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99)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刑枢:“……”好吧,其实这两个也没区别,都很欠揍。
  黑鳞人鱼朝刑枢瞪眼。小奴隶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那些好像都是人鱼,但是他们的力量,却连我之前遇到的那只鲛人都不如。”刑枢却很快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他们的眼神是浑浊的,人鱼族和鲛人族都是魅妖的一种,还是食物链最顶端的魅妖,他们的身姿,动作,样貌,声音,眼睛,对都是他们施展魅惑之力的利器,尤其是一双眼睛,那是最可怕的武器,乃至于很多书上都明确表示,千万不要直视人鱼的眼睛,因为会死。”
  但是,方才那些人鱼的眼睛,却完全没有任何的蛊惑之力,像是一片清澈洁净的河塘被抽干了水,抽尽了绚烂的光泽,只剩下一片枯萎颓败的荒芜和皲裂的泥土。
  其实昨天刑枢就觉得有些奇怪了,这座深海之城里,居住着的大多都是鱼人,就算有人鱼在期间游走,也大多没什么修为,身上也完全没有黑鳞人鱼所带的那种气势。
  古书上看到的果然有待考据,人鱼在海底的地位并没有那么高大,也许和其他的族类一样,都是要靠本事才能当上首领,靠血统才能延续统治,然后再因为王朝的衰败规律,不断地更新统治者。
  这是刑枢当时的想法。
  “昨天你看到的那些并非纯血的人鱼。”黑鳞人鱼回答了刑枢的疑问,“就连方才那些,也不是纯血人鱼,他们的血脉里多多少少带着鱼人和海妖兽的血统,已经失去了纯血人鱼才具备的力量。”
  黑鳞人鱼不咆哮,而是认认真真说事情的时候,还是有几分久居上位者的气势的,他低下头,指尖勾起了刑枢的下巴:“让我和你说的那只鲛人谈话。”
  刑枢:“……”你是在逗我吗?
  黑鳞人鱼的脸上却是十分的严肃,经历了一个晚上的茫然、无措、慌乱、烦躁之后,黑鳞人鱼已经接受了现在的情况,并且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去了解更多的现况。
  他被封印在漆黑寂静的深渊里千百年,一朝得以挣脱,回到了曾经的故地,发现物是人非,发现过去已经成了往事,没有人记得他,他被一代代更新的族人,遗忘在了岁月的长河里。
  他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接受这一切,才不会让自己陷入更深的绝望与崩溃之中。
  深渊禁锢不了他,陌路同样也不能筋骨他。
  看着这样一双眼睛,刑枢虽然不至于陷入幻境之中,但也忍不住被其吸引。
  黑鳞人鱼的嘴角不自觉地勾了勾,又努力地压了下去,板着脸道:“你回忆她的模样,然后叫她的名字。”
  这个倒是可以,于是刑枢照做了。
  然后,他就听到了脑海里传来一个十分震惊地声音:“你,你是谁?”
  刑枢也很惊讶,这确实是浮梦的声音。
  “是我,刑枢,之前我们在你的秘境里见过。”
  浮梦整只鲛都懵逼了:“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什么会使用我族之皇的宣召令。”
  “呃,不是我用,是你们的皇找你。”刑枢满头黑线,有一种自己是在客服连线的错觉。
  黑鳞人鱼适时开口道:“尔乃何方族氏。”
  


第184章 浮生若梦
  刑枢虽然看不到,但却明显能感觉到浮梦似乎顿了顿,而后,一个糯糯的,弱弱的,清甜如少女一般的声音在刑枢的脑海里响起。
  “尊贵的皇,臣下父王是东海龙鱼金氏,姆父是东海龙鱼红氏,三百年前,东海龙鱼氏遭逢变故,臣的父王与姆父,还有王姐王兄们全都命丧于逃命途中,姆父拼死将我保下,将我送入了人类领域的江河之中。”浮梦说着自己从未与别人说起的过去,声音渐渐变得哽咽。
  “姆父告诉我,若是,若是臣下此生,等不到皇族召唤令,就永不入大海……因为现在的深海,已经容不下血统至高的纯血,那些实力强悍的巨鲨鱼人,已经完全占领了海域,他们仿佛得到了海神的眷顾,能抵御纯血的压制,疯狂地猎杀纯血鲛人族和人鱼族。”
  这不就是海族的王朝更替吗?
  刑枢心道:人鱼的力量变得薄弱,鱼人族新生了强大的力量,于是不安于人鱼的统治,就推翻了人鱼的帝国。
  浮梦仿佛找到了一个倾诉的口子,一放开,就有些收不住:“……他们忌惮纯血的力量,又觊觎纯血的力量,便将抓去的纯血族人的血抽出,或是自己食用,或是拿去售卖,又将自己那些肮脏的血,注入了纯血族人的体内,混杂他们的血脉。”
  “很多纯血族人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纷纷自伐,而有些则因为体内的血液和鱼人的脏血不能相融,生生疼死。”
  那是一段黑暗的时期。
  死去的人鱼和鲛人的尸体被随手抛弃,受到那段时期的海流的影响,被抽干了血的尸体纷纷被海水推到了一个海滩上。
  于是乎,那些曾经尊贵的,风光的,统治着一方的人鱼族和鲛人族,悲惨的腐烂在沙滩上,被无数的食腐鸟类啄食,被虾蟹争抢,被蚊蝇飞绕。
  从那以后,人鱼,鲛人,鱼人之间的等级出现了倒转……或者说,是鱼人族单方面的倒转。
  但是那又如何呢?
  弱肉强食,这是就是世界的法则。
  时间,也渐渐地将残酷的暴行掩埋。
  新生的海族们不知道曾经的经历,在统治观念的印象下,对他们的巨鲨鱼人皇尊敬有加。
  “也不全是。”黑鳞人鱼突然打断了刑枢的想法:“民众们只是不敢言罢了,那只巨鲨鱼人十分残暴,顺昌逆亡,已经惹怒了很多的鱼。”
  黑鳞人鱼指了指门口:“刚才那些鱼,站得最靠前的那个,他的女儿是返祖纯血人鱼,被巨鲨看上了,要强娶为配偶。当着民众的面,巨鲨自然不敢对她怎样,所以就以这样的方式禁锢稀有的纯血,毕竟纯血在族人的心中还是十分神圣的,就算是当年他们猎杀纯血,也是暗地进行的,还用光明正大的理由掩盖了罪行。”
  刑枢突然打断他:“如何掩盖?如何光明正大?”
  黑鳞人鱼:“……”
  刑枢嘴角缓缓地勾起一个邪肆的笑容:“是直接嫁祸到了人族的身上,转嫁仇恨值,让所有的民众觉得,是人族贩卖并且杀死了他们珍贵的纯血族人吧?”
  黑鳞人鱼:“……”
  刑枢勾着黑鳞的脖子,凑到了黑鳞人鱼的耳边,吹了一口气:“说什么尸体被海浪吹到沙滩边……其实,就是那些鱼人故意把尸体堆放过去,然后再告诉族人:哦!看啊!看看人类都对我们的尊贵的纯血人鱼做了什么?憎恨他们,厌恶他们,杀了他们!这是历史的仇恨,这是血的代价!”
  黑鳞人鱼把把脖子歪到了一边:“你别凑那么近!”
  刑枢忍不住好笑:“我又没禁锢你的尾巴,你完全可以游远一些啊。”
  眼看着黑鳞人鱼又要开始咆哮,刑枢非常淡定的把电话线……呃,把对话另一头的浮梦搬了出来:“冷静,控制住你自己,你和你的族人正在进行一场严肃的对话。”
  已经努力把自己的当做不存在的浮梦:“……”我什么都没听到,我没听到那个云山宗的人修正在撩拨我们的皇,而皇似乎还挺开心的样子,这简直太可怕了。
  接下来,黑鳞人鱼和浮梦的交流就是用海族的语言了——他们深深地忌惮着刑枢的脑子。
  刑枢只能无聊的坐进贝壳床里,将昨天买的书拿出来翻阅。
  虽然看不懂,但是他可以先把这些字形全都记下来,等到时候认识了这些字,就可以回忆着读懂这些书。
  黑鳞人鱼和浮梦通过刑枢的脑子里建立起来的意识幻想进行交流,这倒是挺稀奇的技术,不过貌似只有人鱼皇族才能掌握。
  等那两条鱼沟通完毕时,刑枢也翻完了昨天买来的所有的书。
  看着黑鳞人鱼朝自己走过来,刑枢突然发出了一个音节,让黑鳞人鱼脚步一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