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241)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因为他是人类,所以不管他有没有伤害过海妖族,都要为真正的恶徒买单,无条件的承担别人犯下的罪行,无条件的接受憎恶与谩骂。
  因为他是人类,所以但凡族里发生了任何一丝不顺利的事情,都肯定与他有关,集火攻讦他就对了,反正不会有什么损失,正好可以排挤掉一个看不顺眼的人。
  只是因为他是人类而已,这个条件就足够了。
  “说到底,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刑枢将紫色的石头按在了自己的心口上。
  扑通,扑通……
  心跳的声音,一阵阵的传来。
  自从他的身体开始生长出鳞片之后,这副身体的自愈能力就明显的提高了,而最为显着的效果就是——他,长出了一颗崭新的,会跳动的,心脏。
  这颗心脏是在城灵突破之后,他们在追赶海妖族的过程中,悄然长出来的,在它开始跳动地那一刻,刑枢整个人都惊呆了,来回查看了很多遍,才确信,自己真的长出了一颗新的心脏,也许不久之后,他就会再生长出其他的脏器,拥有一副完整的,不再虚弱不堪,需要靠源木才能勉强为生的身体。
  那时,新的心脏还很小,只有小指大小,看起来就像是一块长歪了地方的小肠子,直到刑枢反复确认无数遍之后,才意识到,这是一颗心。
  后来的每一天,心脏都在一点点的变大,并且非常强势的占据了拇指心脏原本所在的位置,开始接替给身体供血的工作。
  所以从那时候开始,刑枢就恍然产生了一种“我获得了新生”的感觉。
  而这个新生,是黑鳞人鱼给他的。
  或许,我真的可以在这片大海里面活下去,偶尔去陆地上看看球球他们,好像也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
  这个想法从那时起就开始盘踞在刑枢的内心,并且越来越坚定——他本来就不是一个会犹豫不决的人。
  然而,现实却在这个时候给了他狠狠地一巴掌,将他一下子打回了原形。
  是的,在他已经快要接受自己是海妖族的身份的时候,另一个身份却抢先一步压在了他的身上——穆氏初代家主。
  这个身份可真是太重太重了,重得让刑枢喘不过气来。
  刑枢能理解黑鳞人鱼内心的挣扎,但是……他却万万没想到,黑鳞人鱼竟然会直接选择和莎莎建立伴侣关系。
  “呵呵……呵呵呵呵……”刑枢狠狠地攥紧了那块石头,低低的笑出了声。
  双眼中,燃起了两团黑色的焰火,火焰中间则是赤红的眼瞳。
  


第219章 血字诅咒
  刑枢开始在地宫里静心修炼,不再理会每日一开的天窗,也不再试图打探外界的消息。
  他从被动闭关,变成了主动闭关。
  不过,也不知道是因为进入了分神期境界之后,再往上的修炼会更难还是怎样,无论刑枢如何吸收海里源源不断地灵气,都没能感觉到自己的修为的增长。
  他像是被限制在了一个空间里面,不得寸进,还需要一股推力将他带起来。
  当然,修为没法精进,只是一个方面,思绪烦乱也是另一个方面,因为他现在不是有了感悟才去修炼,而是努力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修炼上,以此来放弃思考。
  这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小蓝鱼若若每天都会过来吐泡泡,刑枢若正好修炼完毕,就会和他说说话,讲一些陆地上的小故事,讲好人和坏人,讲一讲什么叫做“偏见”。
  刑枢不否认自己对若若说这些的目的性,但是这也是他的真实感受。
  “恶念是不分种族的,它就像是一个种子,从诞生起就埋藏在了心里,只要有了合适的环境,就会从心底的土壤里破土而出,恶念的树会结出各种各样的果实,但是没有一个是好吃的,而吃了恶念之果的家伙,也会出现各种不一样的反应。”
  “有些家伙会觉得这些果子很难吃,于是砍了这棵树,有些家伙觉得这果子很好吃,于是拿出水来,自己也种一棵这样的树,有些人没什么感觉,而是继续去品尝别的果树。”刑枢靠坐在石壁角落,对一旁的若若道:“你看,光是吃一颗果子,都能随意找出三种甚至更多的选择,又怎么能因为因为一些人做出的事情,来判定整个群体的罪行呢?”
  但是,事实就是这么可笑。
  别的鱼就算了,黑鳞人鱼一只自带窥心技能的鱼,竟然也会做出这种选择。
  “若若,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这里好黑,好冷,好安静,他这是在报复我吗?”刑枢自言自语道:“唔,应该是的,如果我没猜错,他大概就是想将他曾经遭遇过的全都报复回来,然后再问我“能不能放下,能不能原谅他”,要是我不原谅,那他就得逞了,到时候他就能嘲笑我“看,你自己都做不到原谅仇人,有什么资格来劝我原谅我的仇人”。”
  “可是,我从来没说过要阻止他报仇啊,我只是觉得不应该迁怒无辜而已,难道这样也有错吗?”刑枢目露迷茫道:“我的想法其实是错的吗?”
  “啵啵啵……”若若没法回应刑枢,只是在吐泡泡。
  “若若,如果我说我错了,他会放我出去吗?”
  “若若,你说,人家的转世得到的是绝美的爱情,而我怎么就这么惨,一点好处都没得到,尽是承担来自前世的孽债了,唔,还不确定我到底是是不是穆家的初代家主呢。”
  原主除了自己的母亲,都没见过穆家的人,现在却要大老远的过来替穆家还债。
  更何况穆家和原主的母亲早已经断绝了关系了。
  “吱呀!——”刑枢自言自语间,天窗打开了,每天一篮子的果子被放了下来,刑枢正好觉得有些嘴馋,指尖一勾,篮子便被海水送到了他面前。
  不过,让刑枢感到意外的是,今天的赤蹄果只是放了上面一层,被一堆赤蹄果掩盖的下面,则堆满了满满的一篮子的贝壳,贝壳的颜色各种各样,有些已经开裂了,有些还很完美。
  贝壳都是背面朝上整齐码放着,看起来还挺好看,像是小孩子在沙滩上见到的各种小惊喜。
  刑枢好奇地拿起了其中一块贝壳,翻到了另一面。
  刑枢脸上略显感兴趣的表情瞬间僵住,那种还以为是黑鳞人鱼愿意和自己交流的小欣喜瞬间烟消云散。
  因为,在那块贝壳里面,是用尖利的东西,刻上的两个鱼族的字——去死!
  也许是为了凸显刻出这个字的鱼的决心,这两个字还用红色的颜料涂了一遍。
  刑枢又接连翻开了十多个贝壳,每个贝壳里面,都写着“滚!”“人类的走狗!”“滚出去!”“垃圾!”“恶心!”“你去死去死!”“你怎么还不死!”“你这个勾结人类的叛徒!”“海族的耻辱!”“你不配拥有一身红鳞!你会受到海神的惩罚!”
  刑枢捡起了一颗赤蹄果,咬了一口,瞬间皱起了眉头。
  果子的味道,不一样。
  看来,给他送赤蹄果的鱼,不但让海族人把怒火和怨气写进了贝壳里,然后全都码放在篮子里,再用赤蹄果盖上,还将赤蹄果都注入了毒药。
  这几天刑枢一直都在修炼,根本就没有吃果,也没看这些篮子,所以也不能确定这些东西是什么时候开始放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既然他们能把东西放进来,那么就只能说明,要么是黑鳞人鱼放纵他们这么做,要么就是黑鳞人鱼根本不在意这些人每天给他送的果篮子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
  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让刑枢感到阵阵心凉。
  像是故意折磨自己一般,刑枢将那上百块大大小小的贝壳都看完了,然后也从这些愤怒和诅咒的语气中,得到了三个重要的消息。
  首先,有人在故意散布谣言,说海底火山爆发和穆家的袭击,都是刑枢勾结人类一手策划出来的。
  其次,海妖族一听到“人类”两个字,瞬间成为没有理智的脑残,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轻易的相信了谣言,美其名曰“我不管是不是真的,反正我就是接受不了”。加上刑枢又正好在那天离开了海城,黑鳞人鱼也在对战穆氏弟子之后囚禁了刑枢。于是这些都成了证明谣言的实锤。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