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89)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此时的莴苣人鱼正禁闭着双眼,稳稳的悬在海水里,身上盘踞着水蓝色的灵光,这是莴苣人鱼在修炼。
  大海就是人鱼的力量来源,他们可以从海水里摄取到灵力,可是人类不行,人类只能从空气中直接摄取灵气,否则就需要依靠一些媒介物,比如灵石灵晶之类的,富含有灵气的东西。
  安静的莴苣人鱼还是很养眼的,没有那一张开就咧到耳根的嘴,还有满嘴的尖牙,现在的莴苣人鱼就像是一幅人类幻想画卷里面的美景——在一片蔚蓝色的海水之中,一个发如墨色,面容妖异,身材健硕,下半身是将近两米半长的黑鳞鱼尾的人鱼,静静地闭着眼,身体在海水中轻缓的摆动着,等待着什么人去将他唤醒。
  神秘,美丽,令人神往。
  然而事实上,当这条人鱼睁开眼的时候,那种无害的感觉就会荡然无存。
  唔,就像现在这样,一双诡惑摄人的紫色眸子里倒映着深海的幽光,直直的看着你,看穿你的内心,看透你的想法,让你里里外外全都暴露无遗。
  等等!他醒了!
  刑枢勐然回神,有些疑惑地按了按自己的眉心。
  莴苣人鱼却露出了略显惊讶地表情:“你居然能不受我幻境的影响?”
  “幻境?”
  莴苣人鱼道:“看着我的眼睛。”
  不等刑枢反应,莴苣人鱼便游到了刑枢面前,捧起刑枢的脸,一双幽紫色的双眸就这么怼到了刑枢的眼前。
  刑枢愣了一下,理智上觉得应该抗拒,但是这双紫色的眸子实在是太过于熟悉了,让他难以拒绝。
  然后,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群丧尸之中,丧尸们口中流着褐黄色的涎水,争先恐后地朝他扑了上来,刑枢手起刀落,将他们连头斩断,面前瞬间堆积了成片的尸体。
  “喀嚓!”这个突然出现的幻境勐然碎裂成了粉末,刑枢的视线再次回到了深海之中。
  莴苣人鱼显然愣了一下:“你竟然已经摆脱了内心最恐惧的东西?”
  刑枢:“……”你觉得我会恐惧那个?
  莴苣人鱼却自顾自的问道:“人类竟然能摆脱自己内心的恐惧?不可思议,你真的是人吗?你心里就没有害怕的东西吗?”
  刑枢:呵呵,我没有心。
  莴苣人鱼放开了刑枢,将头发甩到了刑枢的面前。
  刑枢:洗过了。
  “我也没说让你继续洗,过来,小奴隶。”莴苣人鱼的长发卷住了刑枢的手脚,将他带上了水面,扔到了木筏上。
  “知道人类的神念之力为什么这么弱小吗?”莴苣人鱼双手撑在脑后,鱼尾缓缓地在水面上下起伏,绕着木筏四周惬意地游着。
  刑枢从空间里拿了一套干爽的衣服换上:“思维局限,人鱼聆听大海的声音,但是人类却没法倾听赖以生存的空气里的声音,所以人鱼自从出生以来,识海就已经发育得十分广大,而人类却需要靠后天开启……而且能不能开启,还是个未知数。”
  莴苣人鱼:“……你知道得太多了。”
  刑枢全当这是在夸奖,欣然接受之。
  “可你就算知道又如何?你的神念之力不也是……咦?”莴苣人鱼游到了刑枢的木筏边,紫色的双眸静静地看了他许久,“你的识海空间里,竟然是一片混沌,你是个死人?”
  不等刑枢回答,莴苣人鱼又道:“不,并非是已死之人,而是封印,有什么东西封印了你的识海,让你的识海陷入了一片混沌之中。”
  刑枢的表情有些惊讶,这是他第一次听到“你不是活人”之外的答案,因为所有窥视了他的识海的人,无一例外都表示惊讶。
  而他也很坚定的认为,是因为自己的晶核盛装了自己的精神力,所以识海才会是一片空虚。
  “想要我帮你解开封印吗?”莴苣人鱼趴在了刑枢的木筏上,长发从水里伸了出来,勾住了刑枢的手脚。
  “不必了,我现在很好。”刑枢摇头。
  万一解开封印之后,又放出了什么祸害来,他可承受不住。
  “你竟然说我是祸害!”莴苣人鱼勐拍水面!张开了满嘴尖牙:“人类果然都是趋利避害的家伙,我好心帮你,你还敢嫌弃我!你竟敢嫌弃自己的主人!”
  刑枢:“……”不是,我也没指名道姓啊!
  人鱼:“你还想指名道姓!你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类!”
  人鱼一生气,就再次刑枢的木筏给拍得粉碎,刑枢落入水中,召唤出了灵剑,和人鱼在水下打了起来。
  水下的阻力很大,刑枢很快就败下了阵来,回到了水面上,气喘吁吁。
  人鱼在一边无情的嘲笑着,将人类大贬特贬一通后,又把刑枢拽到了水里,继续打架。
  又过了一个星期,海水已经涨到了距离顶端裂缝还有一百米的地方,原本空旷无比的海蚀洞空间,现在也变得相对窄小压抑起来。
  海蚀洞上窄下宽,所以水位只会涨得比原先更快,或许还有不到两三天的时间,这里就要被完全淹没了。
  刑枢现在除了每天都沉入海底寻找出口之外,还要想办法去攻击那个封印,但是事与愿违,无论他使出多大的灵力,都会被反弹回来,那封印也是纹丝不动。
  “想要破解这种困兽阵,需要里应外合。”莴苣人鱼躺在水面上,显得十分悠哉的拍着水。
  “我记得某只人鱼曾说过,能带我离开这里的。”刑枢落在了木筏上,剑尖直指着人鱼的方向:“看来是我错信了。”
  “呵呵呵……”人鱼拍着水游了过来,长发从四面八方缠向了刑枢,可是这一回,却被刑枢飞快的躲开了。
  这么多天的架也不是白干的,至少现在,刑枢能迅速地察觉到人鱼那些如影随行的头发,会从哪个方向攻击过来。
  他在水里游动的速度,攻击的力度,以及敏锐程度,都得到了异常迅速地提高。
  而且因为某只脑子构造奇怪的人鱼,总喜欢在大半夜的搞偷袭的缘故,刑枢现在连在睡梦中都能躲避攻击。
  “我只是说,我会带你出去,可我却没说,我什么时候带你出去啊。”人鱼竟然开始玩起了文字游戏:“我可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你在这里面,挣扎着,痛苦的窒息而死的场景呢!”
  刑枢知道这人鱼又开始故意刺激自己了,于是深吸一口气,盘膝坐在木筏上,静心调息。
  没能引得刑枢冲上来攻击的人鱼露出了一脸失望的表情,他双手撑着那木筏,甩着鱼尾巴爬了上去,坚硬的鱼鳞摩擦在木头上,发出了沉闷的“噔噔噔”声,加上他的湿漉漉的手掌在木头上爬行时发出的“啪嗒啪嗒”声,以及身体裸露到空气中时,自动分泌出的黏液在摩擦中发出的叽里咕噜的声音,简直就是寂静的黑暗里的恐怖音效bgm。
  刑枢习惯性的警惕,让他瞬间睁开了双眼,全身神经都在提防着这只人鱼突然发起攻击。
  今晚没有月亮,当然,就算有月亮,也很难照射进这个裂缝里,所以每到夜晚,海蚀洞里都是漆黑一片。
  似乎察觉到了刑枢的警惕,人鱼发出了一阵空幽的笑声,但是却迟迟没有将爪子伸向刑枢的脖子,或者将尖牙咬向刑枢的手脚。
  这是他最近经常干的事,刑枢的手上和脚上已经多了大大小小的牙印子。血虽然在人鱼的舔舐下很快止住,但是那种尖锐地刺痛感却已经在刑枢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你又想干什么?”水滴滴答答地声音就近在耳边,刑枢忍不住出声问道。
  然而人鱼并没有回答,而是继续在他身边制造这种细小的噪音,窸窸窣窣,咕啾咕啾,在无比寂静的黑暗里,令刑枢听着异常的烦躁。
  刑枢深吸一口气,从空间里召唤出玉琴,指尖在弦上轻轻地拨动了一下。
  注入灵力的声音里,流泻出阵阵灵光,让人鱼发出了享受地哼声。
  刑枢心念一转,想起音哉和妙哉说的,自己的琴声很难听,于是嘴上勾起了笑容,十指撩拨,指尖在七弦上挂出了刺耳的声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