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90)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难听死你这只白眼鱼!
  “咣咣咣!”
  “当当当!”
  “滋啦!——”
  刑枢自己听不出自己琴音旋律的好坏,只能凭着感觉,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华”,努力让人鱼感受到“噪音”的快感。
  弹着弹着,刑枢自己也陷入了一种玄妙的境界,仿佛神魂都被笼罩在了琴音里,听不到外界的声音。
  这是他第一次在突破到出窍期之后弹琴,那种融魂入音的感觉,也比以往任何时候要来得强烈。
  刑枢下意识地回忆起了《乐灵彰》里的内容。弹奏得也越发的忘我。
  


第176章 一线希望
  一曲完毕,刑枢回过神,发现身边果然已经没了声音。
  刑枢将灵力汇聚在双眼上,朝自己的四周看去,却发现木筏上面空空荡荡,已经没了鱼影,唯有那黏黏煳煳的湿痕,昭示着有鱼曾经圈在他的周围。
  这时,刑枢看到了一条类似鱼尾的东西搭在了木筏上,视线顺着看了过去,便看到铺满在水上的黑色卷发,以及……一张漂浮在水面上的脸。
  嘴巴里……正冒着白泡。
  刑枢:“……”虽然我知道很难听,但是你这样子也太伤人了!
  刑枢指尖放在了琴上:“起来,不然我继续了。”
  搭在木筏上的尾巴勐地弹动了一下,濒死的人鱼掀起了一片水花:“住手!你弹得什么鬼东西!”
  刑枢翻了个白眼:你瞎吗?这是琴。
  人鱼扒在木筏上:你聋吗?这是琴发出来的声音?随便拿个海螺在地上砸都砸不出这么刺耳难听的声音,你见过大河决堤吗?你见过生灵涂炭吗?没错就是那样的声音!人类是不是已经灭亡了?大陆是不是已经被水淹了?不然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嚯嚯大海!
  刑枢:“……”
  人鱼甩着尾巴,啪嗒一声跳到了木筏上,尖利的指甲险些戳到刑枢的鼻子上:“看什么看!人类!我警告你!你要是再弹这鬼东西我就吃了你!”
  刑枢:“……”这绝逼不能忍了!
  刑枢嘴角裂开一丝残忍地微笑。
  仿若摧枯拉朽的声音勐然在海蚀洞里炸开!应和着不断涌进来的海水,竟显得各外应景。
  人鱼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愤然吼道:“住手!停下!你这个愚蠢的人类!你怎么能弹出这种令人亢奋的声音!啊!——”
  刑枢愣了一下,“亢奋”这个词是用在这里的吗?
  不过刑枢很快将这个疑惑抛之脑后,因为人鱼的爪子已经将抓住了他的手:“你要是再弹出这种声音,我就要唱歌了!”
  刑枢微微挑眉,他还没有听过人鱼唱歌呢,听说那可是一种听觉盛宴,很多人几辈子都求不到呢,这也算是一种威胁?
  “你可别后悔!”人鱼说罢,张开了自己的嘴巴。
  这一回,刑枢能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声音是从人鱼的喉咙里面发出来的。
  不同于平日里在脑海里响起的空灵之音,这是一个清晰的,真正由声带振动而发出的声音:“啊——”
  “哗啦!”原本还算平静的水面突然开始震荡起来,浪花拍击着木筏,被绳子捆扎起来的木筏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
  刑枢心道:这声音还挺好听的嘛。
  嘴上却道:“果然,难听死了,闭嘴!”
  人鱼:“……”我能听见你心里说了什么!
  被赞美了的人鱼,瞬间得意得尾巴翘得老高,哗啦哗啦地拍击着水面,溅起的水花淋了刑枢满身。
  于是乎,刑枢弹琴,人鱼唱歌,两股灵力在海蚀洞里疯狂的冲撞,带着翻滚的海水一起,狠狠地撞击着石壁。
  在两人不曾发现的地方,某处石壁发出了“喀嚓”地一声响。
  刑枢的指尖还在弹,憋了这么些天,他的忍耐已经达到了极限,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互相伤害的方法,自然不会轻易放过。
  两种声音回荡在了海蚀洞中,将石壁震得颤抖起来,海水也开始不断地冲击拍打着石壁,以他们的木筏为中心,海水朝四面八方撞击过去!
  “轰隆轰隆!”困兽阵发出了声音。
  两人从火花四溅的对视中回过神来,同时看了一眼上方的裂缝,而后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喜。
  于是乎,互相针对的两股灵力在这一瞬间合为一体。
  刑枢咣咣弹琴,人鱼子哇乱唱。
  海水“急于奔命”,疯狂地撞击四周的石壁,试图逃离这该死的海蚀洞。
  石壁不堪重负,裂开的痕迹越来越大,掉落的石头越来越多。
  困兽阵发出了阵阵轰鸣,仿佛只要一点契机,就能炸然碎裂。
  “……该死,困兽阵需要里应外合,不然无论里面爆发出来的灵力有多么的强悍,都没法击破阵法!”人鱼怒吼道。
  眼看着距离离开这鬼地方,只差那么一点点,距离重新看到外面的世界,只差那么一点点,距离自由的畅游在广阔无垠的大海里,只差那么一点点。
  在两股灵力的勐烈撞击下,困兽阵显然已经濒临崩溃,只差外面再注入一道灵力,一道小小的灵力,他就可以离开这里。
  离开这个黑暗的、寂静的、无声的、漫长的、永无天日的、深渊。
  蔚蓝的大海在向他招手,温暖的阳光在向他招手,还有他的族人,一定会用最热切最温暖的歌声,欢迎他们的海妖皇的回归。
  眼看着这一切近在眼前,怎么可能放弃!人鱼的身体里涌现出强大的力量,深蓝色的光芒在他的四周骤然爆发,他发出了一声咆哮,突然冲天而起,竟是将所有的力量都倾注到了手上,十指成爪,狠狠地爪向了那阵法的屏障!
  “嗡!”阵法光芒一闪,直接将全力一击的人鱼勐地弹了回去!
  只听“嘭”地一声,海面上骤然溅起了大量的水花,砸得刑枢浑身湿透。
  于此同时,人鱼的歌声停止了,汹涌翻滚的海面也平息下来。
  刑枢抹了一把脸,往水下望去,却看到了一块有人头大小的石头,暴露在了水面上。
  刑枢:“……”
  刑枢疑惑地抬起头,而后震惊地发现,原本仅仅只差一百米左右就会被海水灌满的海蚀洞,现在竟然又变得空旷了许多。
  涨潮涌进来的海水全都被震了出去,现在的水位已经回到了一个月以前,他甚至还能看到那块原先捆着人鱼的石头!
  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发现,至少他现在不用担心死亡倒计时了!
  “喂!莴苣……额,人鱼你在哪?”刑枢撩了一下水,发现在水上看不到那条鱼,只能一头扎进了水里,凭着记忆里莴苣人鱼落水的地方寻找着。
  总不会就这样被困兽阵给弹死了吧?
  这困兽阵的威力显然和现在这个时代的困兽阵不一样,这应该是书上所说的,上古困兽阵,是真的能把上古妖兽困到死的那种阵法。
  人鱼的力量强大,攻击了困兽阵,也就意味着,反弹到人鱼身上的力量也同样十分强大。
  刑枢一直往下游去,突然,感觉到脚上缠绕上了什么东西,刑枢瞬间一醒,连忙抓住了那湿滑如海藻般的东西,勐地往上拉去。
  直到回到了水面,深吸了一口气,刑枢才想起,人家可是人鱼,是水里的东西,他为什么要把人家往水面上拉?
  本能反应实在是有点叫人哭笑不得,但是现实却没有时间多想了,他抓住那黑色的长发,将被困兽阵反震得晕死过去的人鱼给拉了上来,放在了自己的木筏上。
  人鱼的脸色比往常还要惨白许多,嘴角还挂着大量的鲜血,显然刚才吐了不少。
  刑枢将自己的木系灵力注入到人鱼的身体里,发现他的内脏破损得十分严重,刚才困兽阵那一下的反弹险些震碎了他的心脉。
  刑枢没想到这只一直对离开这里显得兴致缺缺的人鱼,居然会在看到困兽阵即将破碎的那丝希望时,爆发出如此孤注一掷的力量,一时有些怔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