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240)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啵啵啵……”若若摇着尾巴,似乎在认真地听着,人鱼在年幼时是鱼形,但是他们有些已经可以拥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听懂族人的话了,只是还不太会使用神念之力和别的鱼交流而已。
  “不过他才没你那么安静乖巧呢,他呀,调皮得很!总是想跑到岸上去,想去追他的小伙伴,想和他们一起玩耍,哈哈哈,那时的他可能还没意识到自己是一只鱼吧?所以每次都玩到快要缺水窒息了,才肯回到水里,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被他的小伙伴们带回来的。”刑枢一边说,一边拿起了一块石头,在地上写写画画:“他的小伙伴是一只金色的小蛇,一只红色的小鸟,和一只白色的小狗。”
  “这些你都没见过吧?这些有的是陆地上的动物,有的是天上飞的动物,若若一直住在深海里,都没有机会看到呢。”刑枢不无遗憾道:“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带你去陆地上去玩,好不好?”
  


第218章 心悦之石
  或许是因为突然闲下来之后,过于无聊,或许是若若还小,长得又和刑枢在八门中看到的小蓝鱼十分相似,所以刑枢的话忍不住就多了一些。
  “那只小蓝鱼,叫悦悦,悦悦虽然很调皮,总是和球球打闹,但是安静下来的时候也是非常可爱的,他会靠在自己的罐子边上,摇着尾巴,吐着泡泡,听我讲故事,对,就像你现在这个样子。”
  “他们四个啊,可真是小捣蛋,也就只有我讲故事的时候才能安静下来,其他的时候,真是满山乱跑,但是他们实力又弱小,总是被山里的凶兽追得屁滚尿流。”
  “后来他们好不容易齐心协力抓住了一只凶兽,乐呵得更个什么似的,一个劲儿的过来跟我邀功,真是可爱死了。”
  “哎,你说,我的悦悦是不是和你一样,也会变成鱼人,鲛人或者人鱼呢?那他一定会长得特别帅气吧!”
  “啵啵啵……”
  “啵啵啵。”刑枢学着它吐泡泡。
  若若兴奋地转了一圈:“啵啵啵!”
  “吱呀——”突兀地声音突然传来,刑枢立刻对若若竖起食指,做出了一个“嘘”地手势。
  这声音刑枢还是熟悉的,正是每天过来送新鲜水果的鱼,打开了天窗的声音。
  刑枢也拿起了石块,在墙上的“正”字上画了一道。
  不过,一直以来都是打开放完食物,就合上的天窗,这时却迟迟没有合上。
  “枢枢……您在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是阿蛮!
  “枢枢,您听我说,现在外面都在说,之前是你勾结了人类,暴露了我们的行动,才会有人类在那个地方堵着我们,杀害我们的族人的。”
  刑枢微微蹙眉。这TM的又关他这么事?怎么什么黑锅都往他身上扣?
  “但我是绝对不相信的!因为,因为你是那么的忠诚于陛下,怎么可能是你呢?而且,你还能和深海巨兽对话,说明你是被海神承认的鱼。”
  刑枢道:“不是我,火山爆发之后,我就一直和你们的陛下待在一起,我要是做了什么事情,陛下肯定会察觉到的。”
  阿蛮:“是啊,我也是这么说的,可是,可是他们说,海底火山之所以爆发,是因为你,有人说这都是你的预谋……”
  刑枢:?
  阿蛮道:“因为,在庆典当天,只有你一只鱼离开了海城,而且离开的方向正好就是海底火山的方向,所以他们觉得,是因为你做了什么,才触怒了海神。”
  刑枢几乎要被这里胡编乱造的猜测给气笑了:“这一点陛下可以给我作证,他什么都没说吗?”
  “……”阿蛮犹豫了一下,道:“陛下并没有解释什么,也没有阻止,所以大家才会越传越凶,加上现在你又被陛下给关起来了,所以大家都合理怀疑是你做了不好的事情,陛下才会这么做的。”
  “那你信吗?”刑枢低垂着眼,眼神晦暗不明:“你相信这些都是我做的吗?他们没有任何证据,就认定了我是罪人,那么你呢?这段时间的相处,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
  “我……我……我不知道。”
  “你也不信我吗?你也觉得,我来到这里是别有目的,我提出了那么多的政策是别有目的,我和你们说的话都是别有目的?”刑枢叹道:“既然如此,你还来这里干什么呢?”
  “我……我……”阿蛮突然开始结巴了起来,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才道:“你把那些赤蹄果拿开,我想给你的东西就在下面。”
  “哦?”刑枢心有疑惑,但还是走了过去,将赤蹄果倒了出来,而后……翻出了一条贝壳项链。
  当然,重点不是贝壳项链的样式,而是这个贝壳项链上穿着一颗红的石头。
  有点,眼熟。
  “我……我就是想对你说,我想把这个送给你,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相信你,但是我能肯定的是,我,我……”阿蛮的脸涨得通红,红得让刑枢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所以刑枢不等对方继续说下去,就打断道:“这个项链,有什么含义吗?”
  也许是太过于紧张,阿蛮并没有在意刑枢为什么会不知道这个海妖族众所周知的秘密,而是红着脸,从自己的脖子里勾出了另一个项链,项链的中间则穿着一颗蓝色的石头。
  “这是,一对心悦石,只要将心悦石送给了自己心悦的鱼,且对方接受了,等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若是两颗心悦石合为一颗,那么就说明,收到心悦石的鱼也心悦着自己,他们是命中注定的伴侣。”阿蛮小心翼翼地看着刑枢,已经从脸红到了脖子。
  刑枢:“……合为一颗,是什么意思?”
  “就是,蓝色的石头,和红色的石头,合为一颗紫色的石……”阿蛮突然瞪大了双眼,所有的话全都梗在了喉咙。
  因为,刑枢的手里,竟然拿着一颗紫色的石头。
  而且这还不是一般的紫色,而是那种深幽紫色,看上去无比的深沉而庄重,仿佛象征着两鱼之间深沉而浓厚的爱意。
  “我真的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这个贵重的礼物,它应该被交到更适合你的鱼手上。”刑枢将阿蛮给的项链放在了篮子里,往上一抛!
  天窗的禁制只有这个篮子可以随意进出,所以阿蛮就这么接到了篮子,怔怔地看着静静放在里面的贝壳项链。
  心,咔嚓咔嚓的碎。
  “我,能知道对方是谁吗?我见过吗?”阿蛮仿佛受不了这个打击,表情变得要哭不哭。
  刑枢却没说话,而是低头看着手里的那块紫色石头,陷入了沉思。
  因为,这项链是黑鳞人鱼在来到深海之城的第一天,就让他带上的,而到了第二天之后,项链上面的两块石头就合二为一了。
  也就是说,黑鳞人鱼在来到深海之城前,就已经对他……
  不,难道他那时候就已经对黑鳞人鱼有着别样的感情了?
  “难道是……”阿蛮伤心欲绝,脑子里忍不住划过刑枢身边一个又一个的影子,最后惊恐地将目标定在了一只鱼身上,他愣愣道:“难道是,是陛下吗?你和陛下是……真的是那种关系?”
  阿蛮勐地捂住脑门:“可是,可是陛下都快要和莎莎大人成亲了啊!”
  ————
  阿蛮心碎的离开了,天窗再次关上,整个空旷的地下宫殿,又只剩下了刑枢一个人。
  如果说,之前只是有种被误会的委屈,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了满心的酸楚与痛苦。
  手心里紧握着的深紫色石头,是多么的讽刺啊?他才刚刚明白这个石头的含义,愉悦的心情还没有从心底燃烧起来,就被当头一桶凉水,浇了一个透心凉。
  这算是什么呢?
  因为他是人类,所以不管他做了什么,是对是错,都无法接纳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