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82)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如果,真像这人说的这样,双方立下一个天道誓言,倒是能将她从这场牺牲她未来幸福的交易中抽离出来。
  


第169章 谁在威胁
  不过,古雪儿这心思只是转动了一瞬,就立刻消失了,她平日里高高在上惯了,到哪里都迎接着别人羡慕倾慕的眼光,从来只有她拒绝别人的份,梓央这样当面拒绝她,直叫她觉得无比愤怒和不甘心。
  在她看来,不管你从前是不是心有所属,现在看到了她,眼中就不应该再装下其他人!
  更何况,他们即将结为道侣的消息都已经散播出去了,现在反悔,落的是她的面子,这将会成为她一生的污点,这是她绝对不容许的事情。
  心中如此想着,古雪儿的表面上却完全没有表现出来,而是故作善解人意道:“梓公子,不如这样,你把你的道侣叫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解释清楚这些误会吧,实不相瞒,有些传言说,你要成为古家的人,应当是以入赘的方式来正名身份,正巧又赶上我卸任祀女长的时间,所以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很快就要结为道侣了。”
  梓央脸色彻底黑了下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古雪儿道:“你别管是什么时候的事,只要你现在和你的道侣一起站出来,澄清这个谣言就可以了,你们已经是道侣,身上自然带着天道证印,而我一个清清白白的姑娘家,总不能莫名其妙的夹在你们中间吧!”
  梓央眼光闪了闪,他和刑枢现在还不是道侣,自然没有什么证印。
  古雪儿见他犹豫,以为他这是想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嘴上反驳着她,心里却还想占着和她捆绑在一起的好处。
  古雪儿眼中流露出不屑:“怎么?你们连站在一起澄清谣言都不愿意吗?现在人家都误会我和你要结为道侣了,我和你明明清清白白,凭什么要遭受这些?方才你还说让我不要牺牲自己的幸福来约束你,难不成都是说来好听呢?哼!你这种人我见得多了!”
  本来就是他们古家自己迫不及待的放出了消息,现在却怪梓央玷污她的清白,这一口锅甩得也真是干净利落。
  梓央微微蹙眉:“谣言又不是我传的,你想保你的名誉,却让我和我的道侣来受人谴责,你倒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你!”眼见自己的算计被人看穿,古雪儿面露羞恼之色:“梓央,我看你是不想继承我古氏秘术了!”
  “秘术是好,附加的条件却坏得很,不要也罢。”梓央说着就要离开。
  “站住!”古宗主手中凝聚起了一团灵光:“你以为,古氏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
  梓央却摇摇头:“我确实不是你的对手,不过你大可以直接杀了我,看看我的命牌碎裂之后,我的师尊炎啸尊者会如何作为,那些紧盯着看我能不能继承秘术的天下人会如何看待。”
  梓央空濛的灰色眸子直直盯着古家主:“你们也可以让天下看看,你们古氏是如何将人骗来继承秘术,又将人无辜杀害的。”
  飞流湖岛的四大家族面和心不合,若是有其中一家做了为天下所不齿的失信之事,给人落下话柄,往后其他的三家肯定会借着这个机会,群起讨伐,而后肆意分赃古家的产业。
  原本没能继承秘术的古家的地位就已经岌岌可危,现在好不容易抓到了崛起的机会,他们怎么可能放弃,不但不能放弃,他们还需好生的供着!
  直到现在古问才彻底明白,古家的形势是多么的严峻,而眼前的这个人,也并不好拿捏。
  但是他没有办法,梓央就是他们老祖宗认定的人,唯一的人,秘术不能失传,这个人也不能出任何差错。
  他们想要威胁梓央,实际上,真正被现状威胁的人,是他们古氏。
  古宗主深吸一口气,努力露出一个笑容来:“梓公子言重了,我不是这个意思,雪儿!你刚才说的是什么话!我以前真是宠坏你了!还不快给梓公子道歉!”
  后面那句是转向古雪儿说的。
  古雪儿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对自己千依百顺的父亲吼,当即气得不行,竟然直接一跺脚:“我不!”说罢,直接转身离去。
  “你!哎……”古宗主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抱怨了一句“这孩子”,而后才对梓央道:“小女向来直言直语,心里藏不住事,梓公子千万别往心里去,但是谣言一事,还是劳烦梓公子和梓公子的道侣费心了,有什么要求,我一定会尽量满足……哎,我也就这么一个女儿。”
  一句话,两声叹息,古宗主“爱女心切”的戏份也是演得非常的足了。
  梓央明白古问只是在言语上做出了让步,心思一转,道:“古家主,实不相瞒,我和我的道侣,还没进行结道大典,既然你们执意要我们证明关系,那么请允许我去和我的道侣说一声,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举行结道大典,这样也好给古小姐证明清白。”
  古问:“……”
  梓央露出了一脸“这是你们逼我们”的无奈表情:“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而且,如果刑枢真的愿意和他在飞流湖岛举办结道大典,他们此后就是名正言顺的道侣,想要借此一起住在古家,或者一起在外面找一个房子住,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梓央更希望是后者。
  而古问这老狐狸则瞬间想到了另一点——如果梓央的道侣居住在飞流湖岛,那么梓央不就是有一个弱点落在这里了吗?他们现在牵制不了梓央,却可以尝试着去牵制拿捏梓央的道侣!
  既能成人之美,博得美名,获得梓央的信任,又能抓住梓央的一个弱点,何乐而不为?
  古问脸上的笑容瞬间绽放开了,乐呵呵地表示,结道大典是个好事,古氏可以帮你们办,还会给你们搭建一个仙府,让你们两口子住进去。
  梓央没想到古问会这么好说话,有些惊讶,但是好事当头,他也没想那么多,自然是应下了。
  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变得其乐融融,让缩在一旁围观的老管事叹为观止。
  “不过,梓公子你现在还需要去老祖宗那里听学,争取在短时间内记下继承秘术的要领,通知你道侣的这种小事,还是让我们的人去办吧,我保证,等你明天听学出来之后,就能看到你的道侣。”
  古问拍着胸口保证道。
  梓央便按照记忆说了刑枢现在身在天音阁,已经被天音阁的家主收入门下。
  古问脸上的表情瞬间一滞:“天音阁?”
  “怎么?”
  “啊哈,实不相瞒,”古问连忙收起脸上的表情:“天音阁这个宗门……有点……唔……你的道侣怕不是被骗……进去的?”
  梓央观察了一下古问的表情,道:“随他喜欢,他既然进入了天音阁,自有他的道理。”
  古问笑道:“梓公子和爱侣的感情,真是叫人羡慕啊!”顿了顿,古问的表情又有些落寞道:“我以前的夫人,和我算是青梅竹马,我们当年也是叫多少人都羡慕不来的神仙眷侣。”
  梓央自然调查过古问的事情,闻言道:“节哀。”
  “哎,罢了,世事无常,我会派人去天音阁找人的,你先去老祖宗那里吧。”
  梓央行礼告退。
  当梓央走到一处角落时,脚步微停,道:“刚才你也听到了。”
  角落里款款走出了一个身影,褐色的短发,清冷的面容,高挑丰满的身材,浓浓的御姐风,不是古沫儿又是谁?
  “听到了,果然还是满口谎言,惺惺作态,将我娘的死当做博取别人同情的利器,张口就来,真是一个念旧的好男人,好父亲。”古沫儿平日里淡然无比的脸上扯一丝嘲讽地笑。
  梓央道:“你不会念旧吧?”
  古沫儿摇头:“我说了,我是来帮你的,古家合该是我娘的东西,我势必要将它拿回来,我和你一样,都要将现在这个古家,狠狠地,扳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