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200)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因为两条鱼是以刑枢为媒介进行交流,所以刑枢自然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只是听不懂在说些什么而已。
  通过这些年的观察,以及昨天和今天的印证,刑枢基本可以确定,海妖族平日是用神念之力进行日常沟通,而当他们张开嘴,用喉咙发声时,一般会是在说比较机密的事情,这和人族是完全相反的。
  人族平日交流都是用嘴,只有在说机密事情的时候,才用神念之力。
  而黑鳞人鱼又比其他人多出一向能力,那就是读心。
  也许是因为距离比较远的缘故,方才黑鳞人鱼和浮梦并没有用喉咙里发出的声音进行交流,又是以刑枢为媒介,所以刑枢才会听得到。
  当然,听得到是一回事,听得懂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刑枢尝试着说了一句,浮梦刚才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并且问道:“这是“陛下”或者“皇”的意思吗?是对你的尊称?”
  黑鳞人鱼面色有一瞬的怪异,又很快摆出一副指导学生的表情:“你刚才发音不准,跟我念,XX。”
  刑枢回忆了一下浮梦刚才的语调,感觉和黑鳞人鱼现在说的貌似有些差别。
  黑鳞人鱼道:“你到底想不想学?她离开大海那么久,发音不准确很正常。”
  貌似你离开的时间更久吧?
  刑枢狐疑地看了黑鳞人鱼一眼,才照着念了那两个字。
  “嗯。”黑鳞人鱼颔首:“学得不错,把书拿出来,我教你读,你刚才看到了多少书了?”
  刑枢心道:都看完了。
  嘴上却谦虚道:“就看了这本。”
  黑鳞人鱼:“……”
  刑枢:“……讨厌。”
  ————
  转眼五天的时间过去了,期间那些穿着黑斗篷,戴着黑面罩的人鱼们又来了几次,终于在最后一次的时候,他们似乎终于放下了戒心,齐齐摘下了斗篷和面罩。
  此时的刑枢还窝在书堆里面看书,见他们摘面罩,就抬头看了一眼,而后又低下头继续翻自己的书。
  至始至终,刑枢从未说过一句话,哪怕有几次他们的眼刀飕飕飕的飞过来,似乎想要将刑枢给飞穿。
  没办法,就算他现在有着人类没有的鳃,不会被看成人类,但也被看成了一只鱼人啊,眼前这些人鱼似乎密谋着要对鱼人做些什么,刑枢杵在这里,简直就是他们密谋的最大阻碍。
  刑枢敢打赌,这些人鱼和黑鳞人鱼谈了五天才谈妥,才肯摘下面罩,肯定和他的存着有着必然的联系。
  信任,是合作的关键。
  “尊贵的皇子殿下。”为首的人鱼是这般称唿黑鳞人鱼的,或许他们将黑鳞人鱼当成了某个在巨鲨鱼人爪下幸存下来的纯血人鱼皇子。
  “我们现在已经与您坦诚相待,您也该解释一下您身边的这位鱼人的来历了吧?我们现在的行动,是绝对不能容许泄密的,这一点,您总该知道吧?”
  刑枢现在已经能大概听懂了一些话,而这位人鱼现在又是以神念之力来表述,刑枢自然是听到了。
  刑枢抬起头来,目光直视着那只对自己释放不善的人鱼。
  “我曾属东海龙鱼金氏麾下。”五天以来,刑枢第一次正对他们的神念之力做出回应。
  “三百年,我为了保护龙鱼鲛人公主,进入了人类的领域,后来,就一直侍奉浮梦公主,这一点,公主可以为我作证。”当然了,这是早就说好的假证。
  “如今,皇子殿下现世,公主命我前来保护皇子殿下,协助皇子殿下重新夺回深海领属权。”刑枢认真地想着说辞,表情就显得十分的真挚:“你们大可不必担心我的立场,因为以我的身份,鱼人族是不会接纳我的,他们抓到我,只会杀了我,所以我就算是为了自己考虑,也会站在皇子殿下这一边。”
  顿了顿,刑枢又看向黑鳞人鱼,一字一句道:“皇子殿下是这片海域里最强大的海妖,他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向更繁华的海族时代。”
  “皇子殿下将要解救的是整个海族,而不仅仅是人鱼族,他的光芒将会照耀整片大海,而不仅仅是人鱼族,他将成为海族之皇,而不仅仅是人鱼族,所以,请你们不要拘泥于族类之别,不要将所有的鱼人都排斥在外,拖了皇的后退。”
  说罢,刑枢给那群乌压压的人鱼投去一个警告的眼神,仿佛把这几天他们加之于刑枢身上的警惕眼神全都瞪了回去。
  乌压压的人鱼们:“……”
  黑鳞人鱼:“……”
  会说海族语言的小奴隶,简直就是一把行走的利器……不!是妖刀!
  作者闲话:  刑枢:打嘴炮一时爽,一直打,一直爽


第185章 各取所需
  刑枢勉强算是得到了那些人鱼的认同,也从他们无意识透露出来的只言片语中,知道了一些消息。
  比如,那些一直引领着这些人鱼的中年人鱼,名叫牙,祖上有纯血人鱼血统。
  他的小女儿莎莎则继承了这样的血统,成为了海族人的重点保护对象。
  也正是因为纯血族人的稀缺,而莎莎的降世又正好被弄得声势浩大,于是所有人都知道了。
  这样一来,巨鲨鱼人也就不好直接下手宰了她……嗯,或许还存着吃了她来精进自己修为的念头吧?
  在民众的关注下,莎莎平安长大,但是那位巨鲨鱼人皇却突然宣布要娶她为皇后。
  事实上,这位巨鲨人鱼已经有了几百位妃子了,却一直没有一个正宫皇后,如今他宣布娶一只纯血人鱼为皇后,这倒是没什么可非议的,甚至还有许多鱼都觉得十分羡慕。
  但是牙身为人鱼,自然是十万个不愿意。
  他野心勃勃,还想着恢复人鱼族往日的荣光呢,海神给他送来了血统高贵的女儿,他怎么可能就这么将女儿拱手送鱼?
  那怕现在的他们深陷困顿,早没了当初的风采,但是他还是坚定的相信,女儿是海神的赐予,是海神的暗示,是海神在告诉他,他的女儿能造就人鱼族的辉煌,成就一个壮大的奇迹。
  这样一来,他就是奇迹的父亲,他的存在将会被历史铭记。
  然而,巨鲨鱼人的“迎娶皇后”,显然将他的所有幻象尽数打破,他自然不肯甘心如此,绝不同意。
  他甚至将人鱼族的许多人都联合起来,抗议巨鲨鱼人的决定。
  当然了,反抗无效不说,他们甚至还被巨鲨鱼人暗地挖坑,编排了各种罪名,成为了海族的通缉犯。
  他的女儿因为是纯血的关系,被保了下来,但是他们就只能在深海里蒙头掩面,四处逃窜。
  直到那一天,他听到了黑鳞人鱼的召唤。
  那一刻,他明白,自己的机会来了!
  他想要反叛,光靠自己是绝对不行的,他们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倚仗和战斗力,来鼓舞那些被蒙蔽的民众。
  黑鳞人鱼的存在,就是他们眼中的希望!
  是不是真正的皇子不重要,重要的是血统足够纯净,力量足够强大,能够推翻巨鲨鱼人,能够让人鱼这个种族恢复往日的荣光!
  ……
  无意间经过那些人鱼的房间,看见微微敞开的门,而后听到了这些人鱼肆无忌惮的探讨和大笑的刑枢:“……”
  这种事烂死在心里不好吗?借刀杀人也要等用完再说好吗?没有就开始炫耀,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就算烂死在心里,黑鳞人鱼也应该听得到吧?那他为什么还要和这些人鱼合作?
  刑枢回到了房间,先是在四周都设下了禁制,才道:“他们好像不太聪明,而且野心勃勃,这两者结合一般会有两种结果,一是在你成功之后自己作死,二是在你成功之前作死。”
  “前者对你有利,后者拖你后腿。”
  黑鳞正在贝壳床上修炼,闻言睁开了眼:“已经没有别的族人了。”
  言下之意是,这是目前能找到的最好的团队了,将就能用就行了。
  刑枢表情有些不赞同:“凡事是不能将就的,不然后续会很麻烦,不信你等着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