乱,形容憔悴——在走上审判台之前,他已经受了一顿鞭刑,如今已然是鲜血淋漓,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块好肉。
  刑枢面色平静的念完他过去的“丰功伟绩”之后,一低头,就对上了一双阴沉愤怒地双眼。
  见此,刑枢不由嗤笑:“冷尧,你可知,当初我为你背负和忍受这些辱骂和刑罚的时候,我是用什么眼神看着你的吗?”
  刑枢微微躬身,三指强硬地捏住冷尧的下巴,让他被迫仰头与自己对视。
  冷尧身上扣着封锁灵力枷锁,根本没法反抗,只能瞪着一双眼,愤怒地和刑枢对视,只恨不得把他给活剥生吞了。
  “我当时,其实是期待的。”刑枢缓缓地吐息着,盯着冷尧那双充满恨意的眸子,将原主曾经的感受说出来,“我期待着,你能看到我的付出,看到我对你的心意,看到我的真心。”
  冷尧冰冷的眸子颤了颤,闪过了一丝迷茫。
  “你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那株让你洗去了一个灵根的洗髓草,是我给你的吧?”刑枢道。
  冷尧双眼睁大,随后立刻想要反驳,却被刑枢抢先一步:“呵呵,你肯定不知道,因为,当初我是将那株洗髓草,交给了朱玄子的,亏我那时那么的信任他,什么事情都与他分享,可是他又对我做了什么呢?”
  刑枢摇摇头:“罢了罢了,反正你也听不进我的解释,你永远都是向着他的,不管错的对的,你都是向着他的,我告诉你这些又如何呢?反正你也是不信的。”
  


第82章 刁蛮本刁
  刑枢说完就收回了手,拿出丝绢细细地擦拭着指尖。
  冷尧想要反驳,然而他一动,身上的铁链便发出了哗啦地声响,站在一边的禁卫立刻拉紧了锁链,让他动弹不得。
  “各位峰主,长老们,我想说的已经说完了。”刑枢拱手行了一礼,转身就要走下台去。
  “刑枢!”冷尧从怔愣中回神:“你说的都是真的?你……”
  “是不是真的,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刑枢头也不回道:“我已经不在乎了。”
  最后一句话落下之后,刑枢便走下了审判台。
  不知是不是刑枢的错觉,好像他每走一步,身子就变得轻盈了不少,等走完那九十九个台阶的时候,正好天光溢出了云层,落在了他的身上,暖融融的。
  ————
  冷尧被处以两百鞭刑,千丈火刑和十年水刑。
  昔日为无数人崇拜敬仰的冷师兄,瞬间变成了一个罪行累累的犯人,瞬间撼动了整个云山宗。
  不喜冷尧的人,幸灾乐祸,落井下石,暗恋冷尧的人,则彻底将刑枢恨进了骨子里,试图给冷尧赵雪,替冷尧报仇。
  这其中,便有朱玄子。
  朱玄子带着一众师弟妹嘤嘤嘤地来找刑枢讨个说法。
  前脚刚踏入炎啸峰,后脚墨绿就将朱玄子这些年的虚伪作态公之于众。
  当然,为了不打草惊蛇,墨绿只是公布了朱玄子假仁假义,打压利用别人,过度装裱自己的事情。
  于是当朱玄子带着人上炎啸峰,却被被刑枢怼得嘤嘤嘤哭着出来之后,就迎接到了一堆复杂而又夹杂着嫌恶的视线。
  “看不出来,朱玄子竟然是这样的人啊!”
  “别说你了,我也真是瞎了狗眼,不过想想也是,当年他不过是三少主身边的小书童罢了,后来被三少主提携,让他得以当上了外门弟子。”有人在人群中兴高采烈地普及着那些几乎要被遗忘的过去:“后来啊,三少主不是外出求学拜师了吗?结果不知道怎么的,拜师的人就成了朱玄子。”
  “哦豁?还有这事?”
  “可不是吗?当时我还觉得奇怪呢,不过拜师的人换了也就算了,朱玄子当上了那位尊者的弟子之后,竟然翻脸不认人,说是三少主惹恼了那位尊者,于是他为了保住云山宗的安危,只能忍辱负重的代替三少主,去做那位尊者的弟子。”
  “哇!——这也太不要脸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过河拆桥吧!”
  “保住云山宗的安危哈哈哈!他可真有脸,敢说出这种话,云山宗是他开的吗?他算老几?”
  “忍辱负重,我的天,看来他对他那为尊者师父怨念很深啊,竟然如此的心不甘情不愿!”
  “难道还求着他去学吗?”
  “可不就是求着他去学?他是可是能拯救云山宗的大英雄呢!如果他不去拜师,人家那位尊者的怒火可就要烧毁整个云山宗了呢!所以他只能勉为其难的去咯!哈哈哈,我的天,他可真能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