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74)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刑枢缓缓地卷起了布帛,一脸遗憾道:“不过,二位前辈恐怕要失望了,在下并不是人皇陛下。”
  妙哉和音哉的笑容顿时僵在嘴角。
  “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还想等着他回来做什么呢?继续为这片早已分崩离析的地方顶天立地,鞠躬尽瘁吗?”刑枢轻轻地将布帛放到了妙哉的手上:“他做得已经够多了,依然失败,只能说明,他的方式不行。”
  “住口!黄口小儿!安敢枉论陛下!”妙哉勐地一拍地面,只听“轰隆”一声,整个地面都应声碎裂!
  刑枢动作迅速地往后跳了几步,挥手将玉琴召到身边,指尖轻轻一拨,弦音铮鸣响,瞬间将那碎裂的地面止在脚下。
  《乐灵彰》的第一式,便是注灵于音,以音化力,以力抵力。
  刑枢方才拿过《乐灵彰》的时候,就翻看了几页,而后一目十行的记了下来,第一次使用,没想到效果竟然还不错。
  音哉哈哈哈大笑,抚着宽大的胡须道:“刑少主果然颇具天赋!若是能苦练音律,假以时日,必能以乐灵入道!”
  刑枢回味着刚才的感觉,心情颇好:“那就承您吉言了。”
  “啊啊啊!——”尖叫声在刑枢身后响起,个头瘦小的少年勐地冲了进来,语气透着无尽的悲愤:“师父!师叔!你们又随意破坏!天啊!看看这个门!天啊!看看这地面!你们要打出去打行吗?”
  小少年爬在地上,抚摸着碎裂的地砖,满脸都是心疼。
  妙哉嘴角一抽,有些心虚的收回手,视线上移,看着高高的房梁,吹口哨。
  毕竟,无论是被撞烂的门,还是被砸烂的地砖,最后都是由元宝来修补的,谁让他是这个天音阁目前唯一的弟子呢?
  “乖元宝,你不要伤心,为师这不是给你找了一个小师弟了吗?他会给你打下手的。”音哉一脸慈爱的抚摸着元宝的头。
  元宝这才打起精神:“是啊!这可真是太好了!”
  于是,三双视线齐刷刷地看向刑枢。
  刑枢:“……”突然有种想要拒绝的冲动。
  三双视线再齐刷刷地看向刑枢手中的《乐灵彰》,那眼神仿佛在说——拿了我们天音阁的秘籍,学了我们天音阁的秘术,那就是我们天音阁的人了!
  ————
  当天夜里,刑枢给球球和梓央发去了传音,表示自己一切都好,并关心的询问两人现在的情况。
  回答刑枢的是梓央。他先是表明自己已经进入了古氏,球球跟在他身边,只不过,他想要拿到古氏的秘术,还需要进入古氏老宅。
  像这种宗门重要之地,一般都会设置有护山阵法,是完全切断与外人的联系,以防备卧底泄露宗门消息的。
  尤其是像梓央这种新人,还是能触及到宗门秘术的新人,古氏更是会严防死守,让梓央立下天道誓言。
  虽然梓央只是一提,刑枢却已经猜出了事情的大概。
  “他们想把你带到老宅,才愿意传授秘术?这就开始事后提条件了?”刑枢对古氏的印象瞬间一落千丈:“他们没有为难你吧?说要传授独门秘术的是他们,对选中的人严防死守的也是他们,既然拿不出手,当初又何必夸下海口,和乐氏一样,直接拿出一两把灵器不就行了,有的是人愿意,或者像洪氏那样,直接摆明了要选一个亲传弟子。”
  梓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刑枢,其实,我查到了一些事情,是关于害死我师尊的人的,古氏就是一条线索,所以,无论他们愿不愿意交出秘术,或者提出怎样的条件,我都要去古氏的老宅一趟。”
  刑枢有些惊讶:“和古氏有关系?你这事情居然还牵扯到了飞流湖岛的人?天辰前辈知道吗?”
  “他知道,那天我与他说过了。”
  刑枢点头:“那行,你自己也要小心一点,调查也别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划不来。”
  “嗯。”梓央嘴上划上了浅淡的笑意:“等我。”
  “好。”
  只是,刑枢没想到,梓央竟然当天晚上就被送入了古氏的老宅,等他第二天去找人的时候,只是找到了球球。
  球球被安置在治疗的人员当中,因为在虚妄之境中,他的灵识受到了幻境画面的冲击,整个人都显得蔫蔫的,无精打采。
  其他跌落虚妄之境深渊的人也没好到哪里去,一个个表情痛苦,一旦闭上双眼,脑海里就会出现在虚妄之境时看到的画面,意志力稍微薄弱一些的人,还时不时发出惨叫声。
  与他们同行的修士来接人时,皆是面色不善地看着古氏的人。
  然而,挑战就是挑战,因为早在进入入选会场的时候就签了生死状,所以无论在挑战中发生了什么事,都只能自己承担,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不是小孩子办家家酒,输了就是技不如人,死了就是能力不足,没什么好抱怨的,要是不想输,不想死,那就不要来,滚回娘胎里睡大觉。
  刑枢昨天直接和天音阁的人走了,所以没有进入入选会,今天才点亮那九珠测灵石,领着牌子进入会场,为的是把球球领回去。
  没办法,进入会场必须要领名牌,而安置挑战失败的伤员的地方又不在入选会场外面,刑枢只能进来了。
  刑枢现在只是金丹中期的修为,却带着一个已经化形了的妖修,这个组合很快引起了别人的注意。
  不,其实他们早就注意到球球了,只是发现球球的修为高深,他们才稍微打消了将球球抓回去的念头,但是现在……哈哈!一个金丹期的契约者?这是来送菜的吗?
  刑枢淡定地无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觊觎的目光,一手抓着球球的手,一手贴着球球的头,温声道:“还好吗?感觉有些低烧。”
  球球摇摇头,朝那些明目张胆的人投去了警告的视线,琉璃色的眸子里满是寒意。
  “别担心。”刑枢的声音不大不小,正正好能传到附近那些修士的耳朵里,“他们就算合起来上,都不是你的对手,你现在千万要控制住自己,别把他们给踏平了,不然师尊还要去和他们的宗门沟通,虽然我们灵石足够多,可以摆平,但是能节约的,还是别浪费的好,知道吗?”
  那些人:“……”
  球球眨了眨眼睛,点点头,乖巧道:“好的,我听你的,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真乖。”刑枢揉了揉球球的脑袋:“那我们走吧。”
  “等等。”球球突然拉住了刑枢的手,将他往自己身后一甩!
  与此同时,球球的身形骤然变大,并且飞快地蹿上天空,化作了一只巨大的白色雪妖犬。
  入选会场瞬间哗然一片,所有人都抬起头,满脸惊叹又警惕地看着那只庞大大物,且纷纷召唤出了自己的本命灵器。
  不过,这只庞然大物却完全没有理会他们,直接迈动四肢,在天空中奔跑起来,渐渐地远离了入选会场,衬得那些如临大敌,战气高涨的修士像是个笑话一般。
  “这,这是什么妖兽,为何如此巨大?”有人手软脚软,只能用语言来掩饰自己方才那一瞬间的惊惶。
  “以老朽看来,应该是一只雪妖犬,至少是地阶以上的妖兽。”
  “恐怕是天阶妖兽吧?”
  “有可能,雪妖犬是目前少有的,可以不断进阶的妖兽,品级自然还会不断提升。”自称老朽的人,正是负责洪氏宗门挑战的一个白胡子小老头。
  听闻他的话,不少人都露出了垂涎的表情:“要是能得到这只妖兽……”
  “你刚才没看到吗?妖兽已经有契约者了。”有人出声提醒。
  “切,那才是一个金丹中期的修士而已。”有人发出嘲讽。
  白胡子老头看了那人一眼:“他是金丹中期的修士,可是他的妖兽却至少是凝魄期巅峰的妖兽,随时都有可能突破到神游期,想要与之为敌,出窍期的修士尚且要掂量几分……你一个金丹巅峰的修士……呵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